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何選出來的官員都不用考試已回收
※ 引述《archvalkyrie (破甲白虎王)》之銘言:
: 像市議員 立委這種實質上也算"公務"員 (以法算不算我不清楚)
: 那為何就不需要經過考試
: 參選條件低 年紀OK 居住時間OK 繳錢就可以參選了(反正大多都黨派出)
: 明明就會參與到國家重要決策但門檻卻意外的低
: 讓一堆垃圾當官
: 還是說因為國外沒有所以就跟著沒有
: 補充:
: 我的意思是先用考試做篩選 做為參加選舉的條件 然後再由人民選出
: 而不是什麼都不會不懂就可以選
某些族群可能學歷低,考試能力比較差
如果加了這個限制,可能會讓某些族群沒辦法產生民意代表,進而剝奪了參政權
在台灣 就類似原住民保障名額這樣 (雖然有某些弊端 暫時先不討論)
在美國 可能就是黑人.
至於是否要增加民意代表具有基本的法律素養 我就不清楚目前規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228.14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522412.A.FA7.html
→
05/08 12:20, , 1F
05/08 12:20, 1F
→
05/08 12:22, , 2F
05/08 12:22, 2F
推
05/08 12:26, , 3F
05/08 12:26, 3F
推
05/08 12:30, , 4F
05/08 12:30, 4F
→
05/08 12:31, , 5F
05/08 12:31, 5F
→
05/08 13:27, , 6F
05/08 13:27, 6F
→
05/08 13:27, , 7F
05/08 13:27, 7F
推
05/08 14:23, , 8F
05/08 14:23,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