Re: [討論] 哪些科系出路好?已回收
※ 引述《overhead (overhead)》之銘言:
: 最近版上許多選校系文
: 有感於當年選校系時,也搞不清楚各校系在社會上的出路如何
: 要不要有工作經驗的版友們分享一下目前自己所待的領域現況呢?
: 例如出來一定有至少xxk的工作,或者要出國深造才有未來
: 或者該領域整體就是低薪且萎縮,當到大公司主管職也一樣等等
: 當然興趣也很重要,但了解出路也是考慮校系的重要參考因素
: 像是企管,堪稱高中時覺得名字很好聽,出來沒啥用第一名。因為年輕人出來基本上是
從
: 外語系的錄取分數高,但畢業保證薪資沒有跟分數有完全對應。不過,專精語言的出路
總
: 我自己是軟體工程師,總體來說滿推薦的。至少畢業後工作內容和大學學科直接相關,
而
當然是醫科牙科護理科藥學電機機械
除非你很想當老師不然一類大概剩下法律會計傳播比較實用了吧
是說比爾蓋茲賈伯斯好像大學沒畢業,也沒混得差吧
把自己訓練成老闆的腦袋好像是最有前途的,跟科系沒關係
當學生的時後常常覺得讀大學以上是唯一目標,但是很多工作跟你的學歷沒關係,像是做
水電做撿骨師好像跟你的那科系沒直接關係吧,但是收入也沒比大學生差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14.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06523.A.B0D.html
→
02/23 15:45, , 1F
02/23 15:45, 1F
推
02/23 18:36, , 2F
02/23 18:36,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