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自己該做什麼?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Bear-貝爾)時間12年前 (2014/05/20 02:31),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本魯今年23歲餐飲系畢業(免役) 餐飲行業從大學開始也有個四年經驗 上一份工作是截然不同的專業領域是做電競隊助理 目前待業中。 從小大到大都是跟著爸爸給的安排去讀書 讀了自己不是很喜歡的餐飲系,一讀也就大四畢業了 當初在大學打工時期,廚房少說也有待了兩三年,外場也很熟 但是畢業後接到一份工作,能到台北做電競隊幕後,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辭職回鄉(嘉義),開始從新思考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平時興趣喜歡摸摸機車,對於機械結構蠻有興趣 也喜歡自己攝影(照片影片)。也自己摸索了影片剪輯軟體(FCPX) 最近爸爸又聽說隔壁鄰居工廠福利很好 聽一聽就是很固定的上班族(國定假日就休假) 希望我去應徵,但是該公司是做半導體 我根本不知道工作內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他們條件 雖然真的不能怪爸爸,但是從小他就會要求我走他所希望的路 但是時常在變卦,一下子說學餐飲以後他會開餐廳給我做 一下子又說去學農機,修農機很不錯 然後現在又說工廠福利好見紅就休(國定假日) 搞得我好亂,現在一個人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亂飛 點開人力銀行什麼都投了,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現在希望的是,有一份穩定的薪水,上下班固定,加班有錢就好 因為做餐飲業在小店被凹到怕了,做過一個月休四天一個小時40塊的 最近找到餐廳內場工作,去應徵了 人力銀行寫25K起有加班費月休四天,第一天報到時 對方聽到我剛畢業就說18K+2K全勤責任制,無加班費 我聽到臉都綠了,飯店實習就有22K/8天假 實做實休 家裡也不缺我什麼孝親費,他只希望我不要回去跟他們要錢就好 其實上了大學後也沒跟家裡拿生活費,所以這一點我是不擔心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抗壓性太低,還是現在各位普遍這樣 我希望版上的前輩們,能給我一點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37.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524318.A.93B.html

05/20 02:57, , 1F
我建議你找時間好好的跟父親談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雖
05/20 02:57, 1F

05/20 02:57, , 2F
然不一定有用,但是還是支持你去爭取,未來是你的。
05/20 02:57, 2F

05/20 02:58, , 3F
感謝大大開導
05/20 02:58, 3F

05/20 06:39, , 4F
自己擬定一個"方向",整理好頭緒,加油,不要自己在未來
05/20 06:39, 4F

05/20 06:39, , 5F
後悔。
05/20 06:39, 5F

05/20 09:14, , 6F
現在爸媽寶越來越多了,我去應徵甚麼工作都不太甩父母的意見
05/20 09:14, 6F

05/20 11:43, , 7F
記著:你爸爸扣掉爸爸身份就是個大叔,給的建議不一定好
05/20 11:43, 7F

05/20 11:44, , 8F
有時候只是面子和禮貌問題,聽聽就算了
05/20 11:44, 8F

05/20 11:44, , 9F
像我爸那種民國一百年還堅持加工出口區有工作隨報隨有的
05/20 11:44, 9F

05/20 11:44, , 10F
大叔也是存在的XXD
05/20 11:44, 10F

05/20 16:05, , 11F
想做什麼就往什麼去做,專業不足的部份可以先找份工作待
05/20 16:05, 11F

05/20 16:06, , 12F
稍為賺點錢在投資自己,之前一個同事(前輩)就說過,30歲
05/20 16:06, 12F

05/20 16:06, , 13F
前累積實力摸索方向,30歲後全力衝刺
05/20 16:06, 13F

05/20 16:07, , 14F
自己有熱情的領域,認真去摸個一兩年就算不會也能學到入
05/20 16:07, 14F

05/20 16:08, , 15F
門。人生是自己的,父母是建議,但是人生要自己走才知道
05/20 16:08, 15F
文章代碼(AID): #1JUauUax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UauUax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