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果你有富爸爸,你會怎麼生活?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我會陪你到最後)時間12年前 (2014/05/06 13:46), 編輯推噓9(9019)
留言2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有一個學弟,家裡富裕,(他爺爺跟王永慶是同一輩分 也同一等級的) 但討厭家裡的環境, 自己到處去世界各地旅行,靠打工來生活,家裡人也幾乎不知道他人在哪裡 平常過的搞不好比一般人還窮. 但是他覺得自己過的超開心~ = 家裡有錢,其實也只是把他當做一個資源, 創業要成功其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郭台銘 他兒子之前搞得 文創電影公司 資金 都可以燒光了,你說創業要成功難不難 = 基本的生活沒問題的話, 就用自己手上有的資源來做點有趣的事情阿, 很正規的有錢人小孩,大概就是念個名校, 再來就進 那種有錢人才進得去的公司,(例如美國五大投行) 發展得好就 在裡面發展 再不然也可能被找回家幫忙家裡經營,類似接班~ 如果是我的話,也會想用來實現或者挑戰看看自己想要達成的夢想吧~ 這個夢想可能是創業,可能是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可能是環遊世界, 有的人把所有積蓄拿下去就為了拍電影, 有人就為了開一家咖啡廳,因為他認為現有的咖啡廳都不正規~ 也有人開農場, 當然也有人就吃喝玩樂~ 我也認識一個就打算要吃片 全世界的 米其林 星星, 外加 日本名店,(那種拒絕米其林星星的那種) , 他每天午晚餐 的 餐廳名單是排到3年內都排滿的那種,趕飛機就為了去吃餐廳~ = 有錢不一定只要吃喝玩樂~可以做許多有趣的事情 XD ※ 引述《b9702025 (Ricky)》之銘言: : 聽朋友說他前上司家境富裕,躺著過日子可以活好幾百年這樣 : 不過那位上司有創業夢,家中也給予金錢幫助 : 只是幾年下來創業兩次都慘賠倒閉.... : 而聽說最近又想創業 : 補充:聽到這邊或許覺得很渣,不過...人好像還算勤奮,不是上夜店、盲目迷跑車那類 : 真的就是常常待在辦公室弄到很晚那樣,似乎就是沒實力,卻又不肯放棄=.= : 小弟我沒有這種雄心壯志,如果家中這麼有錢真的就躺著生活 : 各位有為青年會怎麼做?吃喝玩樂?還是跟家裡拿錢創業 : P.S.我先去洗洗睡 -- 認真的人就輸了,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是至理名言, 那麼, 兩個相愛的人,彼此把一切都互相輸給對方,似乎還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79.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355193.A.2DF.html

05/06 13:48, , 1F
可以到處玩也是家裡環境不錯,可以不用當經濟主力
05/06 13:48, 1F

05/06 13:58, , 2F
創業是真的很難...專業夠強就好...吸夠多主顧消費才真的(奶
05/06 13:58, 2F

05/06 14:32, , 3F
他能這樣是因為他不需要付任何責任...
05/06 14:32, 3F

05/06 14:40, , 4F
拜託 他的開心也是建築在家裡有錢上面...
05/06 14:40, 4F

05/06 14:47, , 5F
通常也是無後顧之憂才能出國打工追求夢想
05/06 14:47, 5F

05/06 14:49, , 6F
男生會這樣也是因為家裡有錢阿 不然誰要嫁這種?
05/06 14:49, 6F

05/06 15:16, , 7F
這叫無後顧之憂才敢那樣啊,跟batman begins裡韋恩一樣XD
05/06 15:16, 7F

05/06 15:48, , 8F
正因為從小物質生活不匱乏 才不把錢當錢看
05/06 15:48, 8F

05/06 15:49, , 9F
創業難不難是其次 而是有的人可以很容易跟銀行貸到錢
05/06 15:49, 9F

05/06 15:50, , 10F
有的人甚至可以無息 無擔保品 免償還就拿到創業資金
05/06 15:50, 10F

05/06 15:51, , 11F
這種沒壓力的貸款創業 說難聽點只是滿足自己夢想而已
05/06 15:51, 11F

05/06 16:00, , 12F
我覺得原PO的學弟可以就算窮還是可以到處玩,是因為他知道
05/06 16:00, 12F

05/06 16:01, , 13F
他家裡的後盾很強,真的窮也不會窮到在想下個月的生活費在
05/06 16:01, 13F

05/06 16:02, , 14F
那裡,玩的無後顧之憂。
05/06 16:02, 14F

05/06 16:02, , 15F
我意思不是說他拿家裡錢在玩,是說不用多擔心額外要負的重
05/06 16:02, 15F

05/06 16:03, , 16F
擔,所以敢玩的比較沒牽掛
05/06 16:03, 16F

05/06 16:05, , 17F
像藝人Linda這種富二代,除了自己想要的沒有其他負擔
05/06 16:05, 17F

05/06 16:06, , 18F
所以可以做自己喜歡OR想要做的事
05/06 16:06, 18F

05/06 16:09, , 19F
那位藝人她也有做出小成績吧...雖然不清楚是拱出還真的?(奶
05/06 16:09, 19F

05/06 17:53, , 20F
那也是偽魯蛇阿...你拼三十年,他打混三十年
05/06 17:53, 20F

05/06 17:53, , 21F
三十年後還是比你有錢
05/06 17:53, 21F

05/06 20:36, , 22F
就是因為有錢才可以這樣無後顧之憂的四處冒險啊 反正玩累
05/06 20:36, 22F

05/06 20:36, , 23F
了年紀大了就回家一樣坐擁家裡的金山銀山
05/06 20:36, 23F

05/07 01:59, , 24F
推樓上
05/07 01:59, 24F

05/07 05:29, , 25F
我會選個簡單的行業去加盟吧,就找點事情做的那種
05/07 05:29, 25F

05/07 05:30, , 26F
畢竟純粹的吃喝玩樂其實是很空虛的,工作有時候也是
05/07 05:30, 26F

05/07 05:32, , 27F
一種自我滿足的體現,至少有錢人就是底子好,不要搞
05/07 05:32, 27F

05/07 05:33, , 28F
太極端的行業,開個店面,當個老闆,一點都不難
05/07 05:33, 28F
文章代碼(AID): #1JQ7SvBV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Q7SvBV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