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雇主未幫忙保團保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喬安)時間10年前 (2016/02/21 18:48),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人在去年九月底於一家補教業上班 因為還是學生身分 每週二有兩小時不能正常上班 因此雇主給我的薪資為一般正職薪資再扣4000 我的工作與一般正職無異 去年到職時雇主有詢問加保勞健保意願 但我並沒有加保(當時真的不太懂 現在很後悔) 十月初雇主自願承諾要幫忙保團保 我答應了(有留下對話紀錄) 最近突然想起雇主要幫我保團保 但疑惑當時也沒有簽任何文件 因此今天詢問雇主 得到的回應竟是太忙了忘記幫我保 真的很無言 不過團保好像也並非強制加保的 但他承諾了 是不是就是要幫我保 現在想申訴 不知道能不能申訴...?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39.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51680.A.37F.html

02/21 18:50, , 1F
無論有沒有答應你 只要你有在那邊工作就該幫你保勞保
02/21 18:50, 1F

02/21 18:51, , 2F
公司五人以下 不用勞保也要有就業保險 沒保可以去檢舉
02/21 18:51, 2F

02/21 18:53, , 3F
太忙了忘記XDD 完全不是合理的理由...
02/21 18:53, 3F

02/21 22:07, , 4F
你直接找勞工局說明 他們會幫你
02/21 22:07, 4F

02/21 23:42, , 5F
搞錯重點了,要在意的是勞健保,團保是額外的
02/21 23:42, 5F

02/21 23:43, , 6F
就像薪水少給你可投訴,獎金不給你完全不違法
02/21 23:43, 6F

02/21 23:54, , 7F
新鮮人要多看勞基法爭取權利
02/21 23:54, 7F

02/27 17:04, , 8F
勞健保才是重點,為什麼沒保?
02/27 17:04, 8F
文章代碼(AID): #1MoPNWD_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PNWD_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