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現在年輕人應該永遠買不到房子 已回收
抱歉,有個疑問
有人買不起房子,不就是另外一群囤積,致使房價水漲船高嗎?
那麼一個人同時擁有數棟(兩棟以上)房子,我們是否可以合理懷疑他並非自住使用呢?
聽起來好像巴菲特在感慨
"散戶好可憐,沒資本消息又不靈通,投資總是賺少賠多"
但自己炒股卻是毫不手軟
小魯才疏學淺,一點淺見,若有不周之處還望前輩多多指教
※ 引述《superyou (鼎鮮集團 CEO)》之銘言:
: 最近也快近中年了 房子也買了
: 上周剛買一棟雙車庫的5層透天 地點算偏僻 也要1180W
: 在跟以前好友喝酒聊天講說 依現在薪資越來越低
: 假設一個年輕人23歲役畢 一年有辦法存30W
: 十年也才300W算有理財好了 變成400W 一買個新成屋 算大樓就好
: 可能也買不起吧 難道都要靠父母有留的錢或者是屋子
: 年輕人才有房子住嗎? 更別說結婚生子的花費
: 如果一個年輕人要完全靠自己 應該不可能吧
: 難道我們這些 五.六年級生 真的既得利益者 剛好處於台灣黃金時期
: 所以沒這些煩惱嗎?
: 哀 到底是我們競爭力不好害了現在的年輕人 還是全球不景氣呀
: 我畢業工作那時候是大家都買得起房子 開始擔心自己小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4.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016722.A.432.html
※ 編輯: bbaasszz (1.169.204.180), 04/21/2014 02:00:28
推
04/21 02:07, , 1F
04/21 02:07, 1F
推
04/21 02:40, , 2F
04/21 02:40, 2F
推
04/21 05:35, , 3F
04/21 05:35, 3F
→
04/21 06:51, , 4F
04/21 06:51, 4F
推
04/21 07:35, , 5F
04/21 07:35, 5F
事實就是全台兩千多萬人不可能每個人都坐擁五六間房子,這種樹狀圖一樣的發展
只會使房子越來越稀缺,房價只會比現在更高。
我們還可以說股票算是投資而非必需品,但房屋應該要有這樣操作的空間嗎?
只知道在現實中,房產也不過是另一種致富的手段而已。
推
04/21 08:58, , 6F
04/21 08:58, 6F
→
04/21 08:58, , 7F
04/21 08:58, 7F
推
04/21 10:03, , 8F
04/21 10:03, 8F
※ 編輯: bbaasszz (1.169.204.180), 04/21/2014 11:25:15
→
04/21 11:40, , 9F
04/21 11:40, 9F
→
04/21 12:15, , 10F
04/21 12:15, 10F
推
04/21 16:49, , 11F
04/21 16:49, 11F
推
04/21 18:18, , 12F
04/21 18:18, 12F
→
04/21 18:18, , 13F
04/21 18:18,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7
-3
13
1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