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人,是一種有趣的動物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TORI)時間15年前 (2011/04/17 23:53), 編輯推噓25(25034)
留言5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ting19841207 (tingting)》之銘言: : 人......真的是種很奇妙的動物 : 很多的時候,自己沒看過的、沒碰過的,就認為絕對不存在 : 為什麼會這麼想?? 呵,MIB裏面說過 啟蒙前地球是平的 現在你說地球上沒有外星人 下一秒你會說甚麼?XD 因為你比較好奇而已 : 世界是那麼的大 : 甚至連世界到底有多大都無人能定義了 : 世界就真的只有我們肉眼看的見的?? : 就真的每件事情都是在自己遇到過或者科學所以判讀的情況下才是真的嗎?? 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話(大概的意思 宇宙多大我還不知道 但是我確定人類是無知的 其實,世界就只是你認知的那樣大而已 你沒意識到的,你不知道的 對你而言就是不存在 即使它存在 反過來說 只要你相信它就存在 譬如說想起親人或朋友就彷彿在身邊似的 那樣也是一種活著,在心中那樣XDD 科學和宗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 : 誠如先人一句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 又如佛家一句話"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 真的有"絕對"存在嗎?? : 人,是一種有趣的動物 : 後記: 為了避免誤會,我先說明,我沒有明確的宗教信仰,也沒有宗教狂熱 : 只是對於人在思想上的受限,有所無法理解 首先 大家都知道沒有所謂的絕對正確和絕對錯誤 但是,框框是需要存在的 縱使那讓熱愛自由的人感到很礙眼 但有框框才會有這些熱愛自由的人阿XD 沒這些框框說不定這些熱愛自由的人不知道自己這麼熱愛自由 另外 沒有框框的話,會很困擾的 像雙魚座那樣 不是我,不是你,不是他,不是此地,不是現在,不是誰,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阿...說錯 除去框框將不會有"界線"存在 自然也不會有你或我的定義 這對小孩子或者自我感覺薄弱的人是很重要的 舉個栗子(例子)來說 如果在孩子還沒認知"我"以前就叫孩子去分享東西 孩子會將所有的感覺所有的物品都給出去 因為不知道那個是我或者我的 也會被另外一個不知道甚麼是我的孩子給欺壓 因為我認為是我的,實際上不是我 然後前者開始覺得自己不值得自我抹煞 後者開始覺得世界是我的東西洋洋得意 所以框框是很重要的 舉思考上的例子來說也是很重要 如果一切都甚麼都有可能,那將會滿讓人不知所措的 太自由也不自由 因為不知道該做甚麼比較好,甚麼都有可能 給一個範圍,這樣人才會知道要怎樣做事情 也別急著帶人衝破框框或籠子 牆外的著急甚麼xd 人總是這樣,急著衝破枷鎖尋找下一個天空 然後再發現下一個枷鎖,下一個籠子柵欄 如果一個人能在你所謂的框框當中安然自得而感受不到框框的存在 那請問框框存在嗎 就跟好自在一樣阿xdd 框框便失去了意義 然後追尋衝破框框的這項行為也成為了枷鎖 像是"天下無雙"的稱號一樣 有人也愛在框框內阿 叫巨蟹摩羯不按牌理出牌,沒有規則可循 他們會死掉好嗎 只有水瓶射手雙子這種"阿~規矩存在的意義拿來打破用的阿" "沒有人這樣做並不代表我不能這樣做阿" "我沒有失敗我只是找出了另一個不那麼有效的方法而已xd" 其實兩者都很棒啦 A的好奇推動著世界前進 B將其發揚光大 只是些想法 閒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209.228

04/18 00:14, , 1F
推一個
04/18 00:14, 1F

04/18 00:33, , 2F
推一個
04/18 00:33, 2F

04/18 00:56, , 3F
推一個
04/18 00:56, 3F

04/18 00:59, , 4F
推一個
04/18 00:59, 4F

04/18 00:59, , 5F
推一個
04/18 00:59, 5F

04/18 01:00, , 6F
我斷
04/18 01:00, 6F

04/18 01:11, , 7F
抽刀斷水
04/18 01:11, 7F

04/18 01:12, , 8F
      水更流
04/18 01:12, 8F

04/18 01:18, , 9F
舉杯銷愁
04/18 01:18, 9F

04/18 01:25, , 10F
愁更愁
04/18 01:25, 10F

04/18 01:42, , 11F
大江東去
04/18 01:42, 11F

04/18 01:45, , 12F
浪滔盡
04/18 01:45, 12F

04/18 02:58, , 13F
04/18 02:58, 13F

04/18 03:02, , 14F
千古風流人物
04/18 03:02, 14F

04/18 03:03, , 15F
樓上跟樓樓上有差別嗎0.0
04/18 03:03, 15F

04/18 04:33, , 16F
推框框 >////<
04/18 04:33, 16F

04/18 06:30, , 17F
^_^
04/18 06:30, 17F

04/18 06:31, , 18F
雖然我寫這篇的原意跟你的意思是不同面向的意思
04/18 06:31, 18F

04/18 06:34, , 19F
有框或許就像你說的,沒有絕對的不好
04/18 06:34, 19F

04/18 06:34, , 20F
但是但是否就應該把自己的框框套在他人身上??
04/18 06:34, 20F

04/18 06:35, , 21F
也用自己的框框來評斷自己未見的事情???
04/18 06:35, 21F

04/18 06:36, , 22F
你所論的框框有點類似於"規矩"
04/18 06:36, 22F

04/18 06:37, , 23F
我必須說在這個人滿為患的世界裡需要讓個模式讓運作
04/18 06:37, 23F

04/18 06:37, , 24F
更為流暢,但是隨著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面對的世界不同
04/18 06:37, 24F

04/18 06:37, , 25F
看事情的角度應該更為寬廣
04/18 06:37, 25F

04/18 06:38, , 26F
而不是因為自己不曾見、未遇見而否認他人之所見
04/18 06:38, 26F

04/18 06:52, , 27F
但是 當你要別人不要把框框套在他人身上 不也在他人
04/18 06:52, 27F

04/18 06:52, , 28F
身上 套框框呢~
04/18 06:52, 28F

04/18 06:53, , 29F
框框誰大誰小,都是未定之天
04/18 06:53, 29F

04/18 06:54, , 30F
重點是在面臨他人框框之大小和自己不同時
04/18 06:54, 30F

04/18 06:54, , 31F
是否能學著彼此互相"尊重"
04/18 06:54, 31F

04/18 06:54, , 32F
當套出一個框 何嘗不也是踏入另外一個框
04/18 06:54, 32F

04/18 06:55, , 33F
04/18 06:55, 33F

04/18 06:55, , 34F
因為與他人或他物 有所互動 所以框框才會產生碰撞
04/18 06:55, 34F

04/18 06:59, , 35F
N大~你說的都不否認,但有不同認知時
04/18 06:59, 35F

04/18 06:59, , 36F
當你不能確認對方的框有多大時,是否不能妄下定論??
04/18 06:59, 36F

04/18 06:59, , 37F
也是否該給予未知的尊重??
04/18 06:59, 37F

04/18 07:00, , 38F
(抱歉,我最後這段話不針對你,僅是感觸良多....
04/18 07:00, 38F

04/18 07:01, , 39F
早安幫推~
04/18 07:01, 39F

04/18 07:01, , 40F
人常因為未知、不知而否認、批評已遇到之人)
04/18 07:01, 40F

04/18 07:03, , 41F
哎呀= =" 我在趕報告(遠目) 晚點有空再回嚕(燦)
04/18 07:03, 41F

04/18 07:04, , 42F
那 我們可以想想 理直一定氣壯嗎?是不是要氣合才對^_^
04/18 07:04, 42F

04/18 07:05, , 43F
哈哈~ 別擔心,沒生氣,也沒不開心
04/18 07:05, 43F

04/18 07:05, , 44F
的確我也沒理由要他人絕對接受我的想法
04/18 07:05, 44F

04/18 07:05, , 45F
跟我所面臨到的狀況^^"
04/18 07:05, 45F

04/18 07:06, , 46F
其實....寫這篇心情文時也早知道會有爭議
04/18 07:06, 46F

04/18 07:06, , 47F
所以儘是心情抒發.....
04/18 07:06, 47F

04/18 07:07, , 48F
N大先趕完報告吧~~我等會也得要寫我的報告 XDDDDDDD
04/18 07:07, 48F

04/18 07:08, , 49F
哎呀= ="說爭議也還好 就討論嚕~ 有討論才會有提升XD
04/18 07:08, 49F

04/18 07:09, , 50F
只是這樣說的時候 我順見腦海浮現竹林七賢 = 口 =
04/18 07:09, 50F

04/18 07:09, , 51F
          瞬間
04/18 07:09, 51F

04/18 07:09, , 52F
其實在這版的回文都在能接受範圍
04/18 07:09, 52F

04/18 07:10, , 53F
因為我曾寫出實情後,被鄉民建議應該看精神科醫生
04/18 07:10, 53F

04/18 07:10, , 54F
還蠻無奈的,所以才會PO出現在這篇文章 XDDDD
04/18 07:10, 54F

04/18 08:52, , 55F
推文宣說的「在當你要別人別把框框套在他人身上時,你自
04/18 08:52, 55F

04/18 08:52, , 56F
己也已經把框框套在對方身上了。」
04/18 08:52, 56F

04/18 08:54, , 57F
我應該知道你要講的是什麼,你講的內容不夠明確,所以其
04/18 08:54, 57F

04/18 08:54, , 58F
實大家根本不知道你想說的是什麼。這邊也沒有人把你套進
04/18 08:54, 58F

04/18 08:55, , 59F
框裡啊,為什麼一直要大家別把你套進框裡呢。:)
04/18 08:55, 59F
文章代碼(AID): #1DgmpvSV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gmpvSV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