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所謂老人,大人口中的"競爭力"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單身旅記與日光傾城)時間12年前 (2014/04/11 16:52), 12年前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4 (看更多)
※ 引述《Max11 (從來沒有)》之銘言: : 所以知識經濟必然會造成貧富差距,自由貿易當然會使這個貧富差距拉大。 : 所以阻擋自由貿易跟發展知識經濟並不矛盾,這是爭取緩衝時間讓台灣趕快發展 : know how跟世界競爭,不然以目前的實力連韓國都贏不了。 : 就像簽署互不侵犯條約跟發展軍事毫不衝突,互不侵犯條約只是爭取擴張軍備的 : 時間,等到軍備充足條約隨時可以撕毀。 : 所以同學,阻擋服貿是對的,但是總不能擋一輩子,魯蛇們還是要增加自己的 : 競爭力才行。 台灣常談的就是競爭力,其實是一個很怪的東西 是個人競爭力?企業競爭力?國家競爭力 因為這些是獨立而有相依的問題。 保持競爭力這件事情也要針對相對應的命題來去進行 只是政府前一陣子叫我們不要害怕開放 因為台灣很有競爭力的。卻總是會忘記一件事情 在無自願下喪失競爭力下的弱勢的保護 比方說WTO開放之後的稻農,或是農村生產力的老化造成的競爭力下降 又或者是隔代教養、弱勢家庭的子女天生就比別人少了那一些機會。 這些事情是很難的,絕對不是拿錢發一發就簡單了事的…… 結果很多人都忽略了 講難聽一點就是。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很有競爭力 在行有餘力的時侯去培養、督促社會、公權力對於弱勢如何地保護 (不管是提升競爭力、緊急救難、財富分配的相對公平性) 就是在幫自己也買一個保險在。 (不過台灣人對保險的定義很多是拿來理財,我就不太能理解就是了XD) 我想原post問了這個問題,大概是有感於服貿的議題開始思考這件事情 老實說看了這麼多天、親自參與了社運的靜坐或是330 這一次運動的核心老實說真的是20~30歲這一代部份最有競爭力的人 有多少人能夠身上背一堆罪、然後四處參與社運,還能考上台清交? (社會上對於學生的競爭力通常的定義就是考上台清交) 有多少人能夠可以一篇文章出來在短短時間內翻譯成各國語言? 即時口譯新聞?(不是大家都說台灣要國際化,語言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嗎?) 有多少人可以做出g0v這樣的技術? (政府喊出科技島、科技島多久了?) 我真的覺得我和這一批人比,真的是廢渣orzorzorzorzoorzorz -- "We must not confuse dissent with disloyalty" 我們不可以將異議(不同意見)與對國家不忠誠混為一談。 晚安 祝你好運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96.50.2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206338.A.FAB.html ※ 編輯: markwu123 (140.96.50.207), 04/11/2014 16:52:58 ※ 編輯: markwu123 (140.96.50.207), 04/11/2014 16:53:48

04/11 17:08, , 1F
不過社會和新聞一堆人都在罵他們沒競爭力,真讓人混亂
04/11 17:08, 1F

04/11 17:11, , 2F
有些公司還說不會雇用他們,嗯
04/11 17:11, 2F

04/11 22:29, , 3F
反正那些公司只會要22K的肝
04/11 22:29, 3F

04/12 08:04, , 4F
那是剛好都有某特定專長的人再弄
04/12 08:04, 4F

04/12 08:05, , 5F
學運裡面每一個人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隨時翻譯跟口譯呀XD
04/12 08:05, 5F

04/14 03:40, , 6F
我想請教G0V的技術是什麼? 微軟谷哥會的買的嗎?
04/14 03:40, 6F
文章代碼(AID): #1JHwr2-h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wr2-h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