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男友對於我的身體不適無感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anji-L.)時間13年前 (2013/07/30 16:36), 編輯推噓60(60062)
留言122則, 6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4 (看更多)
原文恕刪. 關於生理痛這方面我實在有很多經驗, "男生不懂女生生理痛就算女生不懂男生當兵一樣" 我女友是很典型的月事來就會很痛的例子. 不管她在怎麼忌口還是調理都是一樣, 似乎每個月好朋友就會讓她痛不欲生, 當然,我無法感受,但卻很難過她需要承受這種痛我卻毫無作為, 於是,我會幫她算大概的經期時間,提醒她快來了。 以下我建議原PO男友可參考 1.幫她買巧克力(至少是心理作用) 2.熱水袋(女生經痛時最需要熱敷,但要隔著衣服或毛巾,不會燙傷) 3.暖暖包(女生在睡的時間也許會翻身,黏式暖暖包可說是熱水袋減弱版,讓她能一夜好 眠) 4.衛生棉(女生前三天量會很多,建議可以買孕婦式的讓她用,睡前不會容易外漏, 當然,怕漏在她睡的下方墊條毛巾之類的。) 5.熱可可或熱飲,女生好友來的時候千萬千萬不能喝茶,熱可可或紅棗等可以讓身體 暖和都會讓女生感覺舒服點。 6.最後以我女友例子來講,當然是能預防或且減輕她的疼痛最主要, 但有時天不從人願,她還是會很痛,我有時會帶她去婦產科看個醫生並且請教醫生 能否有效的減輕她的疼痛,並請醫生給止痛藥以在女友非常非常不適的時候在服藥, 千萬不能她感覺痛想吃就吃那會變依賴,那很傷身的。 以上都是我在女友經期不舒服時我會做的,當然很多都是一步一步來, 起初我只會買巧克力XD 最後女生其實在不舒服的時候只希望另一半在旁邊陪她, 讓她咬啦、甚至讓她罵讓她打都要多容忍點, 因為換個角度想當你身體不舒服到爆炸的時候她的行為其實就可以合理化了。 當然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啦,這些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也歡迎板友多分享一些方法可以減輕的,因為我女友還是沒減緩啊!!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05.129

07/30 16:38, , 1F
說女生會痛一定是沒調好就跟說男生被整一定是太白目一樣
07/30 16:38, 1F

07/30 16:41, , 2F
平常少吃冰,接近生理期(短三天長一星期)千萬別吃冰
07/30 16:41, 2F

07/30 16:41, , 3F
我來很不舒服時,只想安靜好好休息,不要被煩,聽輕音樂
07/30 16:41, 3F

07/30 16:42, , 4F
安靜的小睡一下,起來就好很多了
07/30 16:42, 4F

07/30 16:43, , 5F
你好棒 ^_^
07/30 16:43, 5F

07/30 16:46, , 6F
看來這位仁兄也理解到生理痛不是想調就能好的
07/30 16:46, 6F

07/30 16:48, , 7F
補推,懂得為女友想並付諸行動才是個稱職的好男人
07/30 16:48, 7F

07/30 16:50, , 8F
推推~好貼心:)
07/30 16:50, 8F

07/30 16:53, , 9F
超貼心!
07/30 16:53, 9F

07/30 16:54, , 10F
這篇好貼心。
07/30 16:54, 10F

07/30 16:57, , 11F
超貼心!! 還好我男友跟你一樣 (這位太太沒人問你啊~)
07/30 16:57, 11F

07/30 16:57, , 12F
茶是因有咖啡因會刺激所以不行~花茶之類的無咖啡因就可以
07/30 16:57, 12F

07/30 16:58, , 13F
喝薑茶好像有用,我男友會買薑和黑糖水一起煮成薑茶給我喝
07/30 16:58, 13F

07/30 16:58, , 14F
經期中可喝桂圓紅棗(溫補)黃岐(補氣)薑片(暖身)湯
07/30 16:58, 14F

07/30 16:59, , 15F
但好像要看體質,我上次推薦給我同事好像害她變超超大量~
07/30 16:59, 15F

07/30 16:59, , 16F
推薦黑糖薑茶跟桂圓洪棗
07/30 16:59, 16F

07/30 17:00, , 17F
麻油(清血)瘦肉(造血),但不能當歸(活血)人參(過補)
07/30 17:00, 17F

07/30 17:01, , 18F
真的體質有差 超愛喝熱呼呼的茶
07/30 17:01, 18F

07/30 17:01, , 19F
桂圓洪棗黃岐黑糖薑茶一次就好(桂圓性熱可酌量)
07/30 17:01, 19F

07/30 17:02, , 20F
經期中不能進補~可可是喝心安的~不如喝花茶等
07/30 17:02, 20F

07/30 17:04, , 21F
平常可喝四物湯~改善體質~我(男)是超愛喝~反而女友...
07/30 17:04, 21F

07/30 17:05, , 22F
不過忌口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真的很痛的~
07/30 17:05, 22F

07/30 17:07, , 23F
只是這個就跟我鼻子過敏一樣~大都是自作自受阿
07/30 17:07, 23F

07/30 17:08, , 24F
你好貼心!
07/30 17:08, 24F

07/30 17:11, , 25F
覺得吃紅豆很有效,原PO可以請女友試試看:D
07/30 17:11, 25F

07/30 17:14, , 26F
巧克力有咖啡因吧 不能喝茶就不要吃巧克力
07/30 17:14, 26F

07/30 17:14, , 27F
可以喝黑糖薑母茶或熱紅豆湯
07/30 17:14, 27F

07/30 17:16, , 28F
紅豆好像補血? 吃紅豆湯真的也會有幫助~
07/30 17:16, 28F

07/30 17:18, , 29F
可可真的是心安而已~建議還是喝花茶~薑湯之類比較好
07/30 17:18, 29F

07/30 17:19, , 30F
紅肉~內臟~或是富含鐵造血都很適合~經期中->清血跟造血
07/30 17:19, 30F

07/30 17:19, , 31F
經期來注意事項清血 造血 跟降低不舒服
07/30 17:19, 31F

07/30 17:20, , 32F
好專業~
07/30 17:20, 32F

07/30 17:20, , 33F
千萬不要過度進補~造成血崩~
07/30 17:20, 33F

07/30 17:21, , 34F
有朋友是因為天生子宮角度關係 所以每來必痛必吃藥
07/30 17:21, 34F

07/30 17:29, , 35F
這篇這麼多招 我也都知道 重點還是看女生吃不吃這些招阿
07/30 17:29, 35F

07/30 17:30, , 36F
能做的都做了 女友:不用 那些對我沒用 你好煩喔 ˊˋ
07/30 17:30, 36F

07/30 17:48, , 37F
這裡有野生的極品男友!!
07/30 17:48, 37F

07/30 18:20, , 38F
沒用的話那女生絕對是沒血沒淚 關心你還嫌分一分算了
07/30 18:20, 38F

07/30 18:29, , 39F
平常有運動嗎
07/30 18:29, 39F
還有 43 則推文
07/31 01:23, , 83F
要是剛好怕熱..那很難受的啊..
07/31 01:23, 83F

07/31 01:31, , 84F
好貼心喔 推推
07/31 01:31, 84F

07/31 02:00, , 85F
但我看過的醫生說 止痛藥要在有一點感覺就先吃
07/31 02:00, 85F

07/31 02:01, , 86F
等開始痛才吃就太慢了
07/31 02:01, 86F

07/31 02:04, , 87F
認真!買鈣片給她吃!
07/31 02:04, 87F

07/31 02:04, , 88F
生理期不可吃麻油雞或人參之類的進補 朋友的媽曾在生
07/31 02:04, 88F

07/31 02:04, , 89F
理期時吃麻油雞後造成極大不適送急診 個人以身試法結
07/31 02:04, 89F

07/31 02:04, , 90F
果也很慘 生理期時可吃當歸或生化湯、黑糖薑湯 比較
07/31 02:04, 90F

07/31 02:04, , 91F
能減緩經痛幫助排血
07/31 02:04, 91F

07/31 02:44, , 92F
好閃喔!我忌妒了!
07/31 02:44, 92F

07/31 04:23, , 93F
止痛藥要剛開始有不適就要吃了 一個月吃依次止痛藥沒這
07/31 04:23, 93F

07/31 04:24, , 94F
麼傷身 我的醫生叫我該吃藥就要吃 不要強忍著痛
07/31 04:24, 94F

07/31 04:25, , 95F
不過原po真的很貼心 給個推!
07/31 04:25, 95F

07/31 08:39, , 96F
好貼心,推
07/31 08:39, 96F

07/31 10:49, , 97F
生理期少碰咖啡因 熱可可巧克力什麼的 少吃為妙
07/31 10:49, 97F

07/31 11:19, , 98F
雖然是很貼心 但是你女朋友是無行為能力的人嗎?
07/31 11:19, 98F

07/31 11:20, , 99F
弄的好像你是看護一樣 XD
07/31 11:20, 99F

07/31 13:18, , 100F
麻油雞/四物等等補品一定要月事完後才吃!! 可以練習煮雞湯
07/31 13:18, 100F

07/31 13:30, , 101F
讓她咬耶 她也太可愛XD
07/31 13:30, 101F

07/31 16:04, , 102F
推貼心
07/31 16:04, 102F

07/31 18:56, , 103F
07/31 18:56, 103F

07/31 19:54, , 104F
太貼心~不推不行
07/31 19:54, 104F

07/31 20:06, , 105F
醫生也有説一直痛會讓脾氣越來越差,止痛藥該吃還是要吃
07/31 20:06, 105F

08/01 02:24, , 106F
超貼心,不推不行~~
08/01 02:24, 106F

08/01 03:35, , 107F
貼心給推喔! 止痛藥還是要吃的,不然難受更久
08/01 03:35, 107F

08/01 03:37, , 108F
另外想說一下衛生綿 太大的衛生綿其實難受又很悶
08/01 03:37, 108F

08/01 03:38, , 109F
後來我發現用一兩張衛生紙捲成條狀放在"溝"裡
08/01 03:38, 109F

08/01 03:38, , 110F
麻油不能吃吧?@@
08/01 03:38, 110F

08/01 03:38, , 111F
再用一般的衛生綿就可以,不會外漏喔!
08/01 03:38, 111F

08/01 03:39, , 112F
麻油四物都要結束後才能,另外之前也有報導過四物不適合
08/01 03:39, 112F

08/01 03:40, , 113F
每一個人,所以不建議在中醫診斷前就喝四物湯補
08/01 03:40, 113F

08/01 03:42, , 114F
像我的體質比較燥熱,經期時就更想要吃冰的
08/01 03:42, 114F

08/01 03:43, , 115F
跟我一樣的女生千萬要忍住,長期下來對身體很不好!
08/01 03:43, 115F

08/01 05:40, , 116F
經期間絕對不要喝四物喔!
08/01 05:40, 116F

08/01 13:48, , 117F
真男人
08/01 13:48, 117F

08/01 14:52, , 118F
怕睡覺會漏的 可在屁股縫塞一張衛生紙(老媽獨家傳授
08/01 14:52, 118F

08/01 17:21, , 119F
推貼心男友~~
08/01 17:21, 119F

08/11 15:26, , 120F
我推薦大家把衛生紙,改成更不容易破裂掉屑的廚房紙巾:)
08/11 15:26, 120F

09/10 00:35, , 121F
看中醫吧 四物不是人人都能吃 吃錯了反而會更痛
09/10 00:35, 121F

09/10 00:35, , 122F
主要看體質 中醫說體質OK吃才去吃四物 不要亂吃
09/10 00:35, 122F
文章代碼(AID): #1HztiHTO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ztiHTO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