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聽說男板都是錢跟女人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好爸爸)時間12年前 (2014/05/21 12:30),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 引述《SHENGKENT (KENT)》之銘言: : 我來提一個更年輕的議題吧 : 現在1歲4個月 -------> 我女兒 XDDDDDDD : 目前正在苦惱中,以後到底是要讓她在台北念書還是在我老家鄉下念書 : (中國不考慮) : 之前有看其他版討論,說到西方國家對小孩子的教育觀念 : 12歲之前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快樂的長大 西方不一定就是好呀... 親戚在美國當教授,他寧可把小孩子留在家裡自己教 也不想把小孩送去一般的學校上課XD : 想想我自己的成長經驗,小學時期在鄉下度過 : 那時候真的過得很快樂(因為爸媽去台北賺錢,爺爺奶奶很寵我) : 國中時期轉到台北念書,只能說是折磨啊 : 不僅功課跟不上,同學之間也沒交集,每天就是補習惡補程度 : 想起來真的是不堪回首 : 現在我又面臨這個問題了 : 讓女兒在台北長大 : -->以後不會有環境轉換的困難,但是台北小學生的壓力好像也很大 : 讓女兒在鄉下長大 : -->課業壓力不大,有很多時間可以開發她的興趣,但是以後可能會轉到台北, : 怕她求學生涯難過 : 板友們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就當作閒聊囉 我覺得求學生涯好不好過並不是決定於學校,而是父母. 就算在鄉下,如果你給跟台北一樣的壓力的話, 她的童年也應該跟台北差不多吧? 我女兒目前3歲半. 我對他的方針就是目前隨她去玩. 將來只要能維持基本學力跟素養(及格就好), 不管她要念啥我都支持她 XD 不過比起考慮壓力問題. 我覺得你們夫婦在哪,小孩就在哪念會比較好. 畢竟父親的在小女孩的成長過程中占了非常重要的腳色. -- 大風の歌 大風歌 大風起こって,雲飛揚す. 大風起兮 雲飛揚 威は海內に加わって故鄉に歸る. 威加海內兮 歸故鄉 安にか猛士を得て四方を守らしめん. 安得猛士兮 守四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1.208.254.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646650.A.DEA.html

05/21 12:37, , 1F
不是決定於學校,而是父母.+1
05/21 12:37, 1F

05/21 12:41, , 2F
在家就學要很大的心力
05/21 12:41, 2F

05/21 13:00, , 3F
台北 其實沒麼壓力 壓力在大人在想的~~
05/21 13:00, 3F

05/21 13:00, , 4F
05/21 13:00, 4F

05/21 13:03, , 5F
父母親在哪 小孩就在哪 這是很自然的 但有選擇的能力或機會
05/21 13:03, 5F

05/21 13:04, , 6F
是可以好好想一想~~還有自學方案有書坊啦(其實就補習班) 自
05/21 13:04, 6F

05/21 13:06, , 7F
學的除非家裡有人有餘力可以配合做到 不然去坊間書坊根本跟
05/21 13:06, 7F

05/21 13:07, , 8F
私小一樣
05/21 13:07, 8F

05/21 13:13, , 9F
父親在女兒成長過程的腳色非常重要 +1
05/21 13:13, 9F

05/21 13:18, , 10F
要是我才不生小孩咧 現在的小孩雖然超可愛也很漂亮
05/21 13:18, 10F

05/21 13:19, , 11F
但我寧可玩別人的小孩就好
05/21 13:19, 11F

05/23 10:57, , 12F
顆顆~玩別人的小孩 好A喔...
05/23 10:57, 12F
文章代碼(AID): #1JV2lwtg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V2lwtg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