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所謂老人,大人口中的"競爭力"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點藏必須死)時間12年前 (2014/04/11 10:12), 12年前編輯推噓6(6012)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4 (看更多)
※ 引述《phone875 (阿部哖)》之銘言: : : 還是有什麼更好的講法,懇請大家提供 : 其實就跟你說的一樣 就只是個口號而已 : 競爭力是相對的 是因為有比較 才會有這類的說法 : 如果怎麼答辯的話 就以自身例子來說好了 自以為口號 : 我:"可是你們有自己的房子,也有這麼厲害的兒子,你們那個年紀 : 就辦到了我現在辦不到的事情,這樣跟你們比起來,我是不是沒有競爭力?" : 我媽:"對吼,好像不能這樣解釋,那什麼是競爭力阿?" : 我:"我知道的話幹嘛問妳?" 你怎麼不去問張飛跟岳飛誰比較有競爭力啊? 競爭力是比較出來的,而且是針對同目標同時期同位階上比較出來的 當普遍都只有40分的時候你考60就超有競爭力 反過來普遍有80分的時候你考70分就洗洗睡吧 拿著現在的70分去說以前60分比較差? 什麼叫競爭力 去台積電面試的時候,別人拿出來的是台清交,你拿出來的是到國立真遠 去面試工程師時,別人拿出來的是大量實績證照推薦函,你拿出來的是巨X電腦證書 去應徵國外業務時,別人拿出來的是toeic 950,你拿出來的全民英檢初級 去搶升職的時候,別人平常是努力認真細心勤快,你平常是上網打B等下班 去賣雞排的時候,別人拿出來的是澄黃香脆大雞排,你是乾癟黑硬炸雞乾 去開雜貨店的時候,別人開的店是窗明几淨品項多,你是雜亂無章黑又亂 去追正妹的時候,別人開的是賓利奧迪保時捷,你騎的是三陽光陽YAMAHA 這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競爭力了 : 簡單來說 就把問題丟回給對方 : 如果對方答得出來 也就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 答不出來 也沒什麼損失 : 一直跳針的話 只要點頭如搗蒜一般的說:"看來你也不知道嘛" : 但是這樣有可能被打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182352.A.CF7.html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0:17:48

04/11 10:24, , 1F
gdx7335只會噓文 一定沒有競爭力!!!!
04/11 10:24, 1F

04/11 10:56, , 2F
宗瑞哥開名車 有能力的業務騎三陽XD
04/11 10:56, 2F
都講這麼明確直白了..........這兩個人的競爭力你是要用什麼項目比? 如果一家公司要徵的是幫公司賺錢的業務,那有能力的業務 > 宗瑞哥 如果一批正妹想找凱子,那宗瑞哥 > 騎三陽的業務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1:25:36

04/11 11:29, , 3F
請問中國的一省 VS 美國的一州 哪個比較有競爭力?
04/11 11:29, 3F
請問左手食指跟右手拇指哪個比較有競爭力?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1:30:36

04/11 11:41, , 4F
前面幾個,沒有比較項目是要比啥鬼。
04/11 11:41, 4F

04/11 11:43, , 5F
懶教跟雞腿,也要先決定比長度重量味道,才能開始比啊。
04/11 11:43, 5F
肚子餓的時候 雞腿>懶覺 下面癢的時候 懶覺>雞腿

04/11 11:45, , 6F
30cm懶教28cm雞腿,1kg懶覺2kg雞腿,有點臭懶覺很香的雞腿
04/11 11:45, 6F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1:56:56

04/11 13:33, , 7F
這篇很中肯!
04/11 13:33, 7F

04/11 14:11, , 8F
沒錯,但問題是檯面上喊競爭力的人是在比什麼項目...
04/11 14:11, 8F

04/11 14:14, , 9F
是比收入的話,影響因素太多也無法直接比較
04/11 14:14, 9F

04/11 14:17, , 10F
這篇很不錯啊,給推
04/11 14:17, 10F

04/11 15:31, , 11F
比收入很好比阿 最好比的就是年收入不是?
04/11 15:31, 11F

04/11 15:32, , 12F
比較這種東西都是結果論的 以你當下所有跟別人比
04/11 15:32, 12F

04/11 15:34, , 13F
如果是要比你付出多少 你努力多少 那比不完
04/11 15:34, 13F

04/11 15:34, , 14F
結果論當然就簡單啦
04/11 15:34, 14F

04/11 15:35, , 15F
不過事實上的確就是比結果論...
04/11 15:35, 15F

04/11 16:43, , 16F
推一個
04/11 16:43, 16F

04/12 00:53, , 17F
中肯!
04/12 00:53, 17F

04/12 02:51, , 18F
中肯
04/12 02:51, 18F
文章代碼(AID): #1JHq-Gpt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Hq-Gp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