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為什麼露營車在台灣這麼少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423731257跪求毒龍 龍使)時間12年前 (2014/04/12 23:37), 編輯推噓29(30161)
留言92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teepr.com/%E9%80%9931%E6%AD%B2%E7%9A%84%E7%94%B7%E5%AD%90%E8%8A%B1%E4%BA%8690%E8%90%AC%E8%93%8B%E4%BA%86%E4%BB%96%E8%87%AA%E5%B7%B1%E7%9A%84%E5%A4%A2%E6%83%B3%E4%B9%8B%E5%B1%8B/ 上方連結大意是 一個老美花90萬台幣 用露營車改裝了一個2.5*6米的會跑步房子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圖 廚房臥室浴室大床都有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露營車是個很讚的發明 可是我一直不懂他到底怎麼補充水電油 (這麼大的量要去哪充啊...) 另外更大的不解就是...........為什麼台灣幾乎看不到 ? 想請問 1.有人真的在台灣看過露營車嗎 ? 2.為什麼在台灣依然很不普及 ? 是因為台灣住宿太方便 還是有什麼硬體或法規的限制嗎 ? 或是真的補給困難呢 ? --

01/27 18:39,
白亞快展現第一名的實力吧
01/27 18:39

01/27 18:49,
快變大劍模式吧
01/27 18:49

01/27 18:50,
白亞竟然跑去洗澡換衣服了!!
01/27 18:50

01/27 20:42,
喔喔,白婭出來啦!!
01/27 20:42

01/28 02:00,
颯爽登場!!! ( ☆~> ω‧)> 白亞!!!!!!!!
01/28 02: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9.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317055.A.E7B.html

04/12 23:44, , 1F
你爸爸沒教過妳縮網址嗎?
04/12 23:44, 1F

04/12 23:44, , 2F
台灣太小,這很難懂嗎
04/12 23:44, 2F

04/12 23:46, , 3F
問題是90萬真的很便宜啊
04/12 23:46, 3F

04/12 23:47, , 4F
因為台灣除非你去深山裡露營, 不然都找得到民宿或旅館
04/12 23:47, 4F

04/12 23:48, , 5F
二樓正解
04/12 23:48, 5F

04/12 23:49, , 6F

04/12 23:49, , 7F
查了一下發現90萬好像是唬人的 要300...還要算折舊 orz
04/12 23:49, 7F

04/12 23:51, , 8F
另外補給也求助無門...根本不能替代房子 gg惹
04/12 23:51, 8F

04/13 00:03, , 9F
我滿常看到用成拖車式的啊 只是不大
04/13 00:03, 9F

04/13 00:09, , 10F
網頁上說法規限制2.5米 扣掉輪胎根本不能站 也不能像網頁
04/13 00:09, 10F

04/13 00:09, , 11F
一樣還有個小閣樓當2f 補給無法克服 完全沒搞頭啊......
04/13 00:09, 11F

04/13 00:18, , 12F
沒什麼有公路的野外...
04/13 00:18, 12F

04/13 00:25, , 13F
跟巴士一樣大 好的還很貴
04/13 00:25, 13F

04/13 00:37, , 14F
美國很多給露營車停的地方 都是可以接水接電
04/13 00:37, 14F

04/13 00:38, , 15F
而且台灣路很爛啊~感覺架上東西會掉光
04/13 00:38, 15F

04/13 00:47, , 16F
台灣連拖吊車都要考連結車照,這種車當然也是連結車照
04/13 00:47, 16F

04/13 00:48, , 17F
一般人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從職業小貨車開始考到連結車。。。
04/13 00:48, 17F

04/13 00:48, , 18F
而且這車看起來小是因為跟房子比,實際上比VW商用的CRAFTER
04/13 00:48, 18F

04/13 00:50, , 19F
還要大台,一般人很難有空間運作這傢伙
04/13 00:50, 19F

04/13 00:50, , 20F
看過 而且是在前幾周衛道國中部入學考時考生家長開去
04/13 00:50, 20F

04/13 00:50, , 21F
怎麼說呢 在美國買車本來就很便宜吧..跟在台灣不一樣
04/13 00:50, 21F

04/13 00:50, , 22F
都已經非常塞車了還一大台開超慢 完全無法理解動機!!
04/13 00:50, 22F

04/13 00:50, , 23F
你要弄也不是不可以啦 可是成本很高 而且不實用
04/13 00:50, 23F

04/13 00:52, , 24F
而且風氣不太一樣 美國有很多地方可以露營啊
04/13 00:52, 24F

04/13 00:52, , 25F
很多種地形 台灣大部分都是崎嶇的山路 這個我不知道
04/13 00:52, 25F

04/13 00:52, , 26F
要怎麼開上去..如果按照那種大小的車身的話
04/13 00:52, 26F

04/13 00:53, , 27F
有些人開車接送小孩根本是炫耀車子來著的(攤手)
04/13 00:53, 27F

04/13 00:54, , 28F
其實不會,前陣子去梨山,那邊幾乎都是T4、瑞獅、INNOVA
04/13 00:54, 28F

04/13 00:54, , 29F
之類的客貨車或箱型車,一般轎跑車上來很明顯都是觀光客XD
04/13 00:54, 29F

04/13 00:56, , 30F
我看到的是兩節的!開這種去炫耀也太無聊+擋路了吧?!
04/13 00:56, 30F

04/13 00:56, , 31F
不過話說回來,開車炫耀的人還挺多的,高雄最近就看過
04/13 00:56, 31F

04/13 00:56, , 32F
好幾台大牛在車陣中排隊。。。雖然高雄路大但這樣子一二檔
04/13 00:56, 32F

04/13 00:57, , 33F
唔 我是說像原po推文附上的那種露營車
04/13 00:57, 33F

04/13 00:57, , 34F
慢慢開實在太浪費了吧。。。(覺得大牛很可憐)
04/13 00:57, 34F

04/13 00:57, , 35F
感覺上不了台灣的山路..
04/13 00:57, 35F

04/13 00:59, , 36F
台灣適合露營的很多都在山區..而且開滿一堆無牌的民宿
04/13 00:59, 36F

04/13 00:59, , 37F
恩,其實像梨山那種地方40人座大巴還是照樣上來。。。
04/13 00:59, 37F

04/13 00:59, , 38F
主要是想要拿這個替代房子啦 但是一查就見光死了 沒搞頭
04/13 00:59, 38F

04/13 01:00, , 39F
這比開露營車方便.至於沒民宿的地方 通常會很克難...
04/13 01:00, 39F

04/13 01:00, , 40F
另外台灣的觀光景點差不多都快被民宿、大飯店佔領了
04/13 01:00, 40F

04/13 01:01, , 41F
大牛好可憐???我怎麼好像聞到ㄧ股酸葡萄的味道
04/13 01:01, 41F

04/13 01:01, , 42F
之前住過富野大飯店,這幾天才想到:X!那可是海拔3000公尺
04/13 01:01, 42F

04/13 01:02, , 43F
到平地大概6小時的地方耶。。。
04/13 01:02, 43F

04/13 01:02, , 44F
不是酸葡萄啦,是那種看到很好的馬結果拿來拖車的感覺
04/13 01:02, 44F

04/13 01:12, , 45F
好貴的馬 養不起 Orz
04/13 01:12, 45F

04/13 01:12, , 46F
歪果一堆荒郊野外 長不見底的公路 用那個才有搞頭
04/13 01:12, 46F

04/13 01:13, , 47F
台灣你再怎麼偏僻 開1小時車就到旅館、市區了
04/13 01:13, 47F

04/13 01:14, , 48F
如果你是要把那個取代房子住... 祝你能夠找到有跟你
04/13 01:14, 48F

04/13 01:14, , 49F
一樣想法的伴侶......
04/13 01:14, 49F

04/13 01:21, , 50F
90萬台幣看起來很便宜,實際上才4.5坪而已
04/13 01:21, 50F

04/13 01:46, , 51F
有看過那種拖在後面的房子車寄賣,可是我很懷疑維修要找誰..
04/13 01:46, 51F

04/13 01:47, , 52F
但是看來台灣還是有人擁有就是了@@
04/13 01:47, 52F

04/13 01:52, , 53F
其實最大原因就是台灣太小,到哪都有人煙 XD
04/13 01:52, 53F

04/13 01:53, , 54F
到處都有民宿飯店……
04/13 01:53, 54F

04/13 02:24, , 55F
http://ppt.cc/tFfA 20尺貨櫃.跟原文網址的尺寸差不
04/13 02:24, 55F

04/13 02:26, , 56F
多.其實有大貨車牌照就能開.可參考民主物資車
04/13 02:26, 56F

04/13 02:29, , 57F
更正...請搜尋"20呎 貨櫃屋"
04/13 02:29, 57F

04/13 02:31, , 58F
謝謝 0w0/
04/13 02:31, 58F

04/13 02:44, , 59F
基本上那種車都是看起來漂亮.....也只有漂亮
04/13 02:44, 59F

04/13 02:44, , 60F
那個有限重量的 真正的拖車還是得考聯結車牌
04/13 02:44, 60F

04/13 02:45, , 61F
實際空間進去住幾天還是會覺得真他X的小而且沒什麼隱私
04/13 02:45, 61F

04/13 02:45, , 62F
然後夏天的時候也會非常....爽快,流汗流的很爽
04/13 02:45, 62F

04/13 02:46, , 63F
http://ppt.cc/KI3a 今年的新聞
04/13 02:46, 63F

04/13 02:49, , 64F
先撇開載重.電=發電機=柴汽油.水也是找加油站加.
04/13 02:49, 64F

04/13 02:51, , 65F
如果是地產公司.買一台放工地給監工休息.還能配合換
04/13 02:51, 65F

04/13 02:51, , 66F
地點.可以考慮喔:)
04/13 02:51, 66F

04/13 04:25, , 67F
這種車在台灣法規能上路嗎?
04/13 04:25, 67F

04/13 07:16, , 68F
1.不能上路 2.地小車程短 3.幾乎沒有規劃露營的地區
04/13 07:16, 68F

04/13 07:18, , 69F
4.到處都有店家.民宿.小7 玩起來不有趣
04/13 07:18, 69F

04/13 09:42, , 70F
九十萬很便宜? 拎杯22k買不起拉
04/13 09:42, 70F

04/13 11:05, , 71F
大哥 不是台灣沒有...是幾乎只有美國人開.......
04/13 11:05, 71F

04/13 11:21, , 72F
工作很忙 沒空露營。有錢人會選擇住高級飯店當大爺
04/13 11:21, 72F

04/13 11:56, , 73F
墾丁春吶那種訂不到飯店的時候應該有用
04/13 11:56, 73F

04/13 12:12, , 74F
輕型賺錢工具就是行動咖啡店,小籠包,快餐之類。
04/13 12:12, 74F

04/13 12:13, , 75F
貨櫃的改造可以很多樣,如果是投資,不貴。
04/13 12:13, 75F

04/13 12:39, , 76F
看了原PO的貼文的車,空間真的很小阿....
04/13 12:39, 76F

04/13 12:40, , 77F
文章一直在洗腦自己空間很大很舒適,滿好笑的....
04/13 12:40, 77F

04/13 12:57, , 78F
跟房車比.20呎櫃很大吧...台灣是真的太方便了.
04/13 12:57, 78F

04/13 12:58, , 79F
沒辦法 這.........可以讓他們感覺比較好過
04/13 12:58, 79F

04/13 12:58, , 80F
2.5*6米就是這麼大 不可能變更大
04/13 12:58, 80F

04/13 12:58, , 81F
不過我是覺得有床有廚房還滿屌的
04/13 12:58, 81F

04/13 12:59, , 82F
美國州跟州開車很遠.如果有這種車4人出遊不錯.
04/13 12:59, 82F

04/13 13:00, , 83F
我以前還想過改造3.5T的車(只要一般駕照.不過我沒錢
04/13 13:00, 83F

04/13 13:02, , 84F
3.5小卡車? 那要怎麼改? @_@
04/13 13:02, 84F

04/13 13:30, , 85F
去買一台小貨車 再買一台小瓦斯爐不就有廚房了
04/13 13:30, 85F

04/13 13:41, , 86F
工地不都直接搬整貨櫃移動的
04/13 13:41, 86F

04/13 13:51, , 87F
2.5*6的東西你要在哪開
04/13 13:51, 87F

04/13 15:57, , 88F
04/13 15:57, 88F

04/13 18:42, , 89F
link so good ! but 200w orz
04/13 18:42, 89F

04/13 19:20, , 90F
台灣這麼小 隨便都有住家
04/13 19:20, 90F

04/13 19:34, , 91F
我只想問, 你有這種車的話想停哪裡?
04/13 19:34, 91F

04/14 17:49, , 92F
太小了,騎鐵馬環島都不會死人的地方要露營車幹嘛...
04/14 17:49, 92F
文章代碼(AID): #1JILs_vx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ILs_vx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