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年輕人對房子的看法已回收
※ 引述《lohaki (lohaki)》之銘言:
: 我現在才18歲 單身沒小孩
: 這是我的看法 也歡迎討論
: 與其花幾百萬買一棟房子
: 倒不如把那些錢拿去租房子就好了
: 一個月大概一萬多塊 一年差不多十幾萬
: 三十年也才三四百萬 住膩了還可以換地方住
: 缺點就是 不是自己的~~
: 不過這也僅僅是我的想法 其他人或許會想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
: 不過看看我畢業後的薪資 如果要靠自己買一棟房子 感覺還蠻困難的
: 與其背房貸降低生活品質 我寧願用租的 放假多出去走走
: 我也幻想過要有自己的房子 不過現在的情況不得不讓我打消這個念頭
: 年輕人總是嚮往著外面的世界 放假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外面騎車
: 騎車吹吹風 找景色美的地方欣賞 找美食吃 就很滿足了
: 何必為了一棟房子 一個月生活費可能只剩一萬塊
: 三餐過著吃炒飯炒麵 滷肉飯 便當的日子
: 不想騎車 找個喜歡的地方 坐著發呆 喝飲料 純粹看風景 不也是頗愜意的嗎!?
這也要看你住哪裡 台北市 或 台南市
若是台北市 你的論點是成立的
由房價炒太高 買了只是當凱子或盤子
與其當房奴屋奴 不如當自己的主人
所以台北市買不如租
若是台南市 恰好相反 由於炒作成份不如台北高
所以當房東吃香 收租的獲益比高於台北市
即租金與房價的比
自然房客吃虧 幫房東繳房貸
所以台南市租不如買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I815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一部春秋史 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 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 供於後人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34.1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767043.A.855.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