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太聰明的女生 or 比你聰明的女生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arier)時間12年前 (2014/04/19 15:08), 12年前編輯推噓32(33146)
留言8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的確有遇過男生很擔心女友比較聰明的 不論是智慧還是學歷或收入,都不可以比他高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普遍台灣男生都會這樣,但我前男友就是這類人 跟他交往時,他直接表明跟我說他無法接受女生學歷或收入比他高 問他原因他就直接略過我的發問, 但是又要求女生要有一份可以顧家的工作,而且學歷不可以是私立科大 (他說只要是私立科大的人邏輯都無法溝通,因為我頗疑惑 所以問他一位我們共通認識的私立科大社團學姊也是嗎, 他又說她不算,前後邏輯讓我整個問號,不過我猜可能是因為那位學姊幫助社團很多吧..) 但他又很期望女生很笨,只要看到女生搞不清楚狀況,或是講出有點沒常識的話, 就會露出一種竊喜的笑容,看著女生(不論是不是他女友),用揶揄的語氣敷衍女生 或用覺得遇到天兵快笑死的眼神看其他在場的眾人, 充滿優越感,並期待其他人給予相同的眼神回應。 我跟他都是傳統認為排名前四大的國立大學(不提校名,勿戰^.<) (但我是一類前段科系,他是二類後段科系) 不過他表示:我們一樣所以沒關係。 雖然他自認自己很聰明 (有次跑去做啥線上IQ測驗,很熱衷的做完後,洋洋得意宣傳他有140多, 但殊不知IQ測驗有很多種,每種的分數標準不同,線上測驗也很多是不準確的...) 但其實我覺得他雖然不算笨,但也沒有特聰明,就跟大家一樣是尋常人啊 剛開始交往時遇到很多事,我的反應都跟他一樣快, 有時甚至比他快,他就會一臉沉悶,或是直接不悅地放大絕:對對對,你說的都對。 為了避免這種情形以及要讓他開心, 我後來都開始裝笨,例如故意菜單看不懂,或把電燈看成月亮 他就會非~常~高~興~笑咪咪地看著我不說話 為什麼我要選這種地方裝笨呢? 這是我觀察的心得。 因為稍微複雜的事情,往往他自己也處於反應不過來的窘境, 這樣我裝笨他就無法有餘裕產生優越感而高興。 所以,裝笨也要慎選時機。 不過久了,我真的好累。 因為有些事情他不懂的時候,我想幫他釐清,但又怕他又會開始悶悶臉 我只能旁敲側擊,但這樣又很沒效率。 就這樣我每天裝笨,雖然看他高興的笑容會覺得值得, 久了卻會覺得有一種我快要被剝奪靈魂的感覺, 有時候想跟他討論一些比較深入的東西,可是他看不懂就會說那都是嘴砲,沒意義。 真的好累............. 之後我覺得,找男友還是找不會要求女生要笨的好,因為裝笨,也不件容易的事啊~ ※ 引述《Mvp256 (Mvp256)》之銘言: : 我覺得聰明有很多種面向,你說的這種應該是屬於理解力/邏輯很好的。 : 只是,為什麼比你聰明就一定要辯贏你呢? : 為什麼不能是很聰明所以很會察顏觀色,很善解人意很體貼? : 前者那種不管聰不聰明,相處起來都很有壓力吧... : 本魯的前女友是112管院,學測社會組72級分推甄台大五系全上, : 不知道這樣夠不夠聰明? : 但我們也很少吵架想要辯倒對方,因為很多問題根本就不是是非對錯, : 而是價值觀上的差異,兩邊都能講出一個道理來的,要吵是吵不完的。 : 即便是男生之間相處也不是都在辯論,所以這真的不是很重要。 : 認識的聰明的女生也不是就只有這個,會不會盛氣凌人還是看個性。 : 不過我想重點還是男生自己在不在乎吧,是否自卑感作祟。 : 像很多男生怕女生比自己高、學歷比自己好或是賺的錢比較多。 : 我是覺得不需要這樣啦,何必給自己這麼多限制?現在已經夠難找到合適的另一半了。 : 至少如果這樣的女生願意跟你在一起,絕對不會是看上你的錢對吧,如果你又不帥的話, : 那是真愛的機率就很大啦~ : 如果你的目標是找到一個合適的終身伴侶,聰明一點當然比較好,就算不考慮優生學, : 你總希望對方一點就通,而不是講得婉轉聽不懂,太直接又很容易傷到人,這樣很痛苦。 : 雖然說智慧跟智商不是成正比,但至少是正相關,而且應該是中高度正相關, : 因為智慧,往往是對世事的頓悟累積而成的。 : 不過話說回來,我總覺得女生不管多聰明多精明幹練,好像都還是會有迷糊的小地方。 : 至於這是什麼道理小弟就真的不懂了,目前還沒有頓悟XD : ※ 引述《Jasonbon (秋風掃落葉)》之銘言: : : 如果一個女生很聰明 : : 甚至凌駕於你 : : 你說的話 : : 她都能很有邏輯的辯贏你 : : 你們會跟這種女生交往嗎? : : 會覺得很有壓力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80.2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891306.A.B12.html ※ 編輯: arierme (1.163.80.204), 04/19/2014 15:09:44

04/19 15:22, , 1F
辛苦你了~
04/19 15:22, 1F
謝謝

04/19 15:37, , 2F
男生要的就是實際上聰明卻要懂得裝笨的呀..囧
04/19 15:37, 2F
是這樣嗎? 可是我現任男友他說喜歡聰明的女生,也不用裝笨 而且其實裝笨,也是很辛苦的(如同我的經歷) 如果男生自己不夠聰明又很需要優越感,裝笨很累 ※ 編輯: arierme (1.163.80.204), 04/19/2014 15:42:50

04/19 15:43, , 3F
如果反過來呢?女生會喜歡笨笨的男生嗎XD
04/19 15:43, 3F
喜歡帥的(誤) 其實都有吧 有聽過喜歡聰明的男生,覺得很帥 也有聽過喜歡笨笨的,覺得很可愛 至少就我觀察的女性而言,似乎沒有特別一種偏好是佔多數

04/19 16:00, , 4F
如果男友叫原po裝笨 原po會肯嘛? "裝"本來就不輕鬆..
04/19 16:00, 4F

04/19 16:01, , 5F
就如同女生希望男生會心電感應一樣..不用說對方就懂..
04/19 16:01, 5F

04/19 16:01, , 6F
但不說男生又不知道錯在那.. 哈哈
04/19 16:01, 6F
願意啊,因為我覺得現任男友很聰明,所以就算比較複雜的事我裝笨他也可以自己解決! 又可以看到他開心,然後我想討論比較深入的事情他也能跟我討論,不是很棒!! 所以我說了,最後我發現直接選不會要求女生笨(或裝笨)的好像比較開心, 不然就是男生自己本身就很聰明,這樣要求女生裝笨就比較沒問題了~ 相同的,你討厭要求心電感應型女生,我覺得就不要找這類女生比較快 我覺得並不是所有女生都會這樣, 至少我就是喜歡有話直說的類型(現在男友也說過喜歡我這樣) ※ 編輯: arierme (1.163.80.204), 04/19/2014 16:11:40

04/19 16:17, , 7F
其實重點不是舉得例子..而是我們都會把想要的放在心裡..
04/19 16:17, 7F

04/19 16:17, , 8F
不會明說出來..卻又達到我們想要的狀態..
04/19 16:17, 8F
我和男友想要對方做到甚麼都明說,不過我想也是有很多喜歡放心裡的人 可能你想討論的是這類型?

04/19 16:19, , 9F
再說男生看到女生笨笨的 也就是想要滿足那無聊的優越感
04/19 16:19, 9F

04/19 16:21, , 10F
感覺原po也有感受到自已裝笨時男生那愉悅的神情吧..囧
04/19 16:21, 10F
前男友,有 現任,沒有 現任的我裝笨他無特別反應,就很正常的告訴我怎麼做或是直接自己處理好 ※ 編輯: arierme (1.163.83.147), 04/19/2014 16:25:26

04/19 16:23, , 11F
但笨到呆的也不會真的有太多人喜歡..所以..
04/19 16:23, 11F

04/19 16:24, , 12F
所以還是要聰明點..看懂時機裝笨點..(什麼爛結論)
04/19 16:24, 12F
可能吧 看個人需求,有人喜歡一點點優越感,有人需要極~高~的優越感 有人就都不需要,能溝通和解決事情就ok ※ 編輯: arierme (1.163.83.147), 04/19/2014 16:26:45

04/19 16:29, , 13F
只能說原po找到個不錯的人..好好把握吧
04/19 16:29, 13F

04/19 16:32, , 14F
聰明一點的好多了,不然要解釋一堆麻煩死了…
04/19 16:32, 14F

04/19 16:49, , 15F
男生聰明但是一直要辯贏 一樣沒人會喜歡阿
04/19 16:49, 15F

04/19 16:50, , 16F
重點不在聰不聰明 而是一直要贏過對方 把對方壓下去
04/19 16:50, 16F

04/19 16:50, , 17F
這種個性就算聰明 也不會喜歡
04/19 16:50, 17F

04/19 17:12, , 18F
聰明是什麼這好難定義...
04/19 17:12, 18F

04/19 17:28, , 19F
你前男友無謂的大殺豬性格 又無法真的像個大殺豬 塊淘才
04/19 17:28, 19F

04/19 17:28, , 20F
是正解
04/19 17:28, 20F

04/19 18:02, , 21F
雖然有時候女生耍笨我也會覺得好笑 但倒不會覺得優越感
04/19 18:02, 21F

04/19 18:03, , 22F
反而是女生常常聽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我又不想講得太清楚時
04/19 18:03, 22F

04/19 18:05, , 23F
真的會很想翻白眼...還要解釋老半天就沒意思了
04/19 18:05, 23F

04/19 18:07, , 24F
所以如果要認識女生我也是傾向認識前段學校的(高中或大學)
04/19 18:07, 24F

04/19 18:07, , 25F
如果是後段學校的話就必須要實際相處看看 畢竟就像我講的
04/19 18:07, 25F

04/19 18:08, , 26F
聰明其實有很多種面向 只是要快速篩選還是挑學校會比較快..
04/19 18:08, 26F

04/19 18:44, , 27F
其實笨沒關係 但是自卑然後要對方不能太聰明就很鳥
04/19 18:44, 27F

04/19 19:28, , 28F
同意樓上 伴侶本來就是互補的
04/19 19:28, 28F

04/19 19:47, , 29F
遇到要解釋很多的 真的很想投降
04/19 19:47, 29F

04/19 19:56, , 30F
給以前的你一句話:這種男的你也要喔= = 幸好你分了
04/19 19:56, 30F

04/19 20:05, , 31F
我看到前男友那段 一直笑 哈哈哈
04/19 20:05, 31F

04/19 20:42, , 32F
與人相處本來就是需要智慧 何況是朝夕相處的人
04/19 20:42, 32F

04/19 21:30, , 33F
我想應該是妳運氣比較差,我周圍有幾個例子女性強過男性
04/19 21:30, 33F

04/19 21:31, , 34F
而她們的另一半反而因此而自傲,妳沒問題有問題的是這男的
04/19 21:31, 34F

04/19 21:33, , 35F
裝笨是用來應付沒交集的陌路人,他不懂這道理就丟下他吧
04/19 21:33, 35F

04/19 21:34, , 36F
聰明的女生才不想裝笨,最聰明的做法就是直接跳過
04/19 21:34, 36F

04/19 21:34, , 37F
有這種輸不起/自卑/自大/無聊優越感心態的男生
04/19 21:34, 37F

04/19 21:35, , 38F
如果一個男的自卑到連最親近的枕邊人都要拿來滿足優越感
04/19 21:35, 38F

04/19 21:36, , 39F
那你還能期望他怎麼應付日常數不完的挫折?
04/19 21:36, 39F

04/19 21:48, , 40F
妳怎麼會想跟這種的在一起浪費人生...
04/19 21:48, 40F

04/19 21:49, , 41F
辛苦了
04/19 21:49, 41F

04/19 22:23, , 42F
辛苦你了...
04/19 22:23, 42F

04/19 23:09, , 43F
辛苦你了, 還好換了一個XD 我男友常常都說他自己沒什
04/19 23:09, 43F

04/19 23:09, , 44F
麼特別所以只好找一個聰明的老婆, 但是他112... 我覺
04/19 23:09, 44F

04/19 23:10, , 45F
不少男生對真正的笨女人可是完全沒耐心的~但是又希望自
04/19 23:10, 45F

04/19 23:10, , 46F
的要女生裝笨滿足他虛榮心的男生真的很好笑 XDDD
04/19 23:10, 46F

04/19 23:10, , 47F
己可以駕馭她們~所以才會讓女生這麼辛苦ORZ~
04/19 23:10, 47F

04/19 23:20, , 48F
某些是要駕馭聰明女生,偏偏自己又不夠聰明,所以會說
04/19 23:20, 48F

04/19 23:20, , 49F
真正聰明的女生是要會裝笨的(攤手)
04/19 23:20, 49F

04/19 23:21, , 50F
笨的女生還會不屑駕馭(ex原po前男友
04/19 23:21, 50F

04/19 23:21, , 51F
如果真正聰明的女生會裝笨,笨的也就笨,那女生看上去
04/19 23:21, 51F

04/19 23:22, , 52F
沒聰明的,又會發文問有沒有聰明女生,自己遇到不多之
04/19 23:22, 52F

04/19 23:22, , 53F
類的....(搔頭) 有的人就是喜歡把別人壓落底的感覺
04/19 23:22, 53F

04/19 23:43, , 54F
..連交女朋友也要戰學歷 嗆妳男友 沒112.118 就別亂說別
04/19 23:43, 54F

04/19 23:43, , 55F
人沒邏輯不聰明 就連112也很多瘋狂跳針的
04/19 23:43, 55F

04/19 23:44, , 56F
例如馬某江某之類的...
04/19 23:44, 56F

04/19 23:45, , 57F
最準確的是魏氏智商量表 我個人經驗是 對於智商的分級
04/19 23:45, 57F

04/19 23:45, , 58F
粗略的分依照理解力分 我先講魏氏 15分為一個標準差
04/19 23:45, 58F

04/19 23:46, , 59F
平均數為100 基本上能超過115就算資優
04/19 23:46, 59F

04/19 23:46, , 60F
115-130在學階段 只要別人講過一遍 就能清楚的理解 邏輯
04/19 23:46, 60F

04/19 23:47, , 61F
定義 但是可能沒辦法用太跳脫的神來一筆去寫一些證明
04/19 23:47, 61F

04/19 23:47, , 62F
130-145 會有跳躍性的思考 不用人教可以理解很多道理
04/19 23:47, 62F

04/19 23:48, , 63F
讀書也非常迅速 也就是在學階段遇到不用讀就考高分屬於這
04/19 23:48, 63F

04/19 23:48, , 64F
類 145以上 邏輯非常清楚 學習力極快 不用人教大學以前
04/19 23:48, 64F

04/19 23:49, , 65F
課程 想法非常跳躍 神人等級 115以下我就沒辦法去分了
04/19 23:49, 65F

04/19 23:50, , 66F
是依照自己和朋友做魏氏智商 (約3小時 領執照的施策)
04/19 23:50, 66F

04/19 23:50, , 67F
看我們彼此的學習能力去粗淺去分
04/19 23:50, 67F

04/19 23:53, , 68F
另外 100 PR50 115 PR84左右 130PR97.5 145PR99
04/19 23:53, 68F

04/19 23:56, , 69F
所以115是pr84,130是pr95,145是pr99.7這樣?
04/19 23:56, 69F

04/19 23:57, , 70F
阿阿慢了
04/19 23:57, 70F

04/19 23:58, , 71F
分數 對應PR是用跳的 因為是常態分配 U=100 標準差15
04/19 23:58, 71F

04/19 23:59, , 72F
一般最高就記到160 會超過是另外去還原的
04/19 23:59, 72F

04/20 00:40, , 73F
我認識有一部份的男生怕女生比自己好,會自卑
04/20 00:40, 73F

04/20 00:40, , 74F
然後會藉由貶低女性來得到自我滿足感,而且越來越多= =
04/20 00:40, 74F

04/20 01:32, , 75F
科科 可悲的男人阿,這麼嚴重的自卑感,妳越
04/20 01:32, 75F

04/20 01:32, , 76F
把他寵壞,妳以後越辛苦
04/20 01:32, 76F

04/20 01:33, , 77F
不好意思,原來是前男友
04/20 01:33, 77F

04/20 09:09, , 78F
我比較喜歡聰明的女生耶,因為我相信我比他更聰明xD
04/20 09:09, 78F

04/22 01:15, , 79F
這男的好幼稚
04/22 01:15, 79F

04/22 12:51, , 80F
覺得妳是個聰明又可愛的女生
04/22 12:51, 80F
文章代碼(AID): #1JKY3giI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KY3giI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