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心情] 夫妻對於教養的觀念歧異
共 2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是原po,沒想到這主題好像是踩到地雷似的。. 這裡是婚姻版,所以我也想聚焦回婚姻這件事情來補充一點想法。. 首先,我們夫妻都是受薪階級而已,資源是有限的;. 而每件事情都有代價,或者說更精確一點,都有機會成本。. 在這個基礎上,很多決定我其實求的只能是相對最佳解。. 我前文提到大兒子現在念的是住家
(還有997個字)
內容預覽:
剛剛跟老婆聊到這篇文章, 我覺得對於公私立學校他說的很有道理,. 私立學校很多是考不上公立學校而先暫待那的流浪教師,. 為什麼一直會有人覺的私立學校好呢?. 話說回來,我也覺得資源越多越好,不過你也要看他能接收多少阿.. 更重要的是,他喜不喜歡願不願意接收.. 你必須得聆聽孩子的聲音,而不是一味的把
(還有16個字)
內容預覽:
原文恕刪,. 其實看了通篇文章都是兩夫妻之間的拉鋸戰,. 不知道小朋友的偏好傾向哪一方呢?. 我的父母都是台大博士,從小他們對我和弟弟幾乎是採放牛吃草的教育方式,. 連補習也是我和弟弟臨大學聯考之前自己主動要求的,. 當然,我們小時候也學鋼琴學畫畫,不過我們學得很快樂,毫無壓力。. 然而,我和弟弟個
(還有487個字)
內容預覽:
老實說. 很多家長在教育上...只管出錢...從幼稚園就在補習..... 卻很少參與到孩子的學習過程/態度.... 只會口頭叫孩子念書..和考不好/學習低落的責罵... 身教重於言教不是嗎. 媽媽喜歡閱讀....小孩也一起參與閱讀的..這樣很好阿. 沒有補習又不代表沒有在教.... 有在補習也不代表
(還有305個字)
內容預覽:
我唯一念的私立是幼稚園和私立大學,幼稚園是因為那附近沒有公立,. 大學是因為我非台北市的大學不念,又很堅持想讀的科系,大學一定打工,. 從小家裡沒有給我教育資源,老實說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還學才藝??. 幼稚園學民族舞蹈,因為老師看我個子高跳起來還算好看,免錢!!. 小學一年級學鋼琴,是因為老師莫名
(還有844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