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聽說男板都是錢跟女人已回收
※ 引述《SHENGKENT (KENT)》之銘言:
: 我來提一個更年輕的議題吧
: 現在1歲4個月 -------> 我女兒 XDDDDDDD
: 目前正在苦惱中,以後到底是要讓她在台北念書還是在我老家鄉下念書
: (中國不考慮)
: 之前有看其他版討論,說到西方國家對小孩子的教育觀念
: 12歲之前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快樂的長大
: 想想我自己的成長經驗,小學時期在鄉下度過
: 那時候真的過得很快樂(因為爸媽去台北賺錢,爺爺奶奶很寵我)
: 國中時期轉到台北念書,只能說是折磨啊
: 不僅功課跟不上,同學之間也沒交集,每天就是補習惡補程度
: 想起來真的是不堪回首
: 現在我又面臨這個問題了
: 讓女兒在台北長大
: -->以後不會有環境轉換的困難,但是台北小學生的壓力好像也很大
: 讓女兒在鄉下長大
: -->課業壓力不大,有很多時間可以開發她的興趣,但是以後可能會轉到台北,
: 怕她求學生涯難過
: 板友們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就當作閒聊囉
認真一下
我說你這題很難回答,因為主客觀變因太多
好比說,有人說到國外
我只能說國外有國外的好,國外也有國外的問題
甚至一開始所謂的國外,也很難挑個地點
我舉個例
我們這個村的學制是6-2-4,隔壁村是5-3-4
哪個好? 我不知道
然後同一個小學,有傳統六個年級分開上課的,有兩個年級併一班上課的
哪個好? 我不知道
小朋友如果問我數學自然社會的功課還好
如果問我reading & writing怎麼辦? 我真的不敢亂教 XD
種族歧視那些就先不提了....
但是往好處看
生活空間大,放學時間多,藝術課程份量較高,空氣新鮮,這些優點是確實有的
好好壞壞很難一概而論
回到國內,現在的情形怎樣我不清楚,我只能說說我早年的經驗
我是在台中進小學的
在當年一班50個人的年代,我唸的是一班20個人的資優班
後來轉學回台北,因為學校裡沒資優班,所以就回到普通班,一班甚至有55個人
照理說一班20個人的資優班資源應該更集中
但是我在台北的小學唸書的第一個印象是,人家懂的我都不懂
都考二三十名
但是這樣唸著唸著,也上了不錯的公立高中跟大學
回頭看當年我在台中最好的同學,不過上了東吳
所謂"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就是這樣吧
當然學業成績不代表一切
也許我更喜歡台中那個可以在田裡打滾的環境
但是要怎麼為女兒挑個好的環境,希望她快樂成長又要開發興趣
真的是大哉問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89.95.1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613120.A.564.html
→
05/21 03:13, , 1F
05/21 03:13, 1F
不是很純,但是幼年時住過五六年
※ 編輯: uwmtsa (129.89.95.182), 05/21/2014 03:17:12
推
05/21 03:24, , 2F
05/21 03:24, 2F
推
05/21 04:52, , 3F
05/21 04:52, 3F
推
05/21 06:54, , 4F
05/21 06:54, 4F
→
05/21 06:55, , 5F
05/21 06:55, 5F
→
05/21 06:56, , 6F
05/21 06:56, 6F
推
05/21 13:35, , 7F
05/21 13:35,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4
77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