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認真] 有人喝過人奶嗎?已回收

看板sex (西斯 性愛)作者 (no way out)時間13年前 (2013/04/29 11:55), 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 推 sker2222:聽說 母奶的味道會跟飲食有關…… 04/26 09:07 ^^^^^^^^^^^^^^^^^^^^^^^^^^ 母奶的味道是不是跟飲食有關,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飲食的味道跟母乳有關,古籍倒是有記載。 《世說新語‧汰侈》: 「武帝嘗降王武子家,武子供饌,併用琉璃器。婢子百餘人,皆綾羅絝襬(衣羅),以手擎飲 食。蒸豚肥美異於常味。帝怪而問之。答曰:『以人乳飲豚。』帝甚不平,食未畢,便 去。王、石所未知作。」 大意是說:晉武帝到王武子家吃飯,覺得其中有一道蒸乳豬,味道特別鮮美。 晉武帝覺得奇怪,就問王武子為何這道蒸豚特別鮮美。 王武子答道:「用人奶餵豬,所以特別肥美。」 武帝聽了不太爽,沒吃完就走了。 這道菜,連向來奢侈的王愷、石崇都不知道怎麼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21.155

04/29 11:56, , 1F
後面那一段怎沒翻譯?
04/29 11:56, 1F

04/29 12:09, , 2F
看西斯長知識!
04/29 12:09, 2F
※ 編輯: karlru 來自: 115.43.221.155 (04/29 12:16)

04/29 12:16, , 3F
最後一段「然後王武子就吃醋了」結束
04/29 12:16, 3F

04/29 12:21, , 4F
為啥武帝會不爽? 因為自己沒的喝比豬還不如?
04/29 12:21, 4F

04/29 12:34, , 5F
因為武帝想到自己常當豬,有被消遣的感覺XDDDDDDD
04/29 12:34, 5F

04/29 12:39, , 6F
or覺得噁心不認同這種做法..感到莫名不爽 所以走人
04/29 12:39, 6F

04/29 12:42, , 7F
因為覺得天子居然比不上臣子豪奢 面子掛不住
04/29 12:42, 7F

04/29 13:10, , 8F
04/29 13:10, 8F

04/29 13:31, , 9F
是因為武帝有在喝人奶 等於被諷刺是豬了 所以才不爽…
04/29 13:31, 9F

04/29 14:25, , 10F
古代沒有牛奶,帝王都有習慣喝人奶阿~~
04/29 14:25, 10F

04/29 16:04, , 11F
王愷和石崇可以說是西晉奢迷風氣的代表人物
04/29 16:04, 11F

04/29 16:05, , 12F
這段應該只是敘述當時西晉風氣華奢吧..
04/29 16:05, 12F

04/30 00:56, , 13F
人奶甘溫
04/30 00:56, 13F
文章代碼(AID): #1HVUyT6S (sex)
文章代碼(AID): #1HVUyT6S (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