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和另一半吵架真的很普遍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漢堡神偷)時間12年前 (2013/09/15 19:51), 編輯推噓27(27034)
留言61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一般情侶交往中 若對方總是容易任性 發脾氣 情緒容易激動 大小聲 也會說一些聽起來比較傷人的話 想請問這真的很普遍嗎 不知原PO是否剛好都遇到情緒較激動的另一半 還是其實這發生在很多情侶之中 有時候在聽了另一半一些比較傷人的話之後 情緒也都會跟著開始不好 想當然就演變成吵架 常反省自己是否修養不夠 身為男生 這樣和另一半計較 也被覺得肚量很小 斤斤計較 鑽牛角尖 但每次將另一半對我說的話 說一次給對方聽 對方也是不能接受 一直在想其實每次和另一半吵架的原因和對方的要求 如果是語氣和緩的表達 那另一方了解後 正常情況下 沒太困難 相信對方也都會同意 但是用不爽和憤怒來表達 吵完後事情不見得解決 吵架時彼此講了一堆傷人的話 反而造成彼此之間的傷痕 真的有必要嗎 原PO從來不主動對對方發脾氣 也不會牽怒任何事情到對方身上 通常會吵架都是因為對方先開始不爽 一直以來覺得理性的溝通 對對方的要求 以和平的方式表達 彼此改進 才是感情能長久的重要因素 也許有人覺得感情越吵越好 抑或是太和平會導致平淡 沒有激情等等 不知道是否自己太理想化了 也不知道是我剛好都遇到脾氣較暴躁的另一半 還是這真的很正常 不管換幾個女朋友都一樣!? 只是很單純的提問 這種現象的常態 當然不論男女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253.227 ※ 編輯: dreamer123 來自: 36.229.253.227 (09/15 19:52)

09/15 19:59, , 1F
會不會是你個性太溫和 一兩次對你發脾氣 發現你都不
09/15 19:59, 1F

09/15 20:01, , 2F
會怎樣 那以後只要女生不滿 就發脾氣 不過發脾氣也
09/15 20:01, 2F

09/15 20:01, , 3F
要看是吵什麼事啦...
09/15 20:01, 3F

09/15 20:02, , 4F
是正常的,當朋友跟當情人是不一樣的
09/15 20:02, 4F

09/15 20:07, , 5F
當然是你挑的人跟你的態度問題啦~ 我跟男友六年都沒吵過
09/15 20:07, 5F
Dusha:個體問題 不要扯性別 標題太偏頗...

09/15 20:27, , 6F
有些人不會發脾氣但行為很欠扁惹人生氣啊
09/15 20:27, 6F

09/15 20:34, , 7F
我爸就是樓上說的情況,每次都盧小到人發飆,才說對方脾氣
09/15 20:34, 7F

09/15 20:34, , 8F
差講話不能好好講嗎(好好講你聽不懂,不好講起碼出氣啊)
09/15 20:34, 8F

09/15 20:37, , 9F
我女友脾氣很差也沒同理心 在朋友面前是又nice又可愛
09/15 20:37, 9F

09/15 20:38, , 10F
愛到了...只能接受啦~XD 因為我很沉得住氣
09/15 20:38, 10F
martell11655:算是互補吧~~

09/15 20:44, , 11F
處理問題前先處理情緒 (問題還是要處理啦XD
09/15 20:44, 11F

09/15 20:55, , 12F
我比我老婆容易發脾氣………
09/15 20:55, 12F
※ 編輯: dreamer123 來自: 36.229.253.227 (09/15 21:24) ※ 編輯: dreamer123 來自: 36.229.253.227 (09/15 21:25)

09/15 21:26, , 13F
抱歉 標題有改 但好像改不掉了
09/15 21:26, 13F

09/15 21:27, , 14F
我情況大概像M大這樣 女友在別人面前又很好
09/15 21:27, 14F
※ 編輯: dreamer123 來自: 36.229.253.227 (09/15 21:28)

09/15 21:33, , 15F
愛發脾氣有心是可以改善的(我就是)
09/15 21:33, 15F

09/15 21:40, , 16F
我覺得不是大家都這樣,而使你挑的都這樣……
09/15 21:40, 16F

09/15 21:42, , 17F
我不常發脾氣,比較喜歡咬人( ^口^)
09/15 21:42, 17F

09/15 21:50, , 18F
我在朋友面前也很nice但是對男友卻很愛因為小事大發脾氣
09/15 21:50, 18F

09/15 21:50, , 19F
但是我覺得因為是很在意的人,所以他犯了一些自己無法忍受
09/15 21:50, 19F

09/15 21:50, , 20F
的小錯誤,就會更加放大吧
09/15 21:50, 20F

09/15 21:51, , 21F
而且有時候火大的是男生覺得爲什麽我們連這個都可以在意連
09/15 21:51, 21F

09/15 21:51, , 22F
這個都可以吵。
09/15 21:51, 22F

09/15 21:51, , 23F
只能說男女對於一些事情的火大點是很不同的。。。。。。。
09/15 21:51, 23F

09/15 22:02, , 24F
相信我 抱緊他(她) 就對了 不管誰發了脾氣
09/15 22:02, 24F

09/15 22:07, , 25F
試過了 他會很兇的叫我走開 不要碰他 我很難接受這種
09/15 22:07, 25F

09/15 23:01, , 26F
文章案出去到BG版本身,對該文按大T可改標題~^^
09/15 23:01, 26F

09/15 23:06, , 27F
感謝 已改
09/15 23:06, 27F

09/15 23:20, , 28F
跟我媽好像 我媽是很愛面子 在家一定要當女王 但是在外面
09/15 23:20, 28F

09/15 23:21, , 29F
就是給人感覺很好 很溫柔又開朗的媽媽
09/15 23:21, 29F

09/15 23:21, , 30F
不過在家只要我爸或我說話不順她的意 她就開始發飆
09/15 23:21, 30F

09/15 23:22, , 31F
而且糾正她是一定會被她大聲的說"夠了!不要說了!"等一些很
09/15 23:22, 31F

09/15 23:22, , 32F
激動的話 想當然爾 這樣也不用談什麼溝通了....
09/15 23:22, 32F

09/15 23:23, , 33F
這個好像無關情侶相處的問題了@__@ 好像是個性問題...
09/15 23:23, 33F

09/15 23:24, , 34F
原PO女友是自尊心很高的一個人嗎?如果是的話.............
09/15 23:24, 34F

09/15 23:24, , 35F
那我覺得只能多忍受她的這種脾氣了@__@
09/15 23:24, 35F

09/15 23:28, , 36F
和原po有同樣狀況 總覺得生氣歸生氣 吵架也沒必要講出傷
09/15 23:28, 36F

09/15 23:28, , 37F
人的話 這通常也是我後來開始生氣的點 對方就覺得誰叫我
09/15 23:28, 37F

09/15 23:28, , 38F
要惹他 然後就無限迴圈..
09/15 23:28, 38F

09/15 23:30, , 39F
我是女的,基本上我都採用你的做法XD
09/15 23:30, 39F

09/15 23:34, , 40F
我懷疑你是我男朋友囧
09/15 23:34, 40F

09/15 23:35, , 41F
適度吵架可以讓對方說出平日隱藏已久的內心話
09/15 23:35, 41F

09/15 23:53, , 42F
所以才相愛容易相處難,這需要時間
09/15 23:53, 42F

09/16 00:35, , 43F
不能百般順從...不然會很慘...
09/16 00:35, 43F

09/16 01:18, , 44F
我覺得是另一半的態度會讓人想說無心的狠話,因為男生常
09/16 01:18, 44F

09/16 01:18, , 45F
女生在吵的時候都不說話,於是女生就會越講越過分想引起
09/16 01:18, 45F

09/16 01:18, , 46F
男生的回應,但我講完又一定會後悔萬分,當然不排除跟個
09/16 01:18, 46F

09/16 01:18, , 47F
性也有點關係
09/16 01:18, 47F

09/16 01:21, , 48F
我覺得是個人修養問題.我也是火爆浪子型,可是我老公
09/16 01:21, 48F

09/16 01:22, , 49F
15年來都維持他冷靜的風格.這其實有影響到我,為人處
09/16 01:22, 49F

09/16 01:23, , 50F
事也變得比較穩一點.
09/16 01:23, 50F

09/16 05:58, , 51F
深有同感,最後對方會說一句,
09/16 05:58, 51F

09/16 05:58, , 52F
難道你不知道男生要讓女生嘛...
09/16 05:58, 52F

09/16 09:26, , 53F
同意K大
09/16 09:26, 53F

09/16 10:23, , 54F
不太吵架 7年 沒有大吵過
09/16 10:23, 54F

09/16 12:36, , 55F
三年 完全沒吵過架或鬥嘴
09/16 12:36, 55F

09/17 00:57, , 56F
不要把對方的行為做最壞的詮釋
09/17 00:57, 56F

09/17 00:57, , 57F
快四年,沒吵過
09/17 00:57, 57F

09/17 18:43, , 58F
親近生侮慢
09/17 18:43, 58F

09/23 14:56, , 59F
吵架一定會有原因 針對原因找出問題
09/23 14:56, 59F

08/08 00:19, , 60F
08/08 00:19, 60F

11/15 23:17, , 61F
我女友都叫我去給車撞我都不會難過了
11/15 23:17, 61F
文章代碼(AID): #1IDPz2fW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DPz2f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