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心情] 夫妻對於教養的觀念歧異
共 2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這還用的著說嗎?. 父母過度的保護只會養出一堆媽寶. (這版上最好笑的事情就是 每個老婆都抱怨自己公婆管老公管太多. 可是每個父母又都很愛管自己的小孩..............).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所謂的"菁英"教育帶來什麼?. 建中畢業又如何? 一中畢業又如何?
(還有506個字)
內容預覽:
我比較贊成小孩自由的長大,. 我家算是普通階級!在中部的鄉下長大,. 爸爸只有讀高中畢業藍領,. 媽媽只有小學畢業退休前在工廠當女工,. 我家有三個小孩 都沒有補習. 也是都讀家裡附近的國小國中. 每天下課只知道寫完功課在公園玩泥土,. 不然就是跟鄰居玩,. 爸媽沒有辦法幫忙到功課的部分,. 但我們
(還有568個字)
內容預覽:
我遇到一個媽媽(我女兒的同學家長). 那晚上我跟老婆跟她,聊了很久. 只能說她的觀點,我虛心受教,. 關於教育,我只有 4 個問題,我實在不想吐她的槽. 1. 有碩士學歷就有好的收入嗎?. 這點我們都很清楚吧. 2. 英文、珠心算、作文、演講、繪畫、書法、鋼琴每一樣都補習,然後呢?. 我窮極一生,也
(還有305個字)
內容預覽:
(一點感想). 是說當現代的父母壓力有沒有那麼大啊. 四歲沒遷到名校學區媽媽就開始焦慮........... 名校就只有那幾間,萬一一路砸錢讀了明星高中還考不上名校你是要叫小孩去自殺嗎.... 我同事還說因為沒錢給小孩學鋼琴補芭蕾所以覺得很愧疚對不起孩子. (那我們從小撿廣告紙來塗鴉的階層是要去糊牆
(還有267個字)
內容預覽:
話說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只是我們遇到的不是夫妻間的教育問題. 而是爺爺(我父親)跟我們之間的想法不同. 我2個小孩 一個3歲多 一個8個月. 我父親因為國小家裡經濟不好. 國小5年級開始當童工 國小6年級都沒怎麼上課. (但還是有畢業證書). 我父親很聰明也很努力. 因此雖然經歷幾次風風雨雨. 事業
(還有424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