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聽說男板都是錢跟女人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補刀)時間12年前 (2014/05/21 03:12), 12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8 (看更多)
※ 引述《SHENGKENT (KENT)》之銘言: : 我來提一個更年輕的議題吧 : 現在1歲4個月 -------> 我女兒 XDDDDDDD : 目前正在苦惱中,以後到底是要讓她在台北念書還是在我老家鄉下念書 : (中國不考慮) : 之前有看其他版討論,說到西方國家對小孩子的教育觀念 : 12歲之前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快樂的長大 : 想想我自己的成長經驗,小學時期在鄉下度過 : 那時候真的過得很快樂(因為爸媽去台北賺錢,爺爺奶奶很寵我) : 國中時期轉到台北念書,只能說是折磨啊 : 不僅功課跟不上,同學之間也沒交集,每天就是補習惡補程度 : 想起來真的是不堪回首 : 現在我又面臨這個問題了 : 讓女兒在台北長大 : -->以後不會有環境轉換的困難,但是台北小學生的壓力好像也很大 : 讓女兒在鄉下長大 : -->課業壓力不大,有很多時間可以開發她的興趣,但是以後可能會轉到台北, : 怕她求學生涯難過 : 板友們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就當作閒聊囉 認真一下 我說你這題很難回答,因為主客觀變因太多 好比說,有人說到國外 我只能說國外有國外的好,國外也有國外的問題 甚至一開始所謂的國外,也很難挑個地點 我舉個例 我們這個村的學制是6-2-4,隔壁村是5-3-4 哪個好? 我不知道 然後同一個小學,有傳統六個年級分開上課的,有兩個年級併一班上課的 哪個好? 我不知道 小朋友如果問我數學自然社會的功課還好 如果問我reading & writing怎麼辦? 我真的不敢亂教 XD 種族歧視那些就先不提了.... 但是往好處看 生活空間大,放學時間多,藝術課程份量較高,空氣新鮮,這些優點是確實有的 好好壞壞很難一概而論 回到國內,現在的情形怎樣我不清楚,我只能說說我早年的經驗 我是在台中進小學的 在當年一班50個人的年代,我唸的是一班20個人的資優班 後來轉學回台北,因為學校裡沒資優班,所以就回到普通班,一班甚至有55個人 照理說一班20個人的資優班資源應該更集中 但是我在台北的小學唸書的第一個印象是,人家懂的我都不懂 都考二三十名 但是這樣唸著唸著,也上了不錯的公立高中跟大學 回頭看當年我在台中最好的同學,不過上了東吳 所謂"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就是這樣吧 當然學業成績不代表一切 也許我更喜歡台中那個可以在田裡打滾的環境 但是要怎麼為女兒挑個好的環境,希望她快樂成長又要開發興趣 真的是大哉問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89.95.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613120.A.564.html

05/21 03:13, , 1F
u大台中人!!
05/21 03:13, 1F
不是很純,但是幼年時住過五六年 ※ 編輯: uwmtsa (129.89.95.182), 05/21/2014 03:17:12

05/21 03:24, , 2F
推台中人、東吳
05/21 03:24, 2F

05/21 04:52, , 3F
在台中唸書八年,也有我年輕的笑容,推您
05/21 04:52, 3F

05/21 06:54, , 4F
不要從台灣看台北 從世界去看台北拉 看那些領先國家(台
05/21 06:54, 4F

05/21 06:55, , 5F
妹搶著去的國家)的兒童教育方式 是比較接近您小時候 還
05/21 06:55, 5F

05/21 06:56, , 6F
是比較接近台北那種釣釣
05/21 06:56, 6F

05/21 13:35, , 7F
看鄉下會變成領先國家嗎 這裡不是國外是台灣
05/21 13:35, 7F
文章代碼(AID): #1JUwa0La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Uwa0La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