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射手女問我要不要一起搬出來住已刪文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liteon時間15年前 (2011/05/05 03:34)推噓4(4推 0噓 2→)留言6則, 5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不是射手女,我的想法你參考看看
如果是我自己下的決定,我就會真的做下去
但我當下不一定已經把整個配套措施全部想好
你可以先順著她,陪她聊聊,聽聽她的想法
氣頭上,什麼都不用談..
再依照你對她的了解,及對她家庭的了解做評估
慢慢跟她討論住外面的開銷問題
比如32K,要住外面..
房租/水電/管理費/瓦斯/網路/第四台/額外的交通費
需要額外添購的生活用品,外加一堆林林總總
扣完後還可以剩多少,她能否接受你算完後的數字
在需要盡可能節省的情況下,租屋的生活環境能否接受
廁所有喇牙會不會介意,室友的生活習慣有沒有可能讓她崩潰
不要講著講著奇摩子就高漲起來就好..
一邊順著她的想法,陪著她聊,緩和她的情緒
一邊研究其他解決的方案,比如:
一起住外面分擔費用啦
放她一個人去住外面,實際體驗一下 "自由的代價"
暫時住你家啦 (XDD
順便想想自己有沒有辦法當她跟她家的潤滑劑
(這我幹過,一開始很麻煩,但可以省去日後更多的麻煩)
中間或許可以暗示或說誘導她
這筆開銷算一算...
每個月可以吃上兩次101 mall的86F
每個月可以多買6件衣服/3雙高跟鞋
每個月可以多去澎湖玩一趟 (花火節要到了 \^Q^/)
最後,我記得沒結婚就一起住..好像分手機率很高 =_=a
※ 引述《happy2everyd (一天一顆蘋果遠離醫生)》之銘言:
: 我女友,也就是射手女,我們交往一年半
: 前天我女友與家人大吵一架,之前就有很多爭執了
: 所以她決定要搬出來住
: 她問我,你要一起搬過來住嗎?
: 因為我以前有想要搬出來住,也有問過她
: 但是想想金錢上的壓力,我還是選擇住在家裡
: 現實面:我的薪水是23K,她是32K
: 搬出來住開銷會變大,這是很直接的問題
: 住外面什麼都要錢
: 她說,她需要一個答案
: 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63.238
→
05/05 04:13, , 1F
05/05 04:13, 1F
推
05/05 08:27, , 2F
05/05 08:27, 2F
推
05/05 12:16, , 3F
05/05 12:16, 3F
推
05/07 04:42, , 4F
05/07 04:42, 4F
→
05/07 12:06, , 5F
05/07 12:06, 5F
推
05/07 19:57, , 6F
05/07 19:57,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Sagittari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