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哪些科系出路好?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缺乏膽量)時間10年前 (2016/02/23 13:4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verhead (overhead)》之銘言: : 最近版上許多選校系文 : 有感於當年選校系時,也搞不清楚各校系在社會上的出路如何 : 要不要有工作經驗的版友們分享一下目前自己所待的領域現況呢? : 例如出來一定有至少xxk的工作,或者要出國深造才有未來 : 或者該領域整體就是低薪且萎縮,當到大公司主管職也一樣等等 : 當然興趣也很重要,但了解出路也是考慮校系的重要參考因素 : 像是企管,堪稱高中時覺得名字很好聽,出來沒啥用第一名。因為年輕人出來基本上是 : 外語系的錄取分數高,但畢業保證薪資沒有跟分數有完全對應。不過,專精語言的出路 : 我自己是軟體工程師,總體來說滿推薦的。至少畢業後工作內容和大學學科直接相關, 而 當然是醫科牙科護理科藥學電機機械 除非你很想當老師不然一類大概剩下法律會計傳播比較實用了吧 是說比爾蓋茲賈伯斯好像大學沒畢業,也沒混得差吧 把自己訓練成老闆的腦袋好像是最有前途的,跟科系沒關係 當學生的時後常常覺得讀大學以上是唯一目標,但是很多工作跟你的學歷沒關係,像是做 水電做撿骨師好像跟你的那科系沒直接關係吧,但是收入也沒比大學生差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14.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06523.A.B0D.html

02/23 15:45, , 1F
沒有機械!
02/23 15:45, 1F

02/23 18:36, , 2F
如果你有比爾蓋茲的智商,學歷才不是問題
02/23 18:36, 2F
文章代碼(AID): #1Mo_AxiD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_AxiD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