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讓我傷透心的這幾天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寒)時間16年前 (2010/02/04 23:17), 編輯推噓40(40049)
留言89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5 (看更多)
這文章如果PO在womentalk或boy-girl,大家的回應一定不會是你任性。 但就是因為你PO在星座版,在這邊的人要嘛就是魔羯、要嘛就是魔眷, 當然也有可能會有正在煮還沒煮熟的非魔人士,所以大家給你的回應, 就是魔羯的他在想什麼,至於你在想什麼,這是你的問題。 我自己也曾經發生這個問題,而那個女生還是對我男友無法忘情的前女友。 她剛好來男友的城市,就開口問男友是否可借住一個星期, (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同居了,所以對這城市前女友自然也是很熟悉的。) 對我男友而言,剛好他持有的理由就是「舊情人分手也可以是朋友, 讓朋友借住家裡有什麼關係?我又沒要跟她舊情復燃。」 看到這裡還能接受的女生我只能鼓鼓掌,你們太寬宏大量了。 雖然這跟原po的case差距頗大,但重點都是「女性朋友跟男友獨處一室」。 說原po任性公主的,我才覺得很莫名其妙,不是男友報備了,就必須要接受。 不舒服就是不舒服,男女互相尊重、互相避嫌的道理不是很稀鬆平常嗎? 為什麼就是要做這種容易讓人誤會又拿著「普通朋友」頭銜當擋箭牌的事? 幸好他的前女友我也認識,即使我知道前女友還是很喜歡他,想跟他復合, 而我仍然接受她去他家住,因為我跟他住一起,我可以看得到他們的互動。 可是我心裡還是不愉快啊!明明知道她想復合還讓她住在他家, 自認為心裡坦蕩蕩、不怕被人說話,可是女方在想什麼天知地知啊! 我建議原po在這節骨眼就先接受了吧!畢竟男方已經答應對方了, 他做的只是告知的動作,而不是詢問,其實我覺得這樣就不算尊重你。 但你可以告訴他,下次如果有類似的事件,請他跟對方說要先問過你以示尊重, 通常這樣說,對方就會主動打退堂鼓了,如果沒主動打退堂鼓的, 根本就是司馬昭之心了啊!有哪種女生明知男方有女友還硬要住他家的? 至於你男友,不要想說去改變他的立場跟想法了,因為你面對的人叫魔羯, 脾氣跟腦袋都硬的像糞坑的石頭,你只能改變自己而已。 -- 不是你應該怎麼做,而是你想要怎麼做。 因為… 你,才是問題的答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24.125

02/04 23:25, , 1F
如果有女友了~不會讓前女友入住~可是朋友ok
02/04 23:25, 1F

02/04 23:25, , 2F
而且 朋友是不同間的~~
02/04 23:25, 2F
前女友也是不同間的。不過重點在於「女性友人借住男友家」。

02/04 23:27, , 3F
無法推這篇。那就一直懷疑對方就好啦 end
02/04 23:27, 3F
沒要懷疑啊!但可以避嫌的事情為什麼不避嫌?

02/04 23:27, , 4F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女生為甚麼要住有女友
02/04 23:27, 4F

02/04 23:27, , 5F
這兩個case也差太多
02/04 23:27, 5F

02/04 23:28, , 6F
的男性有人家? 他也覺得沒關係嗎??
02/04 23:28, 6F

02/04 23:28, , 7F
大推!我覺得原PO不任性,換做是我我也
02/04 23:28, 7F

02/04 23:28, , 8F
前女友跟朋友當然有差 而且是差很多
02/04 23:28, 8F

02/04 23:28, , 9F
會不高興!!
02/04 23:28, 9F

02/04 23:29, , 10F
妳自己的經驗跟原PO不太一樣吧...
02/04 23:29, 10F
的確是不太一樣,這我等一下再回你。

02/04 23:29, , 11F
我是指原po說的那個女生.不是這篇的前女友
02/04 23:29, 11F

02/04 23:29, , 12F
總不能要求那女生巴黎有一萬個朋友可以借住吧
02/04 23:29, 12F
哈,想玩還怕花錢住旅館??這心態我才覺得奇怪咧! 難道全世界都有朋友家可以借住嗎?這根本不是理由。

02/04 23:30, , 13F
完全 不同case 並不是這樣相提並論.
02/04 23:30, 13F

02/04 23:30, , 14F
我倒覺得不是因為那個男的是魔羯所以
02/04 23:30, 14F

02/04 23:31, , 15F
我覺得原波男友坦蕩蕩才會直接報備吧
02/04 23:31, 15F

02/04 23:31, , 16F
難道要男朋友穿貞操帶才要相信?
02/04 23:31, 16F
為什麼是直接報備讓對方來住,而不是先詢問女友介不介意?

02/04 23:31, , 17F
板友就寬容 就有免死金牌嗎??
02/04 23:31, 17F

02/04 23:31, , 18F
對於糞坑的石頭 您的用詞對魔真雅量
02/04 23:31, 18F
謝謝,不過我建議你可以先看看版友名單。

02/04 23:32, , 19F
我覺得原波嬌完全是看她男友對她盡心盡力的好
02/04 23:32, 19F

02/04 23:32, , 20F
跟魔羯才沒有關係 = =
02/04 23:32, 20F

02/04 23:36, , 21F
實際上原PO根本對那個朋友一無所知
02/04 23:36, 21F

02/04 23:36, , 22F
不像妳已經知道前女友的底細跟心態...
02/04 23:36, 22F
就是因為一無所知,才會不安吧!至少我還知道前女友心態,原po連認識都不認識。 連對方是啥底細都不知道,只說一句是年紀較大的老朋友,就要原po接受才奇怪。 ※ 編輯: chillheart 來自: 123.240.224.125 (02/04 23:44)

02/04 23:43, , 23F
我不是要辯解啦~可是一無所知不是更
02/04 23:43, 23F

02/04 23:43, , 24F
可怕嗎?如果我跟男友一起住的話我也
02/04 23:43, 24F

02/04 23:44, , 25F
會答應不想讓男友為難阿..
02/04 23:44, 25F

02/04 23:46, , 26F
那您快去鼓舞原波吧,反正其實也不關我們事
02/04 23:46, 26F

02/04 23:47, , 27F
我只是覺得做得這麼體貼了還要處處被用小少女
02/04 23:47, 27F

02/04 23:48, , 28F
心態來為難,這個男朋友的位子坐得還真悲哀
02/04 23:48, 28F

02/04 23:48, , 29F
沒人發絕招喔?我來好了,呵呵
02/04 23:48, 29F

02/04 23:48, , 30F
那當初怎麼會在一起呢?
02/04 23:48, 30F

02/04 23:53, , 31F
不好意思讓大家吵起來了..謝謝大家
02/04 23:53, 31F

02/04 23:53, , 32F
不同角度的回文~有時候當局者迷嘛!
02/04 23:53, 32F

02/04 23:53, , 33F
我會好好跟男友溝通的!
02/04 23:53, 33F

02/05 00:09, , 34F
嗯 其實不是很嚴重的事 放寬心囉:)
02/05 00:09, 34F

02/05 00:31, , 35F
推這篇
02/05 00:31, 35F

02/05 08:33, , 36F
推這篇 跟魔男相處的確如此 他認為對的事
02/05 08:33, 36F

02/05 08:33, , 37F
總有話說 但一樣的事情 卻嚴格要求他人
02/05 08:33, 37F

02/05 08:41, , 38F
反駁原PO的人 真的先問問自己的感受吧...
02/05 08:41, 38F

02/05 10:19, , 39F
當然是推這篇囉= = 我也是魔
02/05 10:19, 39F

02/05 10:20, , 40F
避嫌真的很簡單,沒有說老朋友就一定要
02/05 10:20, 40F

02/05 10:20, , 41F
讓她借住.什麼叫信任?坦蕩蕩告訴對方
02/05 10:20, 41F

02/05 10:21, , 42F
就沒事嗎= =問題是女友的感受是什麼
02/05 10:21, 42F

02/05 10:22, , 43F
我相信這很多男生能夠避嫌.要不要而已
02/05 10:22, 43F

02/05 10:23, , 44F
推樓上大大
02/05 10:23, 44F

02/05 11:29, , 45F
推這篇~信任是建立在兩人都可接受的
02/05 11:29, 45F

02/05 11:30, , 46F
立場上,而非單方面說了算的。
02/05 11:30, 46F

02/05 11:32, , 47F
我不覺得有告知就叫體貼 既然是男女朋友
02/05 11:32, 47F

02/05 11:32, , 48F
對方又在意這種事 為何不能互相商量討論
02/05 11:32, 48F

02/05 11:33, , 49F
自己先決定好了要對方被動接受
02/05 11:33, 49F

02/05 11:33, , 50F
不接受就要說對方任性 我覺得太過自我
02/05 11:33, 50F

02/05 11:35, , 51F
沒考慮到對方心情 更稱不上是什麼體貼
02/05 11:35, 51F

02/05 12:18, , 52F
我是魔 覺得所謂報備是事先說 已經確定才說
02/05 12:18, 52F

02/05 12:18, , 53F
這樣感覺很差...
02/05 12:18, 53F

02/05 12:29, , 54F
推這篇 覺得應該先詢問女友的意見~
02/05 12:29, 54F

02/05 12:30, , 55F
而且事後說=報備=對方一定要接受 這樣就
02/05 12:30, 55F

02/05 12:31, , 56F
叫任性? 34歲的人考量有那麼淺嗎?
02/05 12:31, 56F

02/05 12:45, , 57F
推 正常女人都會不爽!
02/05 12:45, 57F

02/05 12:47, , 58F
避嫌是基本配備吧!怎麼可以說是任性(推)
02/05 12:47, 58F

02/05 12:48, , 59F
推這篇 不重視女友感受 哪裡體貼
02/05 12:48, 59F

02/05 13:10, , 60F
如果那真的是很好的老朋友 相信也會
02/05 13:10, 60F

02/05 13:11, , 61F
體諒你的不便吧 而且也該替你想到才對
02/05 13:11, 61F

02/05 13:59, , 62F
推這篇~如果立場交換~我相信魔男會吃
02/05 13:59, 62F

02/05 14:01, , 63F
醋不爽到天荒地老吧XD
02/05 14:01, 63F

02/05 15:04, , 64F
我也推這篇 不要製造太多機會 既然要維持
02/05 15:04, 64F

02/05 15:05, , 65F
一段關係 就必須考量對方感受
02/05 15:05, 65F

02/05 18:30, , 66F
大推~~~雖然自己覺得這魔羯沒做錯
02/05 18:30, 66F

02/05 18:31, , 67F
但是可以避嫌就應該要做 另外原PO
02/05 18:31, 67F

02/05 18:31, , 68F
給你拍拍手 真寬宏大量XDD~
02/05 18:31, 68F

02/05 19:06, , 69F
推妳這篇 至少也要尊重一下女友吧
02/05 19:06, 69F

02/05 19:06, , 70F
事後報備跟事前商量是不一樣的
02/05 19:06, 70F

02/05 19:17, , 71F
我也推這篇。不認為女方這樣任性。
02/05 19:17, 71F

02/05 19:21, , 72F
大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02/05 19:21, 72F

02/05 20:15, , 73F
推 正常都會不開心的吧
02/05 20:15, 73F

02/05 22:20, , 74F
贊成避嫌這說法
02/05 22:20, 74F

02/05 23:30, , 75F
整個討論串看下來只推薦這篇!!!!
02/05 23:30, 75F

02/05 23:52, , 76F
推!不能理解何以有人說這是任性跟公主病
02/05 23:52, 76F

02/06 01:56, , 77F
推這篇 本來就該互相尊重
02/06 01:56, 77F

02/06 01:56, , 78F
任性跟公主病的指責很莫名其妙
02/06 01:56, 78F

02/06 02:33, , 79F
魔眷推!想說的都被這篇原PO還有推文講完了XD
02/06 02:33, 79F

02/06 08:40, , 80F
我比較推你的想法.
02/06 08:40, 80F

02/06 11:21, , 81F
推,我覺得說女方不夠信任或公主病還是任性,
02/06 11:21, 81F

02/06 11:22, , 82F
都不是對的。愛情本來就是要避嫌,男方真的是
02/06 11:22, 82F

02/06 11:22, , 83F
告知,不是詢問。不尊重另一半!除非女方這樣
02/06 11:22, 83F

02/06 11:23, , 84F
推這篇。這哪叫任性,如果是我也會擔心
02/06 11:23, 84F

02/06 11:23, , 85F
男方也一點芥蒂也沒那ok 但這太難了!
02/06 11:23, 85F

02/06 22:00, , 86F
推推!
02/06 22:00, 86F

02/12 00:07, , 87F
推這篇 該避嫌的就應該要避嫌
02/12 00:07, 87F

02/12 02:55, , 88F
推 該避嫌就要避啊
02/12 02:55, 88F

02/16 23:08, , 89F
的確是該避嫌的!
02/16 23:08, 89F
文章代碼(AID): #1BQkJ_2k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QkJ_2k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