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自己該做什麼?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人善變人妻 馬上被人騎)時間12年前 (2014/05/20 14:15),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請你先好好靜下來想想你要什麼 別被你爸誤導 因為我爸也是這樣 做一樣嫌一樣 但不一樣的事是 我爸不會幫我找 只會出一張嘴 剛退伍時我做樓管 薪水只有24k 他就每天在喊燒 說去開計程車錢都比較多 後來去了服務業這條路 月休七日 有加班費 正常情況一個月連加班費約31-34k 但後期找不到人狂加班 一個月可破50k 我爸又嫌 做服務業休假和大家不一樣 過年無法回家 "我看你的工作也不怎樣" 我爸是這樣說的 後來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 31歲那年轉職 離職那天我爸又有意見 說一把年紀了還和小孩子一樣亂換工作 沒得休假好好和主管談 幹麻那麼衝動 (就是和主管溝通半年了無效才決定離開) 反正我做一份工作他嫌一份 他都有話說 被嫌到受不了反問他 那你說做什麼好 他就把話題帶開 最後換到我現在的工作 我自己還算滿意 他的碎唸我已經充耳不聞了 給你個建議 很多工作是要去做才知道 所以我覺得在工作的前2年常換工作是可以被接受的 畢竟你不知道你要什麼 這期間發現自己不適合 不要ㄍㄧㄣ 馬上換 但這個狀況不要超過2年 ※ 引述《easonhp20010 (Bear-貝爾)》之銘言: : 大家好,本魯今年23歲餐飲系畢業(免役) : 餐飲行業從大學開始也有個四年經驗 : 上一份工作是截然不同的專業領域是做電競隊助理 : 目前待業中。 : 從小大到大都是跟著爸爸給的安排去讀書 : 讀了自己不是很喜歡的餐飲系,一讀也就大四畢業了 : 當初在大學打工時期,廚房少說也有待了兩三年,外場也很熟 : 但是畢業後接到一份工作,能到台北做電競隊幕後, :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辭職回鄉(嘉義),開始從新思考 :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 平時興趣喜歡摸摸機車,對於機械結構蠻有興趣 : 也喜歡自己攝影(照片影片)。也自己摸索了影片剪輯軟體(FCPX) : 最近爸爸又聽說隔壁鄰居工廠福利很好 : 聽一聽就是很固定的上班族(國定假日就休假) : 希望我去應徵,但是該公司是做半導體 : 我根本不知道工作內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他們條件 : 雖然真的不能怪爸爸,但是從小他就會要求我走他所希望的路 : 但是時常在變卦,一下子說學餐飲以後他會開餐廳給我做 : 一下子又說去學農機,修農機很不錯 : 然後現在又說工廠福利好見紅就休(國定假日) : 搞得我好亂,現在一個人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亂飛 : 點開人力銀行什麼都投了,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 我現在希望的是,有一份穩定的薪水,上下班固定,加班有錢就好 : 因為做餐飲業在小店被凹到怕了,做過一個月休四天一個小時40塊的 : 最近找到餐廳內場工作,去應徵了 : 人力銀行寫25K起有加班費月休四天,第一天報到時 : 對方聽到我剛畢業就說18K+2K全勤責任制,無加班費 : 我聽到臉都綠了,飯店實習就有22K/8天假 實做實休 : 家裡也不缺我什麼孝親費,他只希望我不要回去跟他們要錢就好 : 其實上了大學後也沒跟家裡拿生活費,所以這一點我是不擔心 :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抗壓性太低,還是現在各位普遍這樣 : 我希望版上的前輩們,能給我一點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123.1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566558.A.DA0.html

05/20 18:30, , 1F
H大拍拍,我老爸也這樣(嘆
05/20 18:30, 1F

05/21 04:18, , 2F
大大我知道了
05/21 04:18, 2F
文章代碼(AID): #1JUlCUsW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UlCUsW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