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男友忘了我的安危..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angelxuan (再次深呼吸)時間13年前 (2013/08/01 14:53)推噓-11(2推 13噓 46→)留言61則, 13人參與討論串5/5 (看更多)
原po其實不用太灰心
這件事其實雙方都有錯
女生錯在:1. 堅持夜歸 2.來BG板po文
男生錯在:1. 沒有堅持不讓妳夜歸 2.沒有遵守跟妳的約定
妳po文可能是希望有個具有「同理心」的人可以理解妳的想法
但可惜的是,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只會有「同情心」但沒有「同理心」
同情心很簡單,但同理心卻很難
如果妳今天因為夜歸而發生什麼不測,那我想會有很多同情心給你鼓勵跟安慰
但不要po在BG板,不然可能也會很失望
妳堅持夜歸要負責自己的安全,這是妳的責任
所以不能拿這個點拿跟男朋友吵說「為什麼不擔心妳的安危?」
但是,跟男朋友說好五分鐘回電,
他卻因為跟家人聊天聊到忘了,然後就去洗澡了
五分鐘都可以忘卻一件事,這個就有需要溝通了
(不過人真的很健忘,開始上班後也常常忘記要回客戶電話)
要是結婚後生了小孩,哪天把小孩忘在百貨公司忘了帶回家這個問題就很大了
當然也許他忘了打電話這件事情只是「特例」或是「第一次發生」
也不能抹滅掉他之前種種的好,只是需要講一下,
但還沒有嚴重到要來檢視「這男人是否該嫁」
因為每個人都有小缺點,但人常常很喜歡放大別人的缺點,忽略優點
先看看他這個行為是不是頻繁或是慣性
如果都不是,就原諒他吧,雙方溝通好下次再有這樣的情形時可以怎麼做就好
或許今天妳一路平安走回家(路上燈很充足,很多路人,不讓妳感到害怕)
而妳也就不會對於男朋友忘記打電話這件事而耿耿於懷
但也就是因為妳碰到了一個戴口罩的陌生男子半夜跟妳搭訕,所以讓妳更害怕
因而把男友忘了與妳的約定這件事放大
然後還上BG板詢問
但可能覺得如果po男友太健忘並不會讓大家覺得這有什麼嚴重
根本就雞毛蒜皮
所以開始小劇場假想他這樣健忘是不是根本不擔心我的安危?
這樣不擔心我的安危的人我可以託付終身嗎?
Stop!
停止小劇場吧,他真的只是稍微不注意而忘記了...
這讓我想到我上個月發生的一件事
我父母出國,哥哥出去玩,妹妹住宿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
不過一個人在家有什麼好怕的?
對啊!當然沒什麼好怕,我也常一個人在家,也一個人睡覺
根本就沒事啊!
(不過補充一點,我沒有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過,所以沒有自己一個人生活過,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會不會常碰到這狀況之類的)
但是當天晚上12點多的時候突然有人按我家的門鈴!
半夜12點多耶,會是誰啊?我住的大樓又沒有管理員,誰進來按了門鈴都不知道
說不定一開門就一把刀架在我脖子上
瞬間我開始感到很害怕,我先打給我哥,問說是不是他忘了帶鑰匙?
我哥說他在朋友家,不是他,他要晚一點回家,
我叮囑他幾句早點回家後就掛電話
此時門鈴再響第二聲,正常一般人如果半夜要找人
按一聲沒人應該就要知道住手了吧?除非是失火了這種大事...
但也可以大叫失火了,而且完全沒有濃煙...
所以我拿起手機再打電話給我男友
狂打,打了10幾通,不過當晚因為他調震動完全沒聽到
後來我自己一個人輾轉難眠到半夜2點多才睡著
哦,對了!我沒去開門,因為我怕死了...
但是這件事我隔天有抱怨了一下說怎麼昨天晚上打這麼多通都還睡得著...
男友只是說他調震動忘了
我也跟他說,我真的很害怕,不過還好我在家裡面...其實不開門也就都沒事(攤手)
(雖然也是有想過會不會有人會撬開我家大門之類的,(我承認我小劇場)
不過謝天謝地的是沒有XDDDDD)
我想妳的心情大概就是這樣
夜歸不可怕,而且才12點多而已(所以妳堅持夜歸)
現在很多店家都還是燈火通明,根本不用害怕
只是妳遇到了「意外」(陌生男子的搭訕)
所以妳才把這件事情放大放大放大來看
但是回頭想想,是否真的有這麼嚴重?其實不然。
但我能理解妳的心情,因為妳真的很害怕
怕那個騎機車的男子尾隨在後方然後對妳不利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妳也平安回到家了
所以就也不要把這件事想得這麼嚴重
他還是很愛妳的,多看看他的優點吧~
以上
我覺得妳不是公主病
鄉民們講得太誇張了
祝福你們婚姻美滿~
※ 引述《firmamental (again)》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批評,晚上我會跟他溝通,
: 最近也開始要接受婚姻輔導,希望能多點機會磨掉自己的稜角
: 再次謝謝你們指出我有欠考慮的點
: ==============補回原文==================
: : 交往兩年,相處融洽,時常被朋友長輩們歸為契合的一對
: : 鮮少爭吵,也時常放閃,上個月初求婚了,準備邁向下個階段..
: : 但是昨晚的一件事讓我一直無法好好面對他
: : 他住台北,我住樹林,目前則因某些原因客居新竹
: : 昨晚上在台北有一個他很期待的活動,因此下午我搭車到台北去陪他參加,
: : 結束時已經是晚上十點,隔天有要事要處理,
: : 感覺一回樹林隔天再回新竹,可能就會有所耽擱,
: : 因此我堅持搭車回新竹(夜歸是我犯的錯)
: : 到了新竹火車站月台是12:1X分,我們還有通電話,約好他五分鐘後再打來,
: : 有人陪著我講話走在深夜的路上比較心安
: : 結果一直走了15分鐘,手機都沒再響起,這時卻有一個騎機車戴口罩的男子停在我旁邊
: : 問說:「小姐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 : 當下急忙說:「不好意思不方便」然後快步走開
: : 還好他沒繼續跟著...也沒繼續有其他動作
: : 非常害怕下趕緊狂打男友手機,一連打了7通都沒人接聽
: : 附近的便利商店裡都是男人坐著在喝酒...跑到便利商店裡好像也沒比較安全
: : 最後是趕快打給常晚睡的朋友,拜託他陪我講電話,一直講到我住宿的地方...
: : 回到房間已經是12:35,12:4X時我的手機終於響了,原來他真的忘了。
: : 整個晚上我都感覺好糟糕,不斷邊想邊氣哭...
: : 晚歸是我不對,可是你完全忘了我的安危、我的請託,真的出事了也找不到人...
: : 這樣的人是我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的人嗎?
: : 我不想當個太依賴的女友,可是這件事感覺真的好糟糕>"<
: : 請問各位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9.33.45
→
08/01 15:12, , 1F
08/01 15:12, 1F
→
08/01 15:12, , 2F
08/01 15:12, 2F
→
08/01 15:17, , 3F
08/01 15:17, 3F
→
08/01 15:21, , 4F
08/01 15:21, 4F
→
08/01 15:21, , 5F
08/01 15:21, 5F
推
08/01 15:24, , 6F
08/01 15:24, 6F
→
08/01 15:24, , 7F
08/01 15:24, 7F
噓
08/01 15:33, , 8F
08/01 15:33, 8F
→
08/01 15:34, , 9F
08/01 15:34, 9F
→
08/01 15:35, , 10F
08/01 15:35, 10F
→
08/01 15:39, , 11F
08/01 15:39, 11F
→
08/01 15:39, , 12F
08/01 15:39, 12F
→
08/01 15:40, , 13F
08/01 15:40, 13F
→
08/01 15:40, , 14F
08/01 15:40, 14F
→
08/01 15:40, , 15F
08/01 15:40, 15F
→
08/01 15:41, , 16F
08/01 15:41, 16F
→
08/01 15:41, , 17F
08/01 15:41, 17F
→
08/01 15:41, , 18F
08/01 15:41, 18F
→
08/01 15:42, , 19F
08/01 15:42, 19F
→
08/01 15:42, , 20F
08/01 15:42, 20F
→
08/01 15:43, , 21F
08/01 15:43, 21F
→
08/01 15:44, , 22F
08/01 15:44, 22F
→
08/01 15:44, , 23F
08/01 15:44, 23F
→
08/01 15:47, , 24F
08/01 15:47, 24F
→
08/01 15:47, , 25F
08/01 15:47, 25F
→
08/01 15:49, , 26F
08/01 15:49, 26F
→
08/01 15:50, , 27F
08/01 15:50, 27F
噓
08/01 15:51, , 28F
08/01 15:51, 28F
→
08/01 15:51, , 29F
08/01 15:51, 29F
噓
08/01 15:54, , 30F
08/01 15:54, 30F
→
08/01 15:54, , 31F
08/01 15:54, 31F
→
08/01 16:01, , 32F
08/01 16:01, 32F
→
08/01 16:02, , 33F
08/01 16:02, 33F
→
08/01 16:03, , 34F
08/01 16:03, 34F
→
08/01 16:07, , 35F
08/01 16:07, 35F
→
08/01 16:08, , 36F
08/01 16:08, 36F
噓
08/01 16:08, , 37F
08/01 16:08, 37F
→
08/01 16:09, , 38F
08/01 16:09, 38F
→
08/01 16:09, , 39F
08/01 16:09, 39F
→
08/01 16:10, , 40F
08/01 16:10, 40F
→
08/01 16:10, , 41F
08/01 16:10, 41F
→
08/01 16:11, , 42F
08/01 16:11, 42F
→
08/01 16:12, , 43F
08/01 16:12, 43F
→
08/01 16:12, , 44F
08/01 16:12, 44F
→
08/01 16:12, , 45F
08/01 16:12, 45F
→
08/01 16:12, , 46F
08/01 16:12, 46F
噓
08/01 16:14, , 47F
08/01 16:14, 47F
→
08/01 16:14, , 48F
08/01 16:14, 48F
→
08/01 16:15, , 49F
08/01 16:15, 49F
→
08/01 16:16, , 50F
08/01 16:16, 50F
真的看不慣這些偏激的想法耶
我整篇文章哪裡說到原po的行為正確?
我想談的一直都只是她的心情,你要談法律你可以去法律板
※ 編輯: angelxuan 來自: 124.219.33.45 (08/01 16:25)
噓
08/01 16:25, , 51F
08/01 16:25, 51F
噓
08/01 16:29, , 52F
08/01 16:29, 52F
噓
08/01 16:33, , 53F
08/01 16:33, 53F
噓
08/01 16:43, , 54F
08/01 16:43, 54F
噓
08/01 16:49, , 55F
08/01 16:49, 55F
噓
08/01 17:48, , 56F
08/01 17:48, 56F
噓
08/01 21:00, , 57F
08/01 21:00, 57F
推
08/01 21:14, , 58F
08/01 21:14, 58F
→
08/01 21:14, , 59F
08/01 21:14, 59F
→
08/02 07:13, , 60F
08/02 07:13, 60F
噓
08/02 07:15, , 61F
08/02 07:15, 6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