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室友有很重的汗臭味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ArigatouNintendo)時間12年前 (2014/05/26 14:51),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剛剛從大橋頭搭捷運往輔大, 轉頭一看, 「X!我怎麼搭到了忠孝新生。」, 於是我有很充足的時間回你這篇。 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 剛開始聽起來很扯, 但是我說的越多越顯得合理。 回想自己剛上大一的時候, 那時才剛離鄉不久, 因為是在繁華的臺北市就讀, 所以完全沒有奢望外宿, 乖乖的和大家入住學校宿舍, 而反胃的故事也是從此開始醞釀著… 先說我們學校的宿舍, 學校的宿舍很平凡, 幾乎都是一般的四人房, 但唯獨我們那棟有較特別的六人房, 很不幸的, 我就和同系的另五人安排進此房間。 為什麼明明是六人房卻說不幸呢? 因為六人房的大小等於四人房大小, 加上室內規劃是長方型,冬冷夏熱, 夏天開冷氣,除非裏面兩臺要開, 不然離冷氣遠的那一邊是相當炙熱。 再者,六人房是熱鬧許多沒錯, 可是室友不是你挑的, 他的真面目只和他住一起的才知道, 而當你知道後, 你也只能默默的忍受, 並衷心地期許下學年的到來。 因此我們對宿舍格局抱怨歸抱怨, 真正讓我們受不了的其實是自己人。 我讀的是理工系,系上分AB班, 而我們六人房不知怎麼神安排, 分別住著3位A班和另三位B班。 其中的故事主角為B班的一位同學。 我們都叫他夜王, 不是因為他像日劇裏的夜王, 或是像帥氣男公關。 僅是因為他很愛熬夜而已… 所以故事主角就夜王一人, 其他五人之後就用我們簡稱。 剛開始的時候, 我們五人和夜王剛開始都相安無事, 好好的共處一室, 並乖乖的一起上學不敢翹課, 那時對他的想法也僅是愛熬夜而已。 可是慢慢的, 我們發現夜王的衛生習慣相當不好, 像是他的座位都是戰後風雲那樣, 有時候,還會有小強出沒, 搞得在他隔壁的苦主時常崩潰。 不過那位苦主眼睛也只在螢幕, 所以還好啦! 最悲慘的是夜王不喜歡他原來床位 (我們的床位是床在上面,桌子在下面), 他的位置是離門最近又離大家最遠, 所以他不知道從哪裡搬了一張桌子,並放在我們人多的那區塊, 因此我們不僅位置變小, 又被他的垃圾什麼的東聲西擊。 除了這個以外, 夜王幾乎很少洗衣服, 時常堆在他的鞋櫃裏面, 然後再來個大爆滿, 有時我都會直接跟他說要收好。 還記得最開始住宿的時候, 他都會把髒衣服帶回他家, 給他家人幫忙洗。 從這點來看, 我們都猜想夜王在家裏, 大概都是他父母在他身後收尾。 夜王也幾乎早晚不刷牙, 那隻煞氣的電動牙刷就豎立在他的桌上…長灰塵。 其實這些都比不上接下來的, 因為他衛生習慣不好, 但是也僅是他的區塊而已, 所以井水不犯河水,大家好好過。 但是從某一天開始, 記得是漫長的雨季結束後的那一天, 我們的寢室開始有了怪味, 剛開始還好,只是一點怪味道, 不過隨著一天天地過去, 那味道不只沒有散去還日益茁壯, 終於臭到了紙包不住火的境界時, 大家終於受不了並打算找出真相。 某天, 我們趁夜王難得去洗澡的好時機(他的洗髮精或沐浴乳過了半學期還是三分之二滿), 開始深入研究那臭味的來源, 追尋著越來越濃郁的方向, 我們看到了一雙白色Nike球鞋, 就是那雙鞋,包覆著說不盡的委屈。 原來是夜王的腳在散發臭味啊! 那臭味就是一般下雨天腳臭, 然後濃厚再濃厚的終極版本, 聞久了真的會很想吐。 從那之後,雖然知道了真相, 卻也不知要怎麼解決, 就默許不少事上演。 像是只要夜王回寢室, 我們即使眼盯螢幕,耳帶耳機, 我們仍然知道夜王回來了, 不是因為他打招呼, 而是因為他的腳味告訴我們一切 (真的就是如此濃厚)。 還有一次是夜王在假日時沒有回家, 不知道是因為假日沒洗澡還怎樣, 總之聽說假日的那一晚, 他腳味大爆發, 其他室友拎著剛買好的鹽水雞, 準備回寢室來個美食配電影過今晚, 當他們一打開門, 據他們說,他們傻住了, 一股超臭的暖流往門外向他們撲去。 當晚他們相當不爽, 說自己不知吃的是鹽水雞還是他腳。 之後我們也很受不了那雙鞋, 就問夜王能不能有辦法解決, 因為已經臭到我們很難睡覺, 所以有時候, 會看到一雙球鞋被擺在寢室外面。 常常被其他人問是怎樣, 我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 就打哈哈的帶過去。 最後忍了一學年, 五人都很有默契避開和他同一間。 故事也就到此結束了。 但是故事結束後, 對我們雙方都留下了陰影, 我們這群人只要再聞到那味道, 都會互相看著彼此苦笑憶當年。 而比較慘的還是夜王本人, 因為當初這事件, 他也當然不願意發臭, 他腳會有那味道, 據得過香港腳的室友之一(不是我,我很clean), 說明他得的應該也是香港腳, 只是他衛生習慣不好才越來越嚴重。 所以現在看到夜王本人, 他幾乎都是穿涼鞋, 而衛生習慣有沒有變好,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從我們之後, 即使他室友沒我們這麼直接又不滿, 但是他仍然很難融入他們, 所以幾乎不待寢室(我們那時,他是混別人寢室到半夜才回來,早上睡醒人不見), 我想…我們也在他心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所以, 真的建議你要好好跟室友表示一下, 因為衛生習慣不好或體味什麼的, 那些都是連帶的, 體味再怎麼誇張或要人命, 只要每天做好清潔多少都有改善。 你就當做個好事,點醒你室友, 不然往後的日子,就算室友不是你, 苦的也是別人。 這篇不管好笑不好笑, 但是我說的都是事實, 全部人物都還在學校,包含夜王。 請看看就好,讓此篇隨時間流去, 就不要傳出去了。 ※ 引述《scerpion (她愛我你知道嗎#3670)》之銘言: : 如題 : 我的室友有很重的汗臭味..... : 雖然我們住不同間 但是住同ㄧ層 : 他的身材頗狀.. 所以每次只要有流汗那個味道都很重 : 即使我把門關上還是一樣聞的到 然後跟他講他又會^!@#$%@!%! : 請問該怎麼跟他講 他才不會不開心? = = : 1.很臭欸可以去洗澡嗎? : 2.在他門上貼紙 : 3.跟他父母講? : 4.其他? : 有請版友幫幫忙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8.20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087067.A.5B7.html

05/26 14:59, , 1F
其實還挺好笑的 該說還好沒遇到這種奇才
05/26 14:59, 1F

05/26 15:08, , 2F
比較會流腳汗的最好不要穿球鞋
05/26 15:08, 2F

05/26 17:08, , 3F
自己不知吃的是鹽水雞還是他腳 XDDDDDDDDDDDDDDDDDDDD
05/26 17:08, 3F

05/26 17:08, , 4F
這篇笑得我肚子好痛XDDDDDDDDDD
05/26 17:08, 4F

05/26 17:09, , 5F
但我前室友每天洗澡 狐臭還是很嚴重 連他洗完澡用來擦
05/26 17:09, 5F

05/26 17:10, , 6F
的毛巾也都是狐臭味..有人體味真的天生就很誇張
05/26 17:10, 6F

05/26 18:52, , 7F
XD
05/26 18:52, 7F

05/26 18:54, , 8F
應該是沒認真洗腳 以前室友也是腳有異味 後來才知道從小
05/26 18:54, 8F

05/26 18:55, , 9F
都沒用肥皂洗過腳orz 住宿舍真是各種人都有
05/26 18:55, 9F

05/26 21:31, , 10F
寫得好生動,
05/26 21:31, 10F

05/26 21:31, , 11F
我彷彿聞到那個味道了!
05/26 21:31, 11F
文章代碼(AID): #1JWkHRMt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WkHRM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