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太聰明的女生 or 比你聰明的女生已回收
我想先以一位男性的角度來討論這個議題
聰明在大部分人的眼裡,是屬於良性的特質
但並非所有人都喜歡這些特質
就如有人偏好甜食,亦有人非辣不吃
個人認同BarBatos大所說的,有人會把理性與邏輯當作藉口,
用來蒙蔽自我的缺點
可惜我無法將我歸類於該篇文章的兩大類型
因此我想用自己的觀點來補充這個討論串
我先承認,單論聰明這個特質,我是喜歡的
但是我想將這個論點做一個切割
利用聰明和理性溝通,分別作為X和Y軸
第II象限 | 第一象限
不聰明,可溝通 |很聰明,可溝通
-----------------------------------
第III象限 |第IV象限
不聰明,難溝通 |很聰明,難溝通
第一象限
應該是大眾最喜愛的類型,我想大智若愚應該也屬於這個領域,具有聰明的特質
同時能夠與他人討論,並接受他人想法的類型。
第二象限
某些人在理性思考上就不大拿手,但是他已有這樣的自我認知,因此願意聆聽其
他的人觀點,加以吸收,彌補自我的不足
第三象限
這應該是最為人所最為厭惡的一類,無法提出一個建設性的觀念,卻又無法接受
其他人的意見
第四象限
我想這是鄉民們在討論的主要分類,有些人太聰明,卻無法接納其他人的意見,僅
有他個人擁有發表與施行的權利。
結論:
當一個人難以溝通的時候,比較容易被他人所厭惡,但是這樣的特質卻不能單純的跟
聰明與否畫上關係式。或許我的象限解釋參雜太多個人的主觀,因此會與認為大男人
得以取代女人一切的觀點有點衝突,但是我想表達的事情是,聰明是個好東西,但是
不代表聰明就是一個人的全部。
以上僅供鄉民參考,若文章中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歡迎討論。
--
無法挽留的是過去
無法遺忘的是現在
無法掌握的是未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9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138401.A.6B7.html
推
04/22 14:36, , 1F
04/22 14:36, 1F
噓
04/22 22:56, , 2F
04/22 22:56, 2F
→
04/22 22:57, , 3F
04/22 22:57,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8 之 8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
8
9
12
20
22
1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