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所謂老人,大人口中的"競爭力"已回收
台灣年輕人沒競爭力嗎?
當年金融海嘯後幾年,各家企業為了掩蓋人事凍結的真相
而透過人力銀行與專家喊出台灣年輕人需要更有"競爭性",這件事情
魯蛇我當年,就是非常需要增加所謂競爭力的
但我必須說:台灣的年輕人應該非常非常有競爭力
這禮拜,剛好在大陸出差
跟當地同仁聊天,他們覺得台灣人特別愛加班,天天加班也沒差
我說:台灣是責任制,加班沒加班費
當地同仁覺得不可思議,怎可以替公司做白工呢?
在馬來西亞更不用說,馬來人上班坐著就等下班
華人下班再去兼差賺外快
德國8小時後,算加班..
不給錢?那就法院見
無償加班,真是台灣與日本獨有!
由此可見,台灣的年輕人,超級有責任感
另外一方面,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跟同仁聊天,台灣年輕人就是願意花更多時間在思考與解決問題
中國喔! 就把問題踢給別人就好
另外講到工資方面
中國這邊,政府要調基本工資
政府調幾%,企業就需要跟進,這幾年都10%起跳
在台灣,怒調3%,老闆登報-活不下去要關廠了,不具競爭力
我不能否認中國的貧富差距遠較台灣來的大
但這邊努力的年輕人靠跳槽與調薪,兩三年後薪水要翻2倍以上不是問題
進而到達小康的程度
我問廠商的司機月薪多少?含加班平均實拿約6000rmb
台灣2Xk扣勞健保,所得稅(這我不確定這個受薪階級要不要課稅),能剩多少
我想很多人都只是希望有個能安身立命的地方
但是台灣對年輕人非常的殘酷!
任何偉大的事,都需要環境與資源來成就
但是台灣的環境與資源並不是給年輕人的
所以台灣年輕人很好,只是沒環境與資源而已
競爭力!?真是去他見鬼的競爭力!
--
lineak:正妹你好可愛喔..>///<
正妹:哪有,討厭啦..(害羞貌)
lineak:我有一句話想跟你說,口以嗎?..(靦腆貌)
正妹:什麼話阿~(興奮)
lineak:幹你娘..(靦腆貌)
正妹: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7.12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220659.A.8A3.html
推
04/11 21:21, , 1F
04/11 21:21, 1F
→
04/11 21:21, , 2F
04/11 21:21, 2F
→
04/11 21:21, , 3F
04/11 21:21, 3F
→
04/11 22:42, , 4F
04/11 22:42, 4F
→
04/11 22:43, , 5F
04/11 22:43, 5F
推
04/11 23:03, , 6F
04/11 23:03, 6F
→
04/11 23:04, , 7F
04/11 23:04, 7F
→
04/11 23:04, , 8F
04/11 23:04, 8F
→
04/11 23:05, , 9F
04/11 23:05, 9F
推
04/12 02:30, , 10F
04/12 02:30, 10F
→
04/12 02:30, , 11F
04/12 02:30, 11F
推
04/12 11:55, , 12F
04/12 11:55, 12F
→
04/12 11:59, , 13F
04/12 11:59, 13F
→
04/12 12:00, , 14F
04/12 12:00, 14F
→
04/12 12:01, , 15F
04/12 12:01, 15F
推
04/14 03:22, , 16F
04/14 03:22, 16F
→
04/14 03:24, , 17F
04/14 03:24,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2 之 14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