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眼睛好不舒服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口水真多)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0:38), 10年前編輯推噓17(17011)
留言2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現在22歲 長期用眼過度 近視 左眼1075 右眼1125 前一陣子眼睛開始出現奇怪的症狀(1年多了) 左眼周圍肌肉會顫抖 跳動 不是眼皮跳 就像身體其他部位肌肉疲勞那種跳動 只要我特意想要放鬆那裏的肌肉就會開始跳了(冥想)或是手掌摀住眼睛休息 看遠也會一直跳 好像在調整焦距一樣 熱敷時也是那裏的肌肉一直顫動 我做得這3件事都可以暫時舒緩一下眼睛的疲勞 疲勞時常常伴有緊繃脹痛感 大部分都是左眼 看書 玩電腦好像都是左眼不舒服 當我出去看遠的地方又移到右眼(有時候還是左眼)很奇怪 就是會一直交替疲勞 我有去看眼科 檢查眼底都沒事 醫生的回答是 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治療這種症狀 不是甚麼疾病 醫生開2種藥 1.景明眼藥水 適應症結膜炎、流行性角膜炎、砂眼、淚腺炎 2.EYESMINE 眼睛疲勞、眼肌無力、有肌肉調節作用使肌肉改善 我都有定時點完 複診後再點拿藥點完一次但是症狀還是在 這一年我已經很少碰電腦玩手機了 只是平常做事也會疲勞.. 打桌球這種運動也會讓我眼睛變得很疲勞 最近又要努力開始準備考試 常常疲勞到一直休息沒辦法看 半夜有時候也會被痛醒 好希望有人可以給我建議 好想解決這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44.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49492.A.912.html

02/19 10:39, , 1F
你不用當兵了
02/19 10:39, 1F
應該是丙等體位 我是83年的4個月 不知道要當甚麼?

02/19 10:41, , 2F
建議用眼50分鐘就至少休息10分鐘 身為視障的我給你的忠告
02/19 10:41, 2F
好的 可是你不是視障

02/19 10:4, , 3F
我之前也有 過一陣子就好 後來心情放鬆就好了
02/19 10:4, 3F
好消息T.T

02/19 10:44, , 4F
我高度近視也有過這種情形 真的要乖乖點眼藥水 多休息
02/19 10:44, 4F

02/19 10:46, , 5F
最快康復的方式就是睡眠充足 常常閉眼休息
02/19 10:46, 5F
我會在去拿藥的 之前沒繼續是因為怕點太多不好 都有添加防腐劑之類的? ※ 編輯: snail0206 (1.172.144.99), 02/19/2016 10:58:27 ※ 編輯: snail0206 (1.172.144.99), 02/19/2016 11:02:38

02/19 11:03, , 6F
我是視障啊XDD 為什麼會覺得不是?
02/19 11:03, 6F
那現在是導盲犬幫你回文打字的嗎XDD ※ 編輯: snail0206 (1.172.144.99), 02/19/2016 11:05:27

02/19 11:06, , 7F
記得點的時候鼻子上方兩側的硬骨要按住避免流入嘴巴
02/19 11:06, 7F
原來 感謝你教我

02/19 11:07, , 8F
視障有分弱視或全盲 而且2者現在都能夠使用手機或電腦上P
02/19 11:07, 8F

02/19 11:07, , 9F
TT
02/19 11:07, 9F
要好好休息

02/19 11:07, , 10F
亂添加什麼的我是不知道啦 但生病就乖乖點藥吃藥吧QQ
02/19 11:07, 10F

02/19 11:14, , 11F
你是戴隱眼還是戴眼鏡 盡量戴眼鏡比較不傷眼睛
02/19 11:14, 11F

02/19 11:14, , 12F
我只有戰鬥裝時才會戴隱眼 不然平常都是戴眼鏡
02/19 11:14, 12F
高中有戴隱眼 我也有這樣考慮過大學就一直都帶眼鏡了

02/19 11:28, , 13F
我愛樓下
02/19 11:28, 13F

02/19 11:30, , 14F
我愛樓上
02/19 11:30, 14F
有情人終成眷屬 ※ 編輯: snail0206 (1.172.144.99), 02/19/2016 11:43:32

02/19 11:38, , 15F
可能造成原因是緊張,疲勞,壓力大,多休息少用眼,熱敷
02/19 11:38, 15F

02/19 11:38, , 16F
眼睛會比較好
02/19 11:38, 16F

02/19 13:43, , 17F
這個不是眼科的問題你要去看神經科
02/19 13:43, 17F

02/19 13:43, , 18F
不過也可能是視疲勞引起的
02/19 13:43, 18F
是神經內科嗎

02/19 14:21, , 19F
我之前也會,疲勞+壓力大,辭掉工作休息後就不會了
02/19 14:21, 19F

02/19 14:21, , 20F
可以按按後眼窩 在後腦相對眼睛的位置 少吃點辛辣食物
02/19 14:21, 20F

02/19 14:21, , 21F
胃經有經過眼睛 有時候是因為胃的關係影響到眼睛
02/19 14:21, 21F
好像有按到凹凹的地方 ※ 編輯: snail0206 (1.172.144.99), 02/19/2016 14:51:54

02/19 15:29, , 22F
神經內科沒錯 但是你應該是疲勞引起的 很
02/19 15:29, 22F

02/19 15:29, , 23F
可能去看了也沒什麼問題
02/19 15:29, 23F

02/19 16:28, , 24F
稍微用力一點揉 我之前也是左眼不舒服 揉開就好多了 一
02/19 16:28, 24F

02/19 16:28, , 25F
樣的力氣左邊比右邊痛很多
02/19 16:28, 25F

02/19 16:30, , 26F
恩...像美牙在教訓小新揉太陽穴那樣
02/19 16:30, 26F
感溫

02/19 23:45, , 27F
現在視障者也能上ptt唷~之前就有看到視障者發文,不過
02/19 23:45, 27F

02/19 23:45, , 28F
好像選字不方便
02/19 23:45, 28F
※ 編輯: snail0206 (1.172.136.171), 02/20/2016 10:18:09
文章代碼(AID): #1Mne0KaI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e0KaI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