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是我的錯嗎?
原文恕刪
: 到後面我也耐不住性子說
: "我最後再說一次 我是因為知道你今天很忙心情不好想讓你開心才約你吃飯看電影
: 我只有約你一個沒約別人 阿罵生病了 身體很不舒服 搞的我的心也很亂"
: (這邊我有打太快 我不是因為她心情不好才用吃飯看電影來讓她開心)
認為她心情不好 跟你吃飯看電影 心情就會好 是你的想法
說不定 她肚子痛的要命 只想回家好好休息呀
既然連你自己都說了 不是因為她心情不好 才用吃飯看電影 來讓她開心
為什麼不明說 只是因為想與她一起 分享第一份紅利的喜悅 這樣就好了呢?
: 他卻回
: "我最後再說一次 你一定要我心情不好你才願意請我吃飯看電影
: 那我心情永遠都很好我也想約別人 那你趕快去照顧她 我很健康"
她這句話的意思 重點根本就不在什麼"我心情不好你才願意請我吃飯"
重點是在"約別人" "那你趕快去照顧她"呀
簡單來說 還是環繞在 她認為你在約別人 這句話
要破解這段話 很簡單
你只要努力向她表達 她是你心中最愛最寶貝最珍貴的唯一 就好了
因為她是你最重要的寶貝 所以你根本不會有想約別人的想法
只要努力向她傳達這點 就夠了
: 我說"如果你認為我一定要有義務請你吃飯看電影 那我真的賺的不多
: 我是剛好分紅利想順便讓你分享 如果我經濟狀況ok我也想多幫你負擔一點
: 畢竟你還要給家庭生活費"
義務請客? 家庭費用負擔? 賺得不多?
這些根本就不是重點
你沒有讀懂她話裡面的意思
卻一直繞著她的家庭環境打
還伴隨"妳認為我有義務" "但是我真得賺的不多" 這種關鍵字
講得她好像就只是看上你的錢似的
到後來只會讓她覺得你根本不懂她
有人形容女生月經來時 就像有鐵鎚往肚子猛打
之前版上也有過一些心得可以爬文
如果可以的話 在這種時候 就算有些無理取鬧
也請多體諒她一些吧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6.7
推
08/06 12:45, , 1F
08/06 12:45, 1F
謝謝 ^^
推
08/06 12:56, , 2F
08/06 12:56, 2F
真得!!
推
08/06 13:04, , 3F
08/06 13:04, 3F
→
08/06 13:04, , 4F
08/06 13:04, 4F
我覺得原po其實有自己的堅持&想法&做法 上來po文 尋求認同的成份居多...
噓
08/06 13:07, , 5F
08/06 13:07, 5F
沒有無止盡吧 有時候 適時安撫 停止對話 第二天一覺睡起來 說不定就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在別人工作忙碌 月經又來的時候 非要一爭到底不可呢?
噓
08/06 13:10, , 6F
08/06 13:10, 6F
→
08/06 13:10, , 7F
08/06 13:10, 7F
→
08/06 13:10, , 8F
08/06 13:10, 8F
回答同上
→
08/06 13:23, , 9F
08/06 13:23, 9F
那也要找得到 那人又願意跟原po交往 才能成立吧XD
推
08/06 13:43, , 10F
08/06 13:43, 10F
不會 加油
→
08/06 14:16, , 11F
08/06 14:16, 11F
→
08/06 14:16, , 12F
08/06 14:16, 12F
→
08/06 14:16, , 13F
08/06 14:16, 13F
→
08/06 14:17, , 14F
08/06 14:17, 14F
→
08/06 14:17, , 15F
08/06 14:17, 15F
→
08/06 14:18, , 16F
08/06 14:18, 16F
→
08/06 14:18, , 17F
08/06 14:18, 17F
→
08/06 14:19, , 18F
08/06 14:19, 18F
→
08/06 14:19, , 19F
08/06 14:19, 19F
→
08/06 14:19, , 20F
08/06 14:19, 20F
→
08/06 14:20, , 21F
08/06 14:20, 21F
→
08/06 14:21, , 22F
08/06 14:21, 22F
因為我除了原po打的文章之外 並不瞭解他女友
所以跳開原文案例 主要回應baozi大推文
我覺得 退讓 跟 體諒 意思是不同的
退讓是指 對方 "無時無刻"的無理取鬧 完全不反抗 通通吃下肚
體諒則是 在對方"工作繁忙 身體不適"時 適時安撫她
但這並不表示 待她心情平復後 就不跟她溝通呀
舉例來說 如果 林月如因為中了狀態(EX:霍亂) 所以砍了李逍遙一刀
李逍遙就大怒 開始跟她互砍 這樣只會砍來砍去 沒完沒了而已
為什麼就不能等三回合呢? 解毒後 不又是好隊友一枚嗎?
(當然 如果對方 在沒有中狀態時(工作忙碌 月經來)
還是走無理取鬧路線的話 我也會建議 苦主塊陶了)
推
08/06 14:23, , 23F
08/06 14:23, 23F
→
08/06 14:24, , 24F
08/06 14:24, 24F
→
08/06 14:24, , 25F
08/06 14:24, 25F
→
08/06 14:25, , 26F
08/06 14:25, 26F
→
08/06 14:26, , 27F
08/06 14:26, 27F
→
08/06 14:26, , 28F
08/06 14:26, 28F
→
08/06 14:26, , 29F
08/06 14:26, 29F
→
08/06 14:27, , 30F
08/06 14:27, 30F
不只是男生對女生
我在版上也有看過那種女生對男生好得不得了 男生卻覺得理所當然的人
體諒是雙方面的 沒有誰對誰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為什麼總是會有人說 請體諒經期來的女生呢?
我非常隆重的建議您...請爬文 XD (喂喂也太懶了吧)
→
08/06 15:28, , 31F
08/06 15:28, 31F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高手啊~!!
佩服佩服 (拱手)
※ 編輯: Wios 來自: 140.113.16.7 (08/06 18:07)
推
08/07 00:14, , 32F
08/07 00:14, 3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