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要怎麼處理摩羯的情緒?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Standing Egg)時間9年前 (2016/09/23 14:08), 7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你好身為現任摩眷想說一下 (以下文超長) 雖然不是要講我跟家摩的例子,而是家人 家人跟你男友的例子很像: 遇到不順眼的事就會開始碎碎念,可是明明不甘我的事他還是要念給我聽 跟他講幾句他就會把你當成事發原因開始訓(沒錯是訓) 又或者一件事他可能對你有不滿,他就臭臉不說話,也沒有人知道他在不開心什麼,某天 他受不了他就會開始大吼抓狂然後說:你知道我忍多久了嗎? (沒人要你忍啊大哥,而且你不說到底誰會知道) 我認為這是脾氣不好。 1. 你可以選擇安撫他,陪他,或是陪他一起抱怨,等他的情緒過了之後就沒事了。這也 是一種辦法。 2. 告訴他原委,跟他說你的想法,也請他說出自己想法,而不是一味的發脾氣,那樣真 的很傷人。 例如你舉例的,你找了一間評價看起來好的店,不好吃?沒問題那我們就知道了,下次就 不會去了。明明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把脾氣發在你身上呢?肉不是你準備的也不是你煎 的啊。 不然請他自己挑餐廳,再看看如果吃完不合胃口,有個人在旁邊發脾氣、挑三揀四的感覺 好不好。 當然,你也要注意,如果他已經說過自己不喜歡什麼什麼,要記住然後不要一而再再而三 地犯,那是超大地雷。 而我家現在的方式第一種,因為我爸得個性已經固定難改了,講了他會更火,什麼都聽不 進去。 而他的個性造成我跟他始終有隔閡,以及我很不喜歡摩羯座。(版友抱歉) 當初沒什麼另一半的條件,除了不要摩羯座就好,結果後來還是遇到摩羯座(苦笑) 不過幸好我男朋友,沒有我所不喜歡的那些特質,我們才能走下去。但我們如果有爭執, 我都會循第二種方法,各自講自己的想法,然後一起解決。 如果你選第一種方法,你可能得想好,忍可能是永久的。 第二種方法就是你們可能某次爭吵後就會掰了。 當然並不是只有這兩種方法,我也仍在尋找是否有更好的方法。 希望你們能找出適合你們的方法,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02.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4610920.A.434.html

09/23 22:44, , 1F
沒我的事也要唸給我聽+1(然後莫名也變成砲灰)這時候
09/23 22:44, 1F

09/23 22:44, , 2F
如果我脾氣也來了就很難轉圜啊~
09/23 22:44, 2F

09/23 23:20, , 3F
d大,真的會很無奈,然後很生氣然後又很想哭(心酸)
09/23 23:20, 3F
※ 編輯: s1115288 (49.218.3.17), 02/18/2019 11:55:33
文章代碼(AID): #1NvCReGq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vCReGq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