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現在年輕人應該永遠買不到房子 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善導寺の玉木宏)時間12年前 (2014/04/21 01:58), 12年前編輯推噓8(805)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抱歉,有個疑問 有人買不起房子,不就是另外一群囤積,致使房價水漲船高嗎? 那麼一個人同時擁有數棟(兩棟以上)房子,我們是否可以合理懷疑他並非自住使用呢? 聽起來好像巴菲特在感慨 "散戶好可憐,沒資本消息又不靈通,投資總是賺少賠多" 但自己炒股卻是毫不手軟 小魯才疏學淺,一點淺見,若有不周之處還望前輩多多指教 ※ 引述《superyou (鼎鮮集團 CEO)》之銘言: : 最近也快近中年了 房子也買了 : 上周剛買一棟雙車庫的5層透天 地點算偏僻 也要1180W : 在跟以前好友喝酒聊天講說 依現在薪資越來越低 : 假設一個年輕人23歲役畢 一年有辦法存30W : 十年也才300W算有理財好了 變成400W 一買個新成屋 算大樓就好 : 可能也買不起吧 難道都要靠父母有留的錢或者是屋子 : 年輕人才有房子住嗎? 更別說結婚生子的花費 : 如果一個年輕人要完全靠自己 應該不可能吧 : 難道我們這些 五.六年級生 真的既得利益者 剛好處於台灣黃金時期 : 所以沒這些煩惱嗎? : 哀 到底是我們競爭力不好害了現在的年輕人 還是全球不景氣呀 : 我畢業工作那時候是大家都買得起房子 開始擔心自己小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4.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016722.A.432.html ※ 編輯: bbaasszz (1.169.204.180), 04/21/2014 02:00:28

04/21 02:07, , 1F
反正不是炒房就是租人賺錢,沒其餘可能了
04/21 02:07, 1F

04/21 02:40, , 2F
我都自住 炒房應該是c大
04/21 02:40, 2F

04/21 05:35, , 3F
自住5間中古屋+1間全新五層透天,你家裡人真多
04/21 05:35, 3F

04/21 06:51, , 4F
我擺著? 又沒炒 礙到你?
04/21 06:51, 4F

04/21 07:35, , 5F
我買股票也是擺著沒炒
04/21 07:35, 5F
事實就是全台兩千多萬人不可能每個人都坐擁五六間房子,這種樹狀圖一樣的發展 只會使房子越來越稀缺,房價只會比現在更高。 我們還可以說股票算是投資而非必需品,但房屋應該要有這樣操作的空間嗎? 只知道在現實中,房產也不過是另一種致富的手段而已。

04/21 08:58, , 6F
確實是這樣, 既得利益者出來同情弱勢本來就會讓人反感, 我
04/21 08:58, 6F

04/21 08:58, , 7F
實在不懂原原PO到底想幹嘛 :p
04/21 08:58, 7F

04/21 10:03, , 8F
XD 這比喻好為微妙
04/21 10:03, 8F
※ 編輯: bbaasszz (1.169.204.180), 04/21/2014 11:25:15

04/21 11:40, , 9F
嗯? 台灣房子有稀缺嗎?
04/21 11:40, 9F

04/21 12:15, , 10F
房價不只是看需求,就好像黃金價格,股價起起落落
04/21 12:15, 10F

04/21 16:49, , 11F
無限期支持調高非自用住宅房屋稅
04/21 16:49, 11F

04/21 18:18, , 12F
板上屁孩式的無病呻吟年齡層,有越來越高的情形,連5.6年級
04/21 18:18, 12F

04/21 18:18, , 13F
生都有
04/21 18:18, 13F
文章代碼(AID): #1JL0hIGo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0hIGo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