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以為免役很爽,現在嚐到苦頭了已回收
老實講,你完全搞錯重點
對找工作不利的主因應該是「精神問題」,而非免役
一堆免役的人,不管是故意逃兵役或身體有障礙的,人家照樣工作做爽爽
頂多就找前幾份工作時,會被面試官酸說為啥沒當兵?....之類
根本不會影響一輩子
但台灣老闆對「精神問題」(或智能問題)特別另眼相待
原因不外乎:
萬一聘你進來搞得公司天翻地覆、或殺人...那怎辦?
有xx症是不是代表這人不能抗壓?
那如果要他超時工作或有時間壓力,他會不會發瘋 抓狂 或殺人?
即使你順利當完兵,拿到退伍令
只要老闆知道你有精神問題
那錄取機會肯定大幅降低
講白點就是:你的原罪是 精神問題,而不是免役
說幾個例子好了
我朋友a b,故意增肥躲兵役
免役之後,工作也是一個接一個,從電玩機台、車廠業務、後來跑去國營企業
對比之下,我朋友c自小智力稍低(但與喜憨兒那種差很多)
所以說話、舉止、做事可以看得出與正常人略有不同
但他還念完高職,在外島當完兵退伍(當然也是靠貴人相助)
而且還有機車駕照
可是自退伍之後到現在好幾年,不但沒固定工作,最後還只能待在家
他不是偷懶不工作
他家裡透過關係幫他應徵比如清潔、洗碗、保全...都做過
可是每次做一個月就被辭退
理由不外乎老闆不喜歡、不然就是被同事欺負、和同事處不來
而他自己出去應徵的工作,每次都在面試那關就被砍
所以後來只能靠家裡養
最後,朋友d有精神疾病
只要發病就完全與世隔離 無法溝通
他出去找工作,前幾份也是很不順,但後來有人介紹去某公司
工作久了,有績效出來,老闆同事自然不會害怕他的精神疾病
所以總而言之,免役與否其實對工作沒啥影響
重點是你的精神問題
除非有辦法讓老闆同事先肯定你的工作績效、好相處
否則就業真的困難重重
※ 引述《csc410643 ()》之銘言:
: 先說我真的不是來亂的 有的人會認為免役那麼爽 還該
: 免役的人不多 憂鬱症免役更是少之又少
: 免役之後 我才知道因憂鬱症免役 對找工作非常不利
: 那些文件也不能改 像前科一樣跟一輩子 根本恥辱
: 當初接到兵單 心態已經準備好要服役
: 入伍前最後一次回診 身心科醫生說
: 我幫你開診斷證明書 拿給他們看 新訓時看能不能對你寬容一點
: 然後體檢前分隊長說有診斷證明書的也都拿出來
: 我沒想太多 就拿出來 給醫官看
: 醫官帶我去找行政人員
: 行政人員說 你這算體位未定 我說我都入伍了怎會體位未定
: 他說你拿出診斷書這行為 依法將你視為體位未定
: 我說我頭都剃了 能讓我把兵當完嗎 他說不行 要我回家
: 因為成功嶺離我家非常的近 所以早上十點我又回到家了 爸媽嚇到 根本鬧劇
: 接下來 複檢的關鍵 就是心理測驗
: 我那時候有點希望可以免役 省一年時間
: 所以都照實敘述病徵 結果報告判為 "經治療六個月以上 仍明顯有社會功能障礙"
: 其實那時候 如果真的很想當兵 還是可以翻盤的
: 心理測驗 樂觀正向回答 說情緒已穩定 這樣就沒有社會功能障礙了
: 但心理測驗 老實回答 就真的沒救了
: 那時候太無知 不知道免役會付出這種代價 幹
: 現在鑄成這種大錯 沒辦法挽回了 有種自毀前途的感覺
: 諷刺的是 這種悔恨感 讓我比服役前身心狀況更不穩定 藥都白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52.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201108.A.9A7.html
推
05/27 22:33, , 1F
05/27 22:33, 1F
推
05/27 23:49, , 2F
05/27 23:49, 2F
→
05/27 23:50, , 3F
05/27 23:50, 3F
→
05/27 23:50, , 4F
05/27 23:50, 4F
推
05/28 00:33, , 5F
05/28 00:33,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15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