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要怎麼處理摩羯的情緒?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艾波)時間9年前 (2016/09/23 23:00),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很謝謝你的回文 關於你提的解決方法 兩種我都試過了 今天早上也傳訊息跟他說 我不想為了一些小事吵架 影響到彼此的心情 他只回一個字 "好" 我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想的 但我想他應該也有想過了吧.... 總而言之 希望以後跟他還是能少吵一點囉 然後如果有發現什麼更好的方法 再來跟各位魔眷分享XD ※ 引述《s1115288 (Standing Egg)》之銘言: : 你好身為現任摩眷想說一下 : (以下文超長) : 雖然不是要講我跟家摩的例子,而是我爸 : 我爸跟你男友的例子很像: : 遇到不順眼的事就會開始碎碎念,可是明明不甘我的事他還是要念給我聽 : 跟他講幾句他就會把你當成事發原因開始訓(沒錯是訓) : 又或者一件事他可能對你有不滿,他就臭臉不說話,也沒有人知道他在不開心什麼,某天 : 他受不了他就會開始大吼抓狂然後說:你知道我忍多久了嗎? : (沒人要你忍啊大哥,而且你不說到底誰會知道) : 我認為這是脾氣不好。 : 1. 你可以選擇安撫他,陪他,或是陪他一起抱怨,等他的情緒過了之後就沒事了。這也 : 是一種辦法。 : 2. 告訴他原委,跟他說你的想法,也請他說出自己想法,而不是一味的發脾氣,那樣真 : 的很傷人。 : 例如你舉例的,你找了一間評價看起來好的店,不好吃?沒問題那我們就知道了,下次就 : 不會去了。明明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把脾氣發在你身上呢?肉不是你準備的也不是你煎 : 的啊。 : 不然請他自己挑餐廳,再看看如果吃完不合胃口,有個人在旁邊發脾氣、挑三揀四的感覺 : 好不好。 : 當然,你也要注意,如果他已經說過自己不喜歡什麼什麼,要記住然後不要一而再再而三 : 地犯,那是超大地雷。 : 而我家現在的方式第一種,因為我爸得個性已經固定難改了,講了他會更火,什麼都聽不 : 進去。 : 而他的個性造成我跟他始終有隔閡,以及我很不喜歡摩羯座。(版友抱歉) : 當初沒什麼另一半的條件,除了不要摩羯座就好,結果後來還是遇到摩羯座(苦笑) : 不過幸好我男朋友,沒有我所不喜歡的那些特質,我們才能走下去。但我們如果有爭執, : 我都會循第二種方法,各自講自己的想法,然後一起解決。 : 如果你選第一種方法,你可能得想好,忍可能是永久的。 : 第二種方法就是你們可能某次爭吵後就會掰了。 : 當然並不是只有這兩種方法,我也仍在尋找是否有更好的方法。 : 希望你們能找出適合你們的方法,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7.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4642839.A.D49.html

09/23 23:22, , 1F
加油~會回文一部分是因為版友都會說要撒嬌。我就覺得
09/23 23:22, 1F

09/23 23:22, , 2F
為什麼~明明對方脾氣的問題啊(抱頭)
09/23 23:22, 2F

09/23 23:25, , 3F
真的!!!憑什麼都是我們委屈求全!!!(大吼) 但.
09/23 23:25, 3F

09/23 23:25, , 4F
..愛到了又能怎辦?
09/23 23:25, 4F

09/23 23:26, , 5F
魔男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咬手帕
09/23 23:26, 5F

09/24 00:19, , 6F
我會把不開心說出來,然後叫他不要那麼愛生氣。反正摩羯
09/24 00:19, 6F

09/24 00:19, , 7F
吵架都是冷戰,我會等他自己開口;我若有錯我會先道歉,
09/24 00:19, 7F

09/24 00:19, , 8F
但我不撒嬌。
09/24 00:19, 8F

09/24 00:20, , 9F
不想撒嬌就堅持到底就好了,我也覺得如果是對方脾氣他自
09/24 00:20, 9F

09/24 00:20, , 10F
己要改,但兩邊都要退一步。
09/24 00:20, 10F
文章代碼(AID): #1NvKENr9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vKENr9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