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男友忘了我的安危..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再次深呼吸)時間13年前 (2013/08/01 14:53), 編輯推噓-11(21346)
留言6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原po其實不用太灰心 這件事其實雙方都有錯 女生錯在:1. 堅持夜歸 2.來BG板po文 男生錯在:1. 沒有堅持不讓妳夜歸 2.沒有遵守跟妳的約定 妳po文可能是希望有個具有「同理心」的人可以理解妳的想法 但可惜的是,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只會有「同情心」但沒有「同理心」 同情心很簡單,但同理心卻很難 如果妳今天因為夜歸而發生什麼不測,那我想會有很多同情心給你鼓勵跟安慰 但不要po在BG板,不然可能也會很失望 妳堅持夜歸要負責自己的安全,這是妳的責任 所以不能拿這個點拿跟男朋友吵說「為什麼不擔心妳的安危?」 但是,跟男朋友說好五分鐘回電, 他卻因為跟家人聊天聊到忘了,然後就去洗澡了 五分鐘都可以忘卻一件事,這個就有需要溝通了 (不過人真的很健忘,開始上班後也常常忘記要回客戶電話) 要是結婚後生了小孩,哪天把小孩忘在百貨公司忘了帶回家這個問題就很大了 當然也許他忘了打電話這件事情只是「特例」或是「第一次發生」 也不能抹滅掉他之前種種的好,只是需要講一下, 但還沒有嚴重到要來檢視「這男人是否該嫁」 因為每個人都有小缺點,但人常常很喜歡放大別人的缺點,忽略優點 先看看他這個行為是不是頻繁或是慣性 如果都不是,就原諒他吧,雙方溝通好下次再有這樣的情形時可以怎麼做就好 或許今天妳一路平安走回家(路上燈很充足,很多路人,不讓妳感到害怕) 而妳也就不會對於男朋友忘記打電話這件事而耿耿於懷 但也就是因為妳碰到了一個戴口罩的陌生男子半夜跟妳搭訕,所以讓妳更害怕 因而把男友忘了與妳的約定這件事放大 然後還上BG板詢問 但可能覺得如果po男友太健忘並不會讓大家覺得這有什麼嚴重 根本就雞毛蒜皮 所以開始小劇場假想他這樣健忘是不是根本不擔心我的安危? 這樣不擔心我的安危的人我可以託付終身嗎? Stop! 停止小劇場吧,他真的只是稍微不注意而忘記了... 這讓我想到我上個月發生的一件事 我父母出國,哥哥出去玩,妹妹住宿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 不過一個人在家有什麼好怕的? 對啊!當然沒什麼好怕,我也常一個人在家,也一個人睡覺 根本就沒事啊! (不過補充一點,我沒有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過,所以沒有自己一個人生活過,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會不會常碰到這狀況之類的) 但是當天晚上12點多的時候突然有人按我家的門鈴! 半夜12點多耶,會是誰啊?我住的大樓又沒有管理員,誰進來按了門鈴都不知道 說不定一開門就一把刀架在我脖子上 瞬間我開始感到很害怕,我先打給我哥,問說是不是他忘了帶鑰匙? 我哥說他在朋友家,不是他,他要晚一點回家, 我叮囑他幾句早點回家後就掛電話 此時門鈴再響第二聲,正常一般人如果半夜要找人 按一聲沒人應該就要知道住手了吧?除非是失火了這種大事... 但也可以大叫失火了,而且完全沒有濃煙... 所以我拿起手機再打電話給我男友 狂打,打了10幾通,不過當晚因為他調震動完全沒聽到 後來我自己一個人輾轉難眠到半夜2點多才睡著 哦,對了!我沒去開門,因為我怕死了... 但是這件事我隔天有抱怨了一下說怎麼昨天晚上打這麼多通都還睡得著... 男友只是說他調震動忘了 我也跟他說,我真的很害怕,不過還好我在家裡面...其實不開門也就都沒事(攤手) (雖然也是有想過會不會有人會撬開我家大門之類的,(我承認我小劇場) 不過謝天謝地的是沒有XDDDDD) 我想妳的心情大概就是這樣 夜歸不可怕,而且才12點多而已(所以妳堅持夜歸) 現在很多店家都還是燈火通明,根本不用害怕 只是妳遇到了「意外」(陌生男子的搭訕) 所以妳才把這件事情放大放大放大來看 但是回頭想想,是否真的有這麼嚴重?其實不然。 但我能理解妳的心情,因為妳真的很害怕 怕那個騎機車的男子尾隨在後方然後對妳不利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妳也平安回到家了 所以就也不要把這件事想得這麼嚴重 他還是很愛妳的,多看看他的優點吧~ 以上 我覺得妳不是公主病 鄉民們講得太誇張了 祝福你們婚姻美滿~ ※ 引述《firmamental (again)》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批評,晚上我會跟他溝通, : 最近也開始要接受婚姻輔導,希望能多點機會磨掉自己的稜角 : 再次謝謝你們指出我有欠考慮的點 : ==============補回原文================== : : 交往兩年,相處融洽,時常被朋友長輩們歸為契合的一對 : : 鮮少爭吵,也時常放閃,上個月初求婚了,準備邁向下個階段.. : : 但是昨晚的一件事讓我一直無法好好面對他 : : 他住台北,我住樹林,目前則因某些原因客居新竹 : : 昨晚上在台北有一個他很期待的活動,因此下午我搭車到台北去陪他參加, : : 結束時已經是晚上十點,隔天有要事要處理, : : 感覺一回樹林隔天再回新竹,可能就會有所耽擱, : : 因此我堅持搭車回新竹(夜歸是我犯的錯) : : 到了新竹火車站月台是12:1X分,我們還有通電話,約好他五分鐘後再打來, : : 有人陪著我講話走在深夜的路上比較心安 : : 結果一直走了15分鐘,手機都沒再響起,這時卻有一個騎機車戴口罩的男子停在我旁邊 : : 問說:「小姐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 : 當下急忙說:「不好意思不方便」然後快步走開 : : 還好他沒繼續跟著...也沒繼續有其他動作 : : 非常害怕下趕緊狂打男友手機,一連打了7通都沒人接聽 : : 附近的便利商店裡都是男人坐著在喝酒...跑到便利商店裡好像也沒比較安全 : : 最後是趕快打給常晚睡的朋友,拜託他陪我講電話,一直講到我住宿的地方... : : 回到房間已經是12:35,12:4X時我的手機終於響了,原來他真的忘了。 : : 整個晚上我都感覺好糟糕,不斷邊想邊氣哭... : : 晚歸是我不對,可是你完全忘了我的安危、我的請託,真的出事了也找不到人... : : 這樣的人是我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的人嗎? : : 我不想當個太依賴的女友,可是這件事感覺真的好糟糕>"< : : 請問各位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9.33.45

08/01 15:12, , 1F
應該是按錯電鈴吧,調震動?半夜手機充電我直接關機XD
08/01 15:12, 1F

08/01 15:12, , 2F
你會怕好歹也去廚房摸把刀子當武器吧:P
08/01 15:12, 2F

08/01 15:17, , 3F
不懂為何同理心一定得用在你認同的地方?
08/01 15:17, 3F

08/01 15:21, , 4F
同理心?那原po為什麼沒站在他男友的立場想?同理心不是
08/01 15:21, 4F

08/01 15:21, , 5F
用來要求別人的
08/01 15:21, 5F

08/01 15:24, , 6F
08/01 15:24, 6F

08/01 15:24, , 7F
可以理解那種害怕,但他的行為很不OK,要如何同理?
08/01 15:24, 7F

08/01 15:33, , 8F
請問男友用講的講不聽 女方就是要夜歸 要怎麼堅持?
08/01 15:33, 8F

08/01 15:34, , 9F
難道要威脅說夜歸就分手 不然用鍊子栓在家裡嗎
08/01 15:34, 9F

08/01 15:35, , 10F
這讓我想起之前一篇女友堅持要去夜店 後來被撿的文章
08/01 15:35, 10F

08/01 15:39, , 11F
我和原原po類似,是從新北的中和到新竹工作8年,住過新
08/01 15:39, 11F

08/01 15:39, , 12F
回T大 我當下就覺得不開門就沒事!!!所以也沒想這麼多
08/01 15:39, 12F

08/01 15:40, , 13F
回Y大 我沒有這樣說,只是他的問題我自己想用同理心來看
08/01 15:40, 13F

08/01 15:40, , 14F
豐跟竹北,搭夜車跟走暗巷是每天例行公事,但我絕對不會
08/01 15:40, 14F

08/01 15:40, , 15F
回H大,很簡單,po文的是女方,我只針對詢問者立場同理
08/01 15:40, 15F

08/01 15:41, , 16F
不然我對男方同理他看的到嗎?況且我也沒有說都他的錯
08/01 15:41, 16F

08/01 15:41, , 17F
藉著電話來壯膽,反而會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也不會戴耳
08/01 15:41, 17F

08/01 15:41, , 18F
回L大 女方可以堅持 男方就不能堅持?
08/01 15:41, 18F

08/01 15:42, , 19F
機聽音樂,這樣容易被人鎖定目標而不自知。原原po男友有
08/01 15:42, 19F

08/01 15:42, , 20F
沒有打電話來真的沒實質意義,反而可能更危險。
08/01 15:42, 20F

08/01 15:43, , 21F
而且我想表達的是女生的心情
08/01 15:43, 21F

08/01 15:44, , 22F
回S大 每個人面對恐懼的作法本來就不一樣..不過我覺得你
08/01 15:44, 22F

08/01 15:44, , 23F
的方法比較不會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這樣也不錯
08/01 15:44, 23F

08/01 15:47, , 24F
漏看了Y大的第二句話,所以我同理了他的心情,但我沒有
08/01 15:47, 24F

08/01 15:47, , 25F
贊同她的行為
08/01 15:47, 25F

08/01 15:49, , 26F
不,我是說:很害怕! 所以呢? 正常人都會害怕,換作是我也怕
08/01 15:49, 26F

08/01 15:50, , 27F
但,直接說他不妥的地方,不代表不懂得這種害怕
08/01 15:50, 27F

08/01 15:51, , 28F
法律小常識:違反他人之意願,限制其行動自由,會觸犯刑法
08/01 15:51, 28F

08/01 15:51, , 29F
不要再繼續跳針什麼男友沒阻止也有錯了zzzzz
08/01 15:51, 29F

08/01 15:54, , 30F
自己硬要挑危險的路走 再來靠北別人不阻止 不就跟被撿屍的同
08/01 15:54, 30F

08/01 15:54, , 31F
樣邏輯
08/01 15:54, 31F

08/01 16:01, , 32F
回樓上,談戀愛有必要事事講法律嗎..會不會想的太嚴重了
08/01 16:01, 32F

08/01 16:02, , 33F
回Y大,我覺得我這篇的重點是想要同理原po的心情,我並
08/01 16:02, 33F

08/01 16:03, , 34F
沒有說他完全沒錯,我不懂你要表達的東西到底是?
08/01 16:03, 34F

08/01 16:07, , 35F
首先呢 你可以先去版上搜尋"覺得心情很複雜"一文
08/01 16:07, 35F

08/01 16:08, , 36F
再來我想問問 在溝通無效下 你覺得男友要採取什麼行動來
08/01 16:08, 36F

08/01 16:08, , 37F
人民有義務知法守法,沒有說談個戀愛就可以把法律丟一邊了
08/01 16:08, 37F

08/01 16:09, , 38F
"堅持"
08/01 16:09, 38F

08/01 16:09, , 39F
不然妳以為情侶間性侵或散佈私密照被關的是怎麼回事^.<
08/01 16:09, 39F

08/01 16:10, , 40F
這個事件裡 女友堅持半夜走 男友要是抓住她不讓她半夜出發
08/01 16:10, 40F

08/01 16:10, , 41F
女生一個不爽 告家暴告妨害自由都有成立的可能 男友根本衰爆
08/01 16:10, 41F

08/01 16:11, , 42F
到時候硬是留人 女生平安無事沒錯 然後就來發文
08/01 16:11, 42F

08/01 16:12, , 43F
[求助]男友限制我行動不讓我回家 哭哭求網友公審順便分手
08/01 16:12, 43F

08/01 16:12, , 44F
我想談的一直都只是原po的心情,與法律無關,如果硬要放
08/01 16:12, 44F

08/01 16:12, , 45F
結果還是男友衰爆 都給妳們講就好了
08/01 16:12, 45F

08/01 16:12, , 46F
大那些問題,那我也愛莫能助
08/01 16:12, 46F

08/01 16:14, , 47F
誰跟妳說無關的 生活大小事都跟法律有關 最討厭妳這種自以為
08/01 16:14, 47F

08/01 16:14, , 48F
沒關係 出事了才來哭「我怎麼知道樣犯法」的傢伙
08/01 16:14, 48F

08/01 16:15, , 49F
至於原原po的心情 我只有一句話啦 自己要犯險就不要事後哭
08/01 16:15, 49F

08/01 16:16, , 50F
老子道德經裡面早就說過「無死地」 善養生者不涉險
08/01 16:16, 50F
真的看不慣這些偏激的想法耶 我整篇文章哪裡說到原po的行為正確? 我想談的一直都只是她的心情,你要談法律你可以去法律板 ※ 編輯: angelxuan 來自: 124.219.33.45 (08/01 16:25)

08/01 16:25, , 51F
我想你也有個衰到爆的男友。
08/01 16:25, 51F

08/01 16:29, , 52F
講理講不過就說人偏激,妳還有得練啦wwwwwwwwwwwwwwwwww
08/01 16:29, 52F

08/01 16:33, , 53F
某l大只能跟機器交往了 不講情只講法 不把自己當人看
08/01 16:33, 53F

08/01 16:43, , 54F
講情講法都要看場合 該講啥就講啥囉wwwwww
08/01 16:43, 54F

08/01 16:49, , 55F
過猶不及
08/01 16:49, 55F

08/01 17:48, , 56F
哈哈哈哈~~~五分鐘就可以忘記一件事這男人不要也罷 XDDD
08/01 17:48, 56F

08/01 21:00, , 57F
只是要回應你說的"多數人只有同情心,而沒同理心"那段
08/01 21:00, 57F

08/01 21:14, , 58F
整篇文就噓同理心這段,好像這就你有同理心,大家就事論事
08/01 21:14, 58F

08/01 21:14, , 59F
Shit 按錯了
08/01 21:14, 59F

08/02 07:13, , 60F
笑)腦補補太滿了,噓不認同的地方不是很正常的嗎?
08/02 07:13, 60F

08/02 07:15, , 61F
樓上,幫你補噓回來好囉 XD
08/02 07:15, 61F
文章代碼(AID): #1H-WO5OW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H-WO5O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