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是我們太小心眼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宅哥)時間12年前 (2014/05/15 08:47), 12年前編輯推噓36(4610139)
留言195則, 6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每逢父親節、母親節、爺爺或奶奶的生日 總會有定期的家族聚會 家族的所有人多半都會參加 加我爸總共有五個兄弟姐妹(我爸老大,底下有三個叔叔,一個姑姑) 每次聚餐時,費用都是我爸爸跟叔叔他們去share(訂個兩桌約1W多塊,平均一家要攤2k多) 往年我姑姑頂多是買個蛋糕,就把全家人都帶過來吃(姑丈外加三個小屁孩) 這幾年有點誇張,有時候什麼都沒買,或是隨便買個鳳梨酥而已。 變成我爸跟我叔叔們,得多攤將近一桌的菜錢(姑姑家總共五人) 我是覺得既然大家都要去吃 不是應該要所有兄弟姐妹一起分攤費用? 憑什麼你們可以白吃白喝? 這真的是我心眼過於狹隘嗎? -- 作者 ug945 (ug945)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利菁睡完懶覺 自拍素顏嚷沒洗臉 時間 Sat May 3 17:57:28 2014

05/03 18:00,
睡完懶覺彈出來
05/03 18:00

05/03 18:03,
莉經稅 玩懶覺
05/03 18:03

05/03 19:59,
關鍵字 利菁 懶覺
05/03 19: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67.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114839.A.7E1.html

05/15 08:50, , 1F
我聽過一個朋友抱怨類似的事情,我就問他,爸媽留給他
05/15 08:50, 1F

05/15 08:51, , 2F
一間透天厝,那你姊姊分到甚麼?他就不講話了
05/15 08:51, 2F

05/15 08:52, , 3F
這種錢就不要計較了.
05/15 08:52, 3F
問題是每年都這樣也... 根本就不打算出錢 奇摩子很差就是...

05/15 08:52, , 4F
到了某年紀之後,能聚在一起用餐的感覺不是金錢可以衡量
05/15 08:52, 4F

05/15 08:53, , 5F
可能負擔能力的問題吧,兄弟姊妹只要不是直接借錢不還
05/15 08:53, 5F
我覺得也不能這樣阿... 我媽媽每年都跟我complain 我也很不爽 甚至愈來愈不想去參加 可是一想到要出的錢還是一樣多 硬著頭皮還是要去... 我媽還是會要求我去

05/15 08:54, , 6F
這種程度的占便宜我覺得沒什麼
05/15 08:54, 6F
其實我很不想讓我爸媽出這筆錢 我可以幫他們出 問題是 我就是不爽替那一口子出飯錢,感覺很差...

05/15 08:59, , 7F
姑姑是最小的嗎?也許是你爸爸叔叔他們覺得沒什麼吧
05/15 08:59, 7F

05/15 08:59, , 8F
05/15 08:59, 8F
是最小的 我覺得他們那ㄧ家已經皮皮的 像是來吃霸王餐一樣 怎嚜可能覺得沒什麼...?

05/15 08:59, , 9F
畢竟才兩千多
05/15 08:59, 9F

05/15 09:00, , 10F
你爸媽都沒說話你在那邊……偶而吃個飯請一下也沒什麼問
05/15 09:00, 10F

05/15 09:00, , 11F
題吧
05/15 09:00, 11F
我媽會抱怨... 您有看我剛剛的回文嗎...?

05/15 09:01, , 12F
我家大人們聚餐也都是我爸他們三兄弟出錢,兩個姑姑
05/15 09:01, 12F

05/15 09:01, , 13F
是了不起就帶個酒來吧
05/15 09:01, 13F

05/15 09:01, , 14F
重點是你看他不爽 跟合不合理已經沒關係了
05/15 09:01, 14F

05/15 09:01, , 15F
如果姑姑沒分的什麼財產,這小錢算了吧
05/15 09:01, 15F
哀,不然也沒辦法。

05/15 09:02, , 16F
我爸還要付我叔叔伯伯的
05/15 09:02, 16F
太離譜了......

05/15 09:03, , 17F
可能我做人比較海派吧,我覺得別人有那個臉占我便宜
05/15 09:03, 17F
我是覺得這樣占人家便宜有點超過... 誰賺來的不是辛苦錢? 人家也只是嘴巴不好意思要求分攤 他們就真的當作每次都可以這樣 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人

05/15 09:05, , 18F
我到覺得這種還要share比較怪頂多輪流請……
05/15 09:05, 18F

05/15 09:06, , 19F
長輩自己處理,你媽抱怨歸抱怨,她沒有跟你爸吵,原p
05/15 09:06, 19F

05/15 09:06, , 20F
o就不要去出頭。
05/15 09:06, 20F
恩 我只是替我爸媽抱不平 有喔... 我媽常為了這件事跟我爸吵... 老是說"每次都要出錢請你妹那一口子 我就吞不下這口氣"

05/15 09:08, , 21F
這點小錢做面子很划算,他們家的詳細情形你也沒講
05/15 09:08, 21F

05/15 09:09, , 22F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以前我家過比較辛苦的時候
05/15 09:09, 22F

05/15 09:10, , 23F
我就很感謝伸出援手的叔叔伯伯阿姨的幫忙
05/15 09:10, 23F
我覺得我們家的經濟情況 不會比他們好到哪去 他們平常跟我們真的沒什麼交集 反正只要是家族聚會就一定會出現阿 就也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05/15 09:10, , 24F
現在我長大了,我老家那邊過年還是有包紅包的習慣
05/15 09:10, 24F

05/15 09:11, , 25F
講出來不好看 傷和氣
05/15 09:11, 25F
還有 130 則推文
還有 20 段內文
05/15 16:59, , 156F
這是上一輩的交情 別只看那一頓飯錢
05/15 16:59, 156F

05/15 17:12, , 157F
我媽那邊是都是舅舅出的$ 他們說好了 不讓嫁出去(當時的觀
05/15 17:12, 157F

05/15 17:12, , 158F
念)的女生付
05/15 17:12, 158F

05/15 17:14, , 159F
因為阿公遺產女生沒得分 之後家族花費就是由男生們付錢
05/15 17:14, 159F

05/15 17:14, , 160F
很合理。話說是你爸在抱怨嗎?
05/15 17:14, 160F

05/15 17:15, , 161F
很計較,才多少啊
05/15 17:15, 161F

05/15 17:22, , 162F
你和你媽怎不自己出
05/15 17:22, 162F

05/15 17:27, , 163F
老爸叔叔們都沒說話,你在氣甚麼?
05/15 17:27, 163F

05/15 17:49, , 164F
原po沒錯~
05/15 17:49, 164F

05/15 17:59, , 165F
1重點不是你爸跟你叔叔有沒有意見嗎
05/15 17:59, 165F

05/15 18:00, , 166F
如果你爸跟叔叔都覺得照顧妹妹請個客無所謂就算了
05/15 18:00, 166F

05/15 18:00, , 167F
只是你姑姑那家就真的不要臉
05/15 18:00, 167F

05/15 18:40, , 168F
所以以後你想要請親人吃飯聚聚 你的小孩跟老公靠北你錢不
05/15 18:40, 168F

05/15 18:41, , 169F
要這樣花你心理作何感想 你的錢想請個客小孩還有意見阿
05/15 18:41, 169F

05/15 19:36, , 170F
我家更慘...要付伯叔的房屋加汽車稅...
05/15 19:36, 170F

05/15 19:41, , 171F
你爸自己沒意見 要給人凹也沒辦法
05/15 19:41, 171F

05/15 19:52, , 172F
你這個真的就還好...傳統上回娘家就是沒再付錢的...
05/15 19:52, 172F

05/15 21:42, , 173F
同前面幾樓,請自己兄弟姐妹,輪不到自己的
05/15 21:42, 173F

05/15 21:42, , 174F
小孩來抱怨,除非你家是你出的錢
05/15 21:42, 174F

05/15 23:48, , 175F
05/15 23:48, 175F

05/16 00:06, , 176F
姑嫂關係很敏感,所以你媽會特別不順眼,不然你爸如果自己願
05/16 00:06, 176F

05/16 00:06, , 177F
意請妹妹一家吃飯,你也沒什麼好說的
05/16 00:06, 177F

05/16 00:34, , 178F
你那一個姑姑年紀最小又是唯一不同性別的小孩,這種人
05/16 00:34, 178F

05/16 00:35, , 179F
幾乎不可能會有同理心的,因為從小到大都是家人同理她,
05/16 00:35, 179F

05/16 00:35, , 180F
她不用同理別人.上頭一堆姊姊的男生也易有同樣毛病.
05/16 00:35, 180F

05/16 00:55, , 181F
標題請改成「抱怨」,跟本就有定見了討論個鳥
05/16 00:55, 181F

05/16 00:56, , 182F
yes
05/16 00:56, 182F

05/16 03:25, , 183F
不會計較......
05/16 03:25, 183F

05/16 09:07, , 184F
哥哥請妹妹,你有什麼好抱怨的
05/16 09:07, 184F

05/16 10:33, , 185F
不錯了 我四個姑姑 最大的那個兒子女兒孫子孫女等都會一起
05/16 10:33, 185F

05/16 10:34, , 186F
聚會、養父母都不用出錢 但去世的時後 財產女兒吵著要分喔
05/16 10:34, 186F

05/16 11:37, , 187F
這年紀的心境,想的不是這種小錢,一年聚一次還能在聚幾次?
05/16 11:37, 187F

05/16 11:40, , 188F
再說,誰會跟自己兄弟姊妹計較飯錢...
05/16 11:40, 188F

05/16 11:56, , 189F
你爸爸願意出錢請自己妹妹一家人是有什麼不可以?你管太多
05/16 11:56, 189F

05/16 11:57, , 190F
而且小心眼的就是你跟你媽媽 如果是爸爸沒錢要你或媽媽全出
05/16 11:57, 190F

05/16 11:57, , 191F
再來抱怨
05/16 11:57, 191F

05/16 13:44, , 192F
我也想噓……
05/16 13:44, 192F

05/18 12:28, , 193F
是你出錢再來管
05/18 12:28, 193F

05/19 11:34, , 194F
是。
05/19 11:34, 194F

05/24 13:56, , 195F
不要太記叫拉
05/24 13:56, 195F
文章代碼(AID): #1JT0wNVX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T0wNVX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