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enTalk ]
討論串[閒聊] 關於"國際觀",或者該說史地素養?
共 2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覺得還是台灣人習慣性的思路問題. 有國際觀要幹麻? 能吃嗎?. 小國能自保就很好了 又無法影響國際 不需要有國際觀. 照這邏輯. 東西都學可以幫助賺錢的就好. 只買教科書或工具書. 電視都看好笑可以舒壓的 或是可以幫助賺錢的. 老婆找漂亮會生會煮的就好 腦袋空空也沒關係. 什麼都是功利目的取向.
(還有109個字)
內容預覽:
台灣人對於國際觀的定義在前一陣子的新聞就看得出來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225/350770. 《聯合》民調 連勝文有國際觀 柯文哲親民. 我實在想不出從哪裡看出連勝文比較有國際觀?. 可見
(還有259個字)
內容預覽:
我記得六年前龍應台被我們學校請來跟學生演講時也一直在屁這個. 國際觀. 國際觀. 國際觀. 說真的我六年前跟六年後的想法一樣. 乾我屁事啊 國際觀就是個嘴砲名詞啦. 有國際觀努力CCR他老兄還是離婚. (一堆沒國際觀的夫妻過的很幸福 啊那他引以為傲的國際觀是很有用捏? 好吃到離婚啦). 知道烏克蘭打
(還有255個字)
內容預覽:
最近國際上發生了烏克蘭政變,克里米亞自治區要求獨立,納入俄羅斯版圖,而且俄羅斯即將出兵烏克蘭發動戰爭的大事。. 但是身邊的人,很多對這件事真的一無所知. 得到的回應常常是:. 1.烏克蘭在哪裡?. 2.然後呢? 外國打仗關我們什麼事?. 3.(台灣媒體): 哇,以後娶不到烏克蘭新娘了. 好,要說台灣
(還有66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