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現在年輕人應該永遠買不到房子 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Spiral labyrinth)時間12年前 (2014/04/24 02:30),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不可能一輩子買不起 但你有可能買了背一輩子的債 房價所得比過高就是泡沫的訊號 大家都知道 那怎麼會得出泡沫不會破的結論呢? 得出台北市或大安區永遠不會跌價的結論? 08年美國的房地產泡沫起自於政府的誇張二房政策 從02-04年就有很多人發出警訊,包括索羅斯在內 他們是對的,當時所有基金 REITs等相關產品價格都偏高 可是一直漲了好幾年才因為08年的偶然事件一下狂跌 回頭看所有歷史上泡沫的歷史都如此 看似永無止盡的上漲 沒人知道會因什麼事件結束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 不管早或晚 泡沫一定會結束,而且不用一個世代 世上有長達數年的泡沫 但大家可以放心 不會有數十年的泡沫 房價的合理價格算法絕對是租金報酬率 而不是資本報酬率 因為資本報酬率就好像是.com時代的本夢比 完全無法計算 那是泡沫下那些多頭助力要維持利益發明出來的口號 這口號已經喊很多年了,這些年的確也是資本報酬高過租金 長期而言 推升房租的因素有兩個:通膨+都市發展 兩者都跟所得有關 了解這個你才能了解為什麼房價所得比這個指標的重大意義 真正知道房價所得比的涵義與內容 你就不會對目前的房價感到絕望 儘管台灣很多政策對房價非常有利 但那絕非能附加如此多的價值 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達到世界屬一屬二高(其實新聞有錯 最高是上海北京 這是非常不合理的價格 現在買你可能成了溺水族(西方用溺水表示房價跌破房貸 另外你如果真的覺得房價很高 那就別買保險 自己都買不起房 還拿錢給保險公司炒房地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96.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277827.A.2A6.html

04/24 08:49, , 1F
PUSH!
04/24 08:49, 1F

04/24 09:28, , 2F
台北市還是大安區很容易不跌的原因是在人不是房子吧...(奶
04/24 09:28, 2F

04/24 09:29, , 3F
你把紐約弄成羅馬競技場路上看到人就能強制攻擊也跌的比快
04/24 09:29, 3F

04/24 09:31, , 4F
拎北如果有錢到靠北第一件事不看地點先看住了會不會被砍死!
04/24 09:31, 4F

04/24 15:01, , 5F
感覺就是.....歷史是會不斷重演的
04/24 15:01, 5F

04/24 23:26, , 6F
老實講...就算會重演...你也都推到 那是誰沒在做對的事?(奶
04/24 23:26, 6F

04/24 23:28, , 7F
如果真正做錯大事的人自己都無感...重演只看他爽不爽做?(奶
04/24 23:28, 7F

04/24 23:29, , 8F
最後就變回你可以大錯那我也能大錯 到底誰錯? 沒做對的都錯
04/24 23:29, 8F
文章代碼(AID): #1JM0R3Ac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M0R3Ac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