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想問透過婚姻仲介找外配的問題(認真)已回收
※ 引述《Ieynoi (綽號暱稱)》之銘言:
: 本魯快30了
: 想直接花30~50萬娶外配
: 想問有過婚姻仲介娶外配的人
: 那些婚友社提供的外配照片
: (感覺是在挑商品)
: 是說我喜歡的花了錢就一定得的到嗎?
: 對方會不會拒絕或預設條件限制之類的?
建議不要
因為小弟在法院的訴訟輔導科服役
每天都接到一堆訴訟離婚的案件
原因大多是娶外配,然後外配跑掉
可能是離家出走,或回母國就不肯回台灣之類的
甚至也有假結婚真打工、假結婚真詐財的事情
總之,就是當事人花大錢娶了外配來
結果一不小心老婆就不見了,有娶跟沒娶一樣
處理方式:
因為找不到人,沒辦法協議離婚 (就是寫離婚協議書,然後去登記的那種)
這時就要來法院辦訴訟離婚,讓法官來幫你裁判離婚
可是訴訟離婚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流程要花很多時間,而且還要來法院開庭
重點是對方根本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也不可能來跟你開庭
你一開始就知道對方不會來了,還是得要傻傻的來法院出庭
先開調解,調解不成,再進入訴訟,最後法官才會幫你判離婚
整個流程大概要好幾個月,甚至半年
之後你勝訴了,還要再等大概一個月才會收到確定證明
拿到確定證明,才能去戶政事務所,把對方從你的配偶欄拿掉
※你勝訴後,法院有留一個期間,是留給對方上訴的
對方沒上訴,這個判決才會確定,然後再寄確定證明給你
問題是對方不知道跑哪去了,搞不好也不在台灣,根本不可能來上訴
但你就是得等完這個期間QQ
費用的話,離婚訴訟要3000塊,如果有生小孩要拿監護權,再加1000
花大錢娶來的老婆跑掉已經是苦主中的苦主了,離個婚還要花這麼多錢......
其實外配跑掉還算好解決,頂多就是花時間處理,慢慢跑流程
麻煩的就是怕外配把小孩抱回國,你想要要回來就很難了XDD
(法院管不到國外,總不可能派人去把小孩抓回來)
總之,娶外配前先考慮清楚
不是不能娶,要娶,有感情基礎再娶會比較好 (經過自由戀愛最好)
比較不會發生上面這種狀況
(也有外配嫁來台灣很幸福的,只是這邊討論不幸運的那部分)
大多會跑掉的外配,都是因為雙方不了解彼此,而且想像與現實差異太大才會發生
用這種方式嫁來台灣的女孩子,其實也很可憐,多半在母國家境就不好
來台灣又被欺負,或是被夫家當傭人,被社會當二等公民,真的受不了才會跑掉
(沒拿到身分證之前真的是二等公民,各種被威脅,處處受制)
建議先問問自己
是不是真的想要娶一個風俗、習慣、語言都不同的外籍新娘
而且如果真的娶過來,你能不能好好照顧人家、包容人家
如果不能,就別害人家,也別害自己了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33.1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485108.A.B56.html
推
04/14 22:42, , 1F
04/14 22:42, 1F
推
04/14 22:56, , 2F
04/14 22:56, 2F
推
04/15 00:17, , 3F
04/15 00:17, 3F
→
04/15 00:17, , 4F
04/15 00:17, 4F
→
04/15 00:17, , 5F
04/15 00:17, 5F
推
04/15 00:25, , 6F
04/15 00:25, 6F
推
04/15 01:55, , 7F
04/15 01:55, 7F
→
04/15 01:55, , 8F
04/15 01:55, 8F
推
04/15 15:02, , 9F
04/15 15:02, 9F
→
04/15 15:02, , 10F
04/15 15:02, 10F
推
04/15 16:47, , 11F
04/15 16:47, 11F
→
04/16 12:41, , 12F
04/16 12:41, 12F
→
04/16 16:55, , 13F
04/16 16:55,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