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關於"國際觀",或者該說史地素養?
共 25 篇文章

推噓2(2推 0噓 0→)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Hakanai (はにかむ夕暮れ)時間12年前 (2014/03/05 06:1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覺得「國際觀」= 歷史 + 地理 + 人文 + 國際時事 + 獨立思考. 其實也只是一種知識而已,之所以會這麼「崇高」,是因為上位者和媒體的設定。. 某個學者(我記得是Susan Strange;懶得求證),認為知識的結構本身可以賦予. 權力(power),然後擁有權力後再去決定什麼樣的命題可以成
(還有312個字)

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gp99000 (gp99000)時間12年前 (2014/03/05 04:0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題外話. 獨立思考是一個很謎的字眼. 這跟國際觀一樣的謎. 我全都可以往陰謀論的方向接過去. 不顧及/半顧及任何我所找到的資料 畢竟都可以是不真實的. 美國不存在 出國的飛機其實轉了一圈來到日本的暗黑迪士尼 所有外國人都是日本人扮的. 這不就是超獨立?不對吧?. 我提倡 獨立思考的意思. 應該意味著
(還有46個字)

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CTing (逃難回來囉,水有毒)時間12年前 (2014/03/05 02:0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台灣不需要國際觀. 因為政客最怕台灣人民有國際觀了. 有國際觀後就不可以把一個人去國外包裝一下回來騙人有國際觀了. 如果知道太多國外的東西. 就會知道自己國內有多爛多糟糕. 類似的文化從兩蔣時代就開始. 有國際觀多可怕. 會知道蔣介石政權當初有多失敗才會被打到台灣. 這樣會危及統治威信. --.

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ayoQoo (莎由~)時間12年前 (2014/03/05 00:2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需不需要國際觀看人吧. 農人或勞工階層其實不太需要國際觀,因為他的生活再怎樣也就只是侷限於這塊土地. 除非他想把產品輸出或者去外國當台勞,那他可能需要對目標國家的情勢有所了解. 一般領死薪水的小上班族其實也不太需要甚麼國際觀吧. 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大概看一看我覺得就算有心了. 畢竟台灣還有媒體把烏克蘭
(還有725個字)

推噓1(1推 0噓 4→)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tamol時間12年前 (2014/03/05 00:15),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個如果單純只想要有國際觀. 多看看國際新聞(報紙或網路)其實就很OK了~. 如果要想深入探討或分析. 需要有點背景知識. 而這部分屬於政治學研究中的國際關係(IR,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基本上你必須懂點近代史. 如果高中念文組的人會比較容易上手(其實就是史地). 中
(還有117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