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很久沒開車 想租車遠行已回收
※ 引述《dryad5566 (精靈5566)》之銘言:
: 最近跟閃光聊到去南部玩
: 初步規劃是屏東海生館跟墾丁
: 墾丁有朋友經營民宿 估計7月多的住宿是沒問題的
: 只是考慮到交通 畢竟火車加公車不便宜 時間有被限制
: 小弟沒車 但是有駕照 閃光不會開車
: 我的狀況是 因為家境問題 到了22歲才學會開車 也就是兩年前
: 當時是因為做熱水器業務 才去學的
: 約開了3個多月的車 一天開8小時左右
: 只是都是開手排的小貨車 1.2CC那種
: 後來因為跟前任分手 老闆是前任的叔叔
: 所以才沒做的
: 而小弟又是至魯 魯上加魯 加魯魯
: 所以努力到現在還是沒有車.........
: 現在問題來了
: 這麼久沒開車 如果當天租一台車下去
: 一下從台中開這麼遠 會不會很危險?
: 可是算一算 好像開車比較划算
: 畢竟坐火車到枋寮在坐公車好像很遠 金額也不便宜(兩人的車票加總)
: 我該是為了安全性坐大眾運輸
: 還是為了方便跟金錢開車前往呢?
: -----
建議是先找親戚借車練習一下上路再說
真的沒人可以借,去駕訓班付錢上路也OK
我20歲就考到駕照,然後中間9年沒開過車(台灣的駕照超好考)
連像你曾經每天開八小時都沒有
直到最近因為某些事情,不得不每天桃園往返台北
由親戚在旁邊帶我,開始開車
第一天上高速公路,很緊張,不過應付得來
第二天高速公路+市區,還是很緊張,常常看不清右側距離(市區比高速公路難)
大概開到第四、五天就可以聊天了
到了今天邁向第16天,已經高速公路不龜車、市區安穩走、停車穩妥妥
主要就是經驗啦
開車大概跟其他的交通工具差不多
有經驗的話很快就上手了
不會因為你很久沒騎腳踏車就忘記怎麼騎一樣,不需要太害怕
不過還是需要先上路習慣一下比較好
最好找個有經驗的帶你,教你一些小竅門
像我親戚教我怎麼選擇車道、方向盤怎樣一次到位、哪些黃燈該過不該過之類的
駕訓班都沒教過啦,沒人帶的話上路真的很危險
但是你有經驗會應變後就駕輕就熟
我是新手所以特別有感觸
主要就是經驗啦,不用怕。
出發前一周先去練習練習吧
我這九年沒開的都OK了。
順到一提,這兩天突然暴雨超可怕...
高速公路都看不到車道的線阿...
親戚教我看準前面車燈比較亮的車來跟ˊ口ˋ
即使如此還是嚇死我了
靈的領域大概就這樣吧ˊ口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63.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545881.A.E27.html
→
05/20 08:33, , 1F
05/20 08:33, 1F
推
05/20 08:42, , 2F
05/20 08:42, 2F
推
05/20 09:23, , 3F
05/20 09:23, 3F
→
05/20 09:23, , 4F
05/20 09:23, 4F
→
05/20 09:49, , 5F
05/20 09:49, 5F
推
05/20 12:00, , 6F
05/20 12:00, 6F
推
05/20 16:17, , 7F
05/20 16:17,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9
68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