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太聰明的女生 or 比你聰明的女生已回收
我覺得聰明有很多種面向,你說的這種應該是屬於理解力/邏輯很好的。
只是,為什麼比你聰明就一定要辯贏你呢?
為什麼不能是很聰明所以很會察顏觀色,很善解人意很體貼?
前者那種不管聰不聰明,相處起來都很有壓力吧...
本魯的前女友是112管院,學測社會組72級分推甄台大五系全上,
不知道這樣夠不夠聰明?
但我們也很少吵架想要辯倒對方,因為很多問題根本就不是是非對錯,
而是價值觀上的差異,兩邊都能講出一個道理來的,要吵是吵不完的。
即便是男生之間相處也不是都在辯論,所以這真的不是很重要。
認識的聰明的女生也不是就只有這個,會不會盛氣凌人還是看個性。
不過我想重點還是男生自己在不在乎吧,是否自卑感作祟。
像很多男生怕女生比自己高、學歷比自己好或是賺的錢比較多。
我是覺得不需要這樣啦,何必給自己這麼多限制?現在已經夠難找到合適的另一半了。
至少如果這樣的女生願意跟你在一起,絕對不會是看上你的錢對吧,如果你又不帥的話,
那是真愛的機率就很大啦~
如果你的目標是找到一個合適的終身伴侶,聰明一點當然比較好,就算不考慮優生學,
你總希望對方一點就通,而不是講得婉轉聽不懂,太直接又很容易傷到人,這樣很痛苦。
雖然說智慧跟智商不是成正比,但至少是正相關,而且應該是中高度正相關,
因為智慧,往往是對世事的頓悟累積而成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總覺得女生不管多聰明多精明幹練,好像都還是會有迷糊的小地方。
至於這是什麼道理小弟就真的不懂了,目前還沒有頓悟XD
※ 引述《Jasonbon (秋風掃落葉)》之銘言:
: 如果一個女生很聰明
: 甚至凌駕於你
: 你說的話
: 她都能很有邏輯的辯贏你
: 你們會跟這種女生交往嗎?
: 會覺得很有壓力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7.1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853598.A.4D6.html
→
04/20 14:01, , 1F
04/20 14:01, 1F
推
02/19 02:19, , 2F
02/19 02:19, 2F
→
02/19 02:21, , 3F
02/19 02:21, 3F
→
02/19 02:21, , 4F
02/19 02:21, 4F
→
02/19 02:22, , 5F
02/19 02:22, 5F
→
02/19 02:23, , 6F
02/19 02:23,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8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
8
9
12
20
22
1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