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是男友對我不夠好還是我標準太高?
戰神之後的發文
我相信會看的板眾就不多了XD"
但是原PO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歷程,這篇文只是想分享一下小妹的淺見~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跟這個男朋友交往4個月,但漸漸發現關於如何對待另一半的標準不大一樣
: 先說我的過去好了,前一個男友交往6年,他對我很好只是會碎碎念
: 很體貼無違不至,看過的人都會說我很好命..
到底是無微不至還是無違不至@@?
若真是"無違不至"我只能說妳真命苦...怎麼找個處處跟你唱反調的...
: 是個讓女生覺得天塌下來也有他會擋著的那種男生
: 後來在父母壓力之下分手了...
無論哪方的父母,很少覺得孩子的交往對象是完美的
再怎麼樣都覺得這邊有小缺點 那邊又不夠好什麼
但是父母的壓力,說實在是相愛的兩人應該要共同面對並且努力化解的
就算不能讓父母覺得自己的兒女撿到寶,也該讓父母認為這些都瑕不掩瑜吧!
況且,天塌下來都會幫你頂著的男人,怎麼可能讓他的父母逼退你?
那麼,天塌下來都會幫你頂著的男人,你的父母又為什麼不喜歡他呢?
你跟男方有努力過嗎? 或者其中一方直接放棄了呢?
你跟他有為了捍衛這段感情做什麼嗎?
(原PO不講所以沒有人知道,但我希望原PO想想,這就是你想要的愛情嗎?
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面對困難時有一方直接投降?
我認為這不是愛,
只是想找個人讓自己付出,或找人為自己付出而已,對象是誰根本不重要)
:
: 再說我怎麼對待現在的男朋友好了
: 我對他也不錯,每天噓寒問暖,叫他要運動/注意健康..
: 他說過的話基本上我都會放在心上
: 例如他說喜歡甚麼就會偷偷去買,或者觀察他需要甚麼
: 吃飯一定夾菜給他吃,我的菜有好吃的也一定會分給他
: 他累了幫他按摩,流汗了幫他擦汗..(感覺我好像他媽媽)
: 基本上我對待他的方式跟前男友對我的方式是比較接近的(當然沒有那麼好啦)
我也是這樣的女友,甚至我做的更超過一點點 >"<
但我想跟你說,想付出多少是我們自己的事...
只要男生不嫌,我們當然可以盡量付出!
但是,但是,但是,
為了愛的付出是不需要回報的,你無法要求自己的付出會換來什麼
當你想要換取等價的回報時,我不認為你真的懂得怎麼去愛妳的男友
當然,這樣的心境很困難,我自己也是到了第三段感情才懂
曾經我也努力地去付出,時間精力錢都花出去了
換來前男友一句 "你沒有為我付出過什麼" 就分手了
當下是恨、是委屈,但我慢慢懂了...我的付出沒到他心坎裡,就這樣而已
我能做的只有為愛付出,然後就像愛小動物一樣,
你疼愛寵物不是因為他會賺錢給你花,更不是因為他會噓寒問暖,只因為你愛他。
愛一個人,有時候要有這種覺悟...
:
: 那現在的男朋友如何對我呢?
: 基本上他以前是個少爺(現在也是)..從來只有人家對他好,
: 所以他不懂得怎麼去疼一個女生..
: 舉凡送便當,按摩,送小禮物,甚至只是幫我夾菜之類的他完全不會
: 連我生病時也只會在旁邊看@.@
在你放大他的缺點前,先想想他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情令你感動而跟他交往吧
我在低潮時有個朋友說了句很有哲理的話,給你參考
"挑男女朋友前最好先看缺點,越仔細越好。
因為日子久了,你會對優點視而不見,因為你覺得理所當然。
然後你眼中就只剩下他的缺點...
如果交往前就知道這缺點自己應該不能接受,那就不要跟這人在一起。"
我不能說這是100%正確,但是總有些參考價值的
女人嘛~ 我相信你與他交往前應該是有被感動到的
如果一開始就是他不喜歡妳,你努力地去倒追來的,
那只要他還願意跟你在一起你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人家本來就沒那麼愛你...
你做那麼多,都只說明了你喜歡他
不要把自己的付出看得太偉大,多數的女人都是這樣對待愛人的
他做得不如你的預期,也只說明了這方面他真的不懂
你如果不想教他不想告訴他,那他一輩子都不懂
在這邊向大家抱怨不如撒個嬌跟他說"人家偶爾也想要有點小浪漫"
或在生病時說 "我生病了,是最需要你照顧的時候"
還有,這樣講一定有很多板眾想打我臉...但我還是想告訴你...
多數體貼入微的男人都是被前女友教出來的,
因為他們犯錯被前女友矯正過,說不定就是因此分手的,然後他就明白女生要什麼
(P.S.你要小心,越是會讓你覺得浪漫的男人,其他女人也會覺得他很浪漫...)
: 但是他當然也有優點的,例如孝順父母,不花心(這很重要),個性善良..
基本上沒有這些條件的男人你一開始就不用考慮了,
這幾個條件不能算是優點,只是一個能長久交往甚至結婚的對象應該要有的基礎條件...
: 叫他要改的地方他有願意去改,可是跟他溝通過他只覺得像前男友那樣對我的方式太矯情
: 我知道他是愛我的,我為這些事情不開心的時候他也很痛苦
: 可是我喜歡的方式他還是做不到...
所以我覺得你對他的付出是因為你希望他相對地為你改變
你如果真的愛他,為什麼要逼他做一些他自己不願意也不認同的事情?
你難道希望一個愛妳的男人要求你變得不像自己嗎?
你這麼愛他怎麼會捨得讓他這麼痛苦呢?
這話不好聽,但我還是想問...
孩子,你是愛他呢?還是在他身上追求前男友的影子?
: 說真的習慣了某種相處方式後,真的由奢入儉難阿~~
不難,難是難在你心中都是前男友的影子
你用前男友當標準在檢視他!
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所以你與每個人的相處方式絕對是獨特的
沒有什麼奢檢的比較...這種感情上的事情是無法被量化的,無從比較起,好嗎?
:
: 我知道要不我接受他的樣子,要不他改
: 可是都好難...
看到這我覺得你還是放手吧,既然你無法接受,而你已經知道他無法改變
拖下去對誰都沒好處...就算給你70年你還是無法接受他還是無法改變
那你不如趁早找個妳能接受的,好過一輩子心中抱怨
什麼人會為了愛情改變的話你還是少相信吧 我自己曾堅信過 然後被現實打醒
既然你這麼愛他都無法為了他改變你心中對男人的憧憬
你真的覺得他會為了你為了愛改變他自己?
就算會,也是在受過很深的傷之後,很可能是你們分手之後他才痛下決心...
:
:
: PS.我跟他在一起不是因為他家環境好
: 我家也不差,而且我收入比他高,謝謝~
:
我的收入也一直比歷任男友高
但我不懂這跟這篇文有什麼關係? 誰多付出是看誰的收入高嗎??
人都有迷惘的時候,但希望原po不要迷失太久
感情這種事情不是誰多付出誰少付出,而是如何讓兩人在一起都過得快樂
過程中雙方都有付出有讓步
在彼此都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才能走得長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01.148.218
推
08/01 13:29, , 1F
08/01 13:29, 1F
推
08/01 13:46, , 2F
08/01 13:46, 2F
推
08/01 17:09, , 3F
08/01 17:09,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8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