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雇主未幫忙保團保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145×154÷DB7)時間10年前 (2016/02/21 19:06), 編輯推噓6(6023)
留言2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xooxxoox (喬安)》之銘言: : 本人在去年九月底於一家補教業上班 : 因為還是學生身分 : 每週二有兩小時不能正常上班 : 因此雇主給我的薪資為一般正職薪資再扣4000 : 我的工作與一般正職無異 : 去年到職時雇主有詢問加保勞健保意願 : 但我並沒有加保(當時真的不太懂 現在很後悔) : 十月初雇主自願承諾要幫忙保團保 : 我答應了(有留下對話紀錄) : 最近突然想起雇主要幫我保團保 : 但疑惑當時也沒有簽任何文件 : 因此今天詢問雇主 : 得到的回應竟是太忙了忘記幫我保 : 真的很無言 : 不過團保好像也並非強制加保的 : 但他承諾了 是不是就是要幫我保 : 現在想申訴 : 不知道能不能申訴...? ==== 完全不知道妳申訴的點? 1.妳知道妳是部份工時勞工還是全職勞工? 如果妳是全職,那扣四千要看看會不會低於最低薪資。 如果你是部份工時勞工,仍然要替妳加保,只是級距很低。 (指的是工作時間較一般全時工作勞工有相當程度縮短, 受僱主輪派定時到工、全月均在職者,勞保應整月加保) 2.妳們補習班有沒有五人以上?如果有妳可以申訴未保勞健保。 如果是五人以下,法律未規定加保,但要保就保。 3.妳現在說沒保團保,但團保其實沒什麼用啊,有用的是勞保 妳不去爭取勞保,卻在意團保是件很有趣的事。 有時覺得台灣的勞工教育真的很失敗,很多人無法瞭解自己權利和義務。 -- 現在中國經濟最大的難題,不是索羅斯做空人民幣或者港幣。 更不是中國經濟是否硬著陸,而是索羅斯已經快九十歲,無法嫖娼了。 沒辦法被自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40.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52775.A.183.html

02/21 19:06, , 1F
推~
02/21 19:06, 1F

02/21 19:12, , 2F
02/21 19:12, 2F

02/21 19:14, , 3F
02/21 19:14, 3F

02/21 19:55, , 4F
五人以下一定要保健保和就業保險
02/21 19:55, 4F

02/21 19:56, , 5F
另外還要提撥6%退休金(不可從薪水扣)
02/21 19:56, 5F

02/21 19:57, , 6F
原PO都說自己是學生,學生沒有失去原來的健保身份
02/21 19:57, 6F

02/21 19:57, , 7F
為何要轉出強制加保?
02/21 19:57, 7F

02/21 20:00, , 8F
學生的話 健保通常是掛在家長底下
02/21 20:00, 8F

02/21 20:03, , 9F
沒勞保,6%給誰,你這6%的法源在那?
02/21 20:03, 9F

02/21 20:31, , 10F
謝謝你的回文
02/21 20:31, 10F

02/21 20:31, , 11F
我應該算是全職勞工
02/21 20:31, 11F

02/21 20:31, , 12F
每月薪資兩萬 未達最低工資....
02/21 20:31, 12F

02/21 20:31, , 13F
補習班員工五人以上
02/21 20:31, 13F

02/21 20:31, , 14F
會申訴勞健保的部分
02/21 20:31, 14F

02/21 20:31, , 15F
覺得自己很不可取
02/21 20:31, 15F

02/21 20:31, , 16F
忽視自己的權益
02/21 20:31, 16F

02/21 20:31, , 17F
02/21 20:31, 17F

02/21 20:32, , 18F
另外6%部分 正職同事表示:沒有6%
02/21 20:32, 18F

02/21 21:05, , 19F
勞保6%是勞保扣的啊
02/21 21:05, 19F

02/21 21:19, , 20F
勞保是保障勞工生老病死殘,勞退6%是強制提撥公司應給勞工
02/21 21:19, 20F

02/21 21:19, , 21F
的退休金,是不一樣的東西喔!
02/21 21:19, 21F

02/21 21:23, , 22F
認同note這篇,不太懂要申訴的原因,整件事處理不是應該
02/21 21:23, 22F

02/21 21:23, , 23F
先跟老闆討論勞保的問題再說團保嗎?而且團保如果都是老
02/21 21:23, 23F

02/21 21:23, , 24F
闆出錢,那對於團保到底有什麼申訴的立場?
02/21 21:23, 24F

02/21 21:49, , 25F
我知道啊,是有保勞保麼能不提撥
02/21 21:49, 25F

02/21 22:10, , 26F
不懂大家在說什麼,今天是他之前說他沒有要保勞健保,
02/21 22:10, 26F

02/21 22:10, , 27F
如果後悔了就跟老問講一下,被老闆拒絕的話再來講申訴
02/21 22:10, 27F

02/21 22:11, , 28F
吧,至於團保有什麼好申訴的,法規又沒規定
02/21 22:11, 28F

02/21 22:12, , 29F
上一篇的推文讓我差點以為我看不懂中文哩
02/21 22:12, 29F
文章代碼(AID): #1MoPed63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Ped63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