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聽說男板都是錢跟女人已回收
※ 引述《SHENGKENT (KENT)》之銘言:
: 我來提一個更年輕的議題吧
: 現在1歲4個月 -------> 我女兒 XDDDDDDD
: 目前正在苦惱中,以後到底是要讓她在台北念書還是在我老家鄉下念書
: (中國不考慮)
: 之前有看其他版討論,說到西方國家對小孩子的教育觀念
: 12歲之前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快樂的長大
西方不一定就是好呀...
親戚在美國當教授,他寧可把小孩子留在家裡自己教
也不想把小孩送去一般的學校上課XD
: 想想我自己的成長經驗,小學時期在鄉下度過
: 那時候真的過得很快樂(因為爸媽去台北賺錢,爺爺奶奶很寵我)
: 國中時期轉到台北念書,只能說是折磨啊
: 不僅功課跟不上,同學之間也沒交集,每天就是補習惡補程度
: 想起來真的是不堪回首
: 現在我又面臨這個問題了
: 讓女兒在台北長大
: -->以後不會有環境轉換的困難,但是台北小學生的壓力好像也很大
: 讓女兒在鄉下長大
: -->課業壓力不大,有很多時間可以開發她的興趣,但是以後可能會轉到台北,
: 怕她求學生涯難過
: 板友們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就當作閒聊囉
我覺得求學生涯好不好過並不是決定於學校,而是父母.
就算在鄉下,如果你給跟台北一樣的壓力的話,
她的童年也應該跟台北差不多吧?
我女兒目前3歲半.
我對他的方針就是目前隨她去玩.
將來只要能維持基本學力跟素養(及格就好),
不管她要念啥我都支持她 XD
不過比起考慮壓力問題.
我覺得你們夫婦在哪,小孩就在哪念會比較好.
畢竟父親的在小女孩的成長過程中占了非常重要的腳色.
--
大風の歌 大風歌
大風起こって,雲飛揚す. 大風起兮 雲飛揚
威は海內に加わって故鄉に歸る. 威加海內兮 歸故鄉
安にか猛士を得て四方を守らしめん. 安得猛士兮 守四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1.208.254.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646650.A.DEA.html
推
05/21 12:37, , 1F
05/21 12:37, 1F
推
05/21 12:41, , 2F
05/21 12:41, 2F
→
05/21 13:00, , 3F
05/21 13:00, 3F
→
05/21 13:00, , 4F
05/21 13:00, 4F
→
05/21 13:03, , 5F
05/21 13:03, 5F
→
05/21 13:04, , 6F
05/21 13:04, 6F
→
05/21 13:06, , 7F
05/21 13:06, 7F
→
05/21 13:07, , 8F
05/21 13:07, 8F
推
05/21 13:13, , 9F
05/21 13:13, 9F
推
05/21 13:18, , 10F
05/21 13:18, 10F
→
05/21 13:19, , 11F
05/21 13:19, 11F
→
05/23 10:57, , 12F
05/23 10:57,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4
77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