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所謂老人,大人口中的"競爭力"已回收
※ 引述《phone875 (阿部哖)》之銘言:
: : 還是有什麼更好的講法,懇請大家提供
: 其實就跟你說的一樣 就只是個口號而已
: 競爭力是相對的 是因為有比較 才會有這類的說法
: 如果怎麼答辯的話 就以自身例子來說好了
自以為口號
: 我:"可是你們有自己的房子,也有這麼厲害的兒子,你們那個年紀
: 就辦到了我現在辦不到的事情,這樣跟你們比起來,我是不是沒有競爭力?"
: 我媽:"對吼,好像不能這樣解釋,那什麼是競爭力阿?"
: 我:"我知道的話幹嘛問妳?"
你怎麼不去問張飛跟岳飛誰比較有競爭力啊?
競爭力是比較出來的,而且是針對同目標同時期同位階上比較出來的
當普遍都只有40分的時候你考60就超有競爭力
反過來普遍有80分的時候你考70分就洗洗睡吧
拿著現在的70分去說以前60分比較差?
什麼叫競爭力
去台積電面試的時候,別人拿出來的是台清交,你拿出來的是到國立真遠
去面試工程師時,別人拿出來的是大量實績證照推薦函,你拿出來的是巨X電腦證書
去應徵國外業務時,別人拿出來的是toeic 950,你拿出來的全民英檢初級
去搶升職的時候,別人平常是努力認真細心勤快,你平常是上網打B等下班
去賣雞排的時候,別人拿出來的是澄黃香脆大雞排,你是乾癟黑硬炸雞乾
去開雜貨店的時候,別人開的店是窗明几淨品項多,你是雜亂無章黑又亂
去追正妹的時候,別人開的是賓利奧迪保時捷,你騎的是三陽光陽YAMAHA
這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競爭力了
: 簡單來說 就把問題丟回給對方
: 如果對方答得出來 也就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 答不出來 也沒什麼損失
: 一直跳針的話 只要點頭如搗蒜一般的說:"看來你也不知道嘛"
: 但是這樣有可能被打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182352.A.CF7.html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0:17:48
→
04/11 10:24, , 1F
04/11 10:24, 1F
→
04/11 10:56, , 2F
04/11 10:56, 2F
都講這麼明確直白了..........這兩個人的競爭力你是要用什麼項目比?
如果一家公司要徵的是幫公司賺錢的業務,那有能力的業務 > 宗瑞哥
如果一批正妹想找凱子,那宗瑞哥 > 騎三陽的業務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1:25:36
→
04/11 11:29, , 3F
04/11 11:29, 3F
請問左手食指跟右手拇指哪個比較有競爭力?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1:30:36
→
04/11 11:41, , 4F
04/11 11:41, 4F
→
04/11 11:43, , 5F
04/11 11:43, 5F
肚子餓的時候 雞腿>懶覺
下面癢的時候 懶覺>雞腿
→
04/11 11:45, , 6F
04/11 11:45, 6F
※ 編輯: shamanlin (203.69.23.202), 04/11/2014 11:56:56
推
04/11 13:33, , 7F
04/11 13:33, 7F
推
04/11 14:11, , 8F
04/11 14:11, 8F
→
04/11 14:14, , 9F
04/11 14:14, 9F
推
04/11 14:17, , 10F
04/11 14:17, 10F
→
04/11 15:31, , 11F
04/11 15:31, 11F
→
04/11 15:32, , 12F
04/11 15:32, 12F
→
04/11 15:34, , 13F
04/11 15:34, 13F
→
04/11 15:34, , 14F
04/11 15:34, 14F
→
04/11 15:35, , 15F
04/11 15:35, 15F
推
04/11 16:43, , 16F
04/11 16:43, 16F
推
04/12 00:53, , 17F
04/12 00:53, 17F
推
04/12 02:51, , 18F
04/12 02:51,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