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何選出來的官員都不用考試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5/08 12:13),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rchvalkyrie (破甲白虎王)》之銘言: : 像市議員 立委這種實質上也算"公務"員 (以法算不算我不清楚) : 那為何就不需要經過考試 : 參選條件低 年紀OK 居住時間OK 繳錢就可以參選了(反正大多都黨派出) : 明明就會參與到國家重要決策但門檻卻意外的低 : 讓一堆垃圾當官 : 還是說因為國外沒有所以就跟著沒有 : 補充: : 我的意思是先用考試做篩選 做為參加選舉的條件 然後再由人民選出 : 而不是什麼都不會不懂就可以選 某些族群可能學歷低,考試能力比較差 如果加了這個限制,可能會讓某些族群沒辦法產生民意代表,進而剝奪了參政權 在台灣 就類似原住民保障名額這樣 (雖然有某些弊端 暫時先不討論) 在美國 可能就是黑人. 至於是否要增加民意代表具有基本的法律素養 我就不清楚目前規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228.14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522412.A.FA7.html

05/08 12:20, , 1F
美國保障名額是美國原住民----印地安人
05/08 12:20, 1F

05/08 12:22, , 2F
但是他們有選區重劃保障黑人的制度
05/08 12:22, 2F

05/08 12:26, , 3F
當選後應該要去受訓,讀個法學緒論及會接觸的法規然後
05/08 12:26, 3F

05/08 12:30, , 4F
你看蔡正元是博士呢
05/08 12:30, 4F

05/08 12:31, , 5F
考試對蔡正元來說應該不難
05/08 12:31, 5F

05/08 13:27, , 6F
我們國家政府目前可是一堆博士喔
05/08 13:27, 6F

05/08 13:27, , 7F
可是看看他們的言行舉止....
05/08 13:27, 7F

05/08 14:23, , 8F
我們的議員 立委也很多碩士博士 看看他們的行為
05/08 14:23, 8F
文章代碼(AID): #1JQmHi-d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QmHi-d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