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是我的錯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讓)時間13年前 (2013/08/06 12:11), 編輯推噓4(6224)
留言3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 到後面我也耐不住性子說 : "我最後再說一次 我是因為知道你今天很忙心情不好想讓你開心才約你吃飯看電影 : 我只有約你一個沒約別人 阿罵生病了 身體很不舒服 搞的我的心也很亂" : (這邊我有打太快 我不是因為她心情不好才用吃飯看電影來讓她開心) 認為她心情不好 跟你吃飯看電影 心情就會好 是你的想法 說不定 她肚子痛的要命 只想回家好好休息呀 既然連你自己都說了 不是因為她心情不好 才用吃飯看電影 來讓她開心 為什麼不明說 只是因為想與她一起 分享第一份紅利的喜悅 這樣就好了呢? : 他卻回 : "我最後再說一次 你一定要我心情不好你才願意請我吃飯看電影 : 那我心情永遠都很好我也想約別人 那你趕快去照顧她 我很健康" 她這句話的意思 重點根本就不在什麼"我心情不好你才願意請我吃飯" 重點是在"約別人" "那你趕快去照顧她"呀 簡單來說 還是環繞在 她認為你在約別人 這句話 要破解這段話 很簡單 你只要努力向她表達 她是你心中最愛最寶貝最珍貴的唯一 就好了 因為她是你最重要的寶貝 所以你根本不會有想約別人的想法 只要努力向她傳達這點 就夠了 : 我說"如果你認為我一定要有義務請你吃飯看電影 那我真的賺的不多 : 我是剛好分紅利想順便讓你分享 如果我經濟狀況ok我也想多幫你負擔一點 : 畢竟你還要給家庭生活費" 義務請客? 家庭費用負擔? 賺得不多? 這些根本就不是重點 你沒有讀懂她話裡面的意思 卻一直繞著她的家庭環境打 還伴隨"妳認為我有義務" "但是我真得賺的不多" 這種關鍵字 講得她好像就只是看上你的錢似的 到後來只會讓她覺得你根本不懂她 有人形容女生月經來時 就像有鐵鎚往肚子猛打 之前版上也有過一些心得可以爬文 如果可以的話 在這種時候 就算有些無理取鬧 也請多體諒她一些吧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6.7

08/06 12:45, , 1F
推這篇,直指核心,看事十分透徹。
08/06 12:45, 1F
謝謝 ^^

08/06 12:56, , 2F
純推這篇,連繫到家庭背景就是放大這件事了
08/06 12:56, 2F
真得!!

08/06 13:04, , 3F
我也覺得沒必要鬧到分手 尤其原原PO回文只說女生不好
08/06 13:04, 3F

08/06 13:04, , 4F
所以 我看是分定了 = =
08/06 13:04, 4F
我覺得原po其實有自己的堅持&想法&做法 上來po文 尋求認同的成份居多...

08/06 13:07, , 5F
無法認同這種幾近無理取鬧見縫插針的吵架 還須無止盡的包容
08/06 13:07, 5F
沒有無止盡吧 有時候 適時安撫 停止對話 第二天一覺睡起來 說不定就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在別人工作忙碌 月經又來的時候 非要一爭到底不可呢?

08/06 13:10, , 6F
推樓上 明明約別人是對方自已腦補的 還要男方自已找證明
08/06 13:10, 6F

08/06 13:10, , 7F
說實在的 會這樣無理取鬧的女人 你要怎麼讓她相信
08/06 13:10, 7F

08/06 13:10, , 8F
她是你的唯一?
08/06 13:10, 8F
回答同上

08/06 13:23, , 9F
比較建議換一個脾氣比較溫順又好的女友XD
08/06 13:23, 9F
那也要找得到 那人又願意跟原po交往 才能成立吧XD

08/06 13:43, , 10F
了解 感謝
08/06 13:43, 10F
不會 加油

08/06 14:16, , 11F
當然不是鼓勵一爭到底 但你覺得這次退讓換來的是?女生收斂變
08/06 14:16, 11F

08/06 14:16, , 12F
的溫柔賢慧?還是久了當理所當然甚至變本加厲?
08/06 14:16, 12F

08/06 14:16, , 13F
男女朋友是對等關係 不是上跟下的關係 交往還得處處揣摩女生
08/06 14:16, 13F

08/06 14:17, , 14F
的話中話不嫌太累嗎?這是在交女友又不是在服侍公主 = =
08/06 14:17, 14F

08/06 14:17, , 15F
你文中那些例子誰最會你知道嗎?玩咖最會了,甜言蜜語很多女生
08/06 14:17, 15F

08/06 14:18, , 16F
都吃這套,但不是每個男生都會甚至都得學會這技能
08/06 14:18, 16F

08/06 14:18, , 17F
尤其原原PO那爭執開端不就女生無中生有的事?這種無理取鬧你
08/06 14:18, 17F

08/06 14:19, , 18F
不說女生該檢討反教男生該怎麼去"包容"(還是該說縱容)?
08/06 14:19, 18F

08/06 14:19, , 19F
或許你會說女生沒上PTT檢討女生也沒用,但也不必反把責任推
08/06 14:19, 19F

08/06 14:19, , 20F
到男生身上說因為你聽不出你女友話中含意加上嘴巴又不夠甜
08/06 14:19, 20F

08/06 14:20, , 21F
所以才這樣XXXX吧?
08/06 14:20, 21F

08/06 14:21, , 22F
不是打著MC來要包容的大旗就無視其他不合理甚至荒謬的地方
08/06 14:21, 22F
因為我除了原po打的文章之外 並不瞭解他女友 所以跳開原文案例 主要回應baozi大推文 我覺得 退讓 跟 體諒 意思是不同的 退讓是指 對方 "無時無刻"的無理取鬧 完全不反抗 通通吃下肚 體諒則是 在對方"工作繁忙 身體不適"時 適時安撫她 但這並不表示 待她心情平復後 就不跟她溝通呀 舉例來說 如果 林月如因為中了狀態(EX:霍亂) 所以砍了李逍遙一刀 李逍遙就大怒 開始跟她互砍 這樣只會砍來砍去 沒完沒了而已 為什麼就不能等三回合呢? 解毒後 不又是好隊友一枚嗎? (當然 如果對方 在沒有中狀態時(工作忙碌 月經來) 還是走無理取鬧路線的話 我也會建議 苦主塊陶了)

08/06 14:23, , 23F
很多時候有些男生對女生太好 女生會理所當然覺得那些待遇
08/06 14:23, 23F

08/06 14:24, , 24F
是應該的 有時候好到一種很卑微的地步 為何這樣作賤自己
08/06 14:24, 24F

08/06 14:24, , 25F
如果說要男女平等 那有幾個女生會覺得體諒男生是理所當然
08/06 14:24, 25F

08/06 14:25, , 26F
還要用猜的? 天啊 是吃飽太閒喔~ 阿女生怎麼不猜猜男生在
08/06 14:25, 26F

08/06 14:26, , 27F
想啥? 每次聽到要多位女生著想 甚麼女生有月經之類的
08/06 14:26, 27F

08/06 14:26, , 28F
聽了就很吐血 因為有女友月經 所以要處處體諒包容?
08/06 14:26, 28F

08/06 14:26, , 29F
而且我想就算妥協做到最後 女生還是會覺得你不懂她
08/06 14:26, 29F

08/06 14:27, , 30F
根本作賤自己 然後拉低男生的身價 這種邏輯真是不可恭維
08/06 14:27, 30F
不只是男生對女生 我在版上也有看過那種女生對男生好得不得了 男生卻覺得理所當然的人 體諒是雙方面的 沒有誰對誰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為什麼總是會有人說 請體諒經期來的女生呢? 我非常隆重的建議您...請爬文 XD (喂喂也太懶了吧)

08/06 15:28, , 31F
只見月如狀態已消,逍遙卻仍懇求月如鞭打自己並樂在其中
08/06 15:28, 31F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高手啊~!! 佩服佩服 (拱手) ※ 編輯: Wios 來自: 140.113.16.7 (08/06 18:07)

08/07 00:14, , 32F
純推仙劍~~
08/07 00:14, 32F
文章代碼(AID): #1I07TQ3y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07TQ3y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