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請問各家庭先生&太太工作分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2年前 (2024/04/12 13:00), 編輯推噓54(540125)
留言179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8 (看更多)
※ 引述《proball (愛妳哦~)》之銘言: : 先說明一下背景: : 家庭成員3人,先生、太太、小孩(小二) : 房子自住(先生名下)約1500萬,先生全額負擔(頭期&貸款), : 太太娘家出30萬補貼裝潢費。 : 先生有工作,負擔房貸、家庭生活費與小孩各種費用支出,但太太健保費、 : 自己保險費用(醫療、癌險)、個人伙食費(中餐)、個人支出(買衣服,每年不到3000)自 付? : 太太為家庭主婦,無工作,但娘家會贊助太太一些個人費用。 : 先生每週固定兼差(晚上或六日)加班時數約20h,會額外給太太150/h費用補貼太太照顧 : 孩的辛勞,每月約一萬出頭。 : 每天生活日常如下: : 早上太太準備小孩早餐,先生帶小孩上課,之後去上班,太太獨自在家。 : 約5點多先生下班接小孩回家(ㄧ週有一天太太接),回來小孩洗澡,先生去買全家的晚 : ,有時太太會下廚做一些簡單的料理加菜(荷包蛋,油豆腐,毛豆...),用餐完後8點~9 : 多小孩玩&學習,先生看電視休閒(有時會教小孩功課),太太做家務&教小孩英文&閱讀 : 家有掃地機器人&洗碗機。 : 太太主要是洗衣服、晾衣服、有時下廚、洗沖碗、擦桌子、教小孩功課… : 先生主要是買飯(平日晚餐、六日午晚餐),生活用品採買,六日下午兼差回來睡個午覺 : 會帶小朋友去運動,有空會黏地板、抹地~ : 以上是生活日常,太太覺得自己像是廉價的女傭, : 但先生覺得他一個人扛家庭經濟開銷且也做不少事,因此有些爭吵~ : 因為家庭工作&金錢分配較主觀,因此想請問大家: : 你(妳)們是怎麼分配平時家庭的工作&金錢分配? 給我們做參考~謝謝! :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我看完之後很想問太太一句: 你認為家庭主婦跟廉價女傭的差別是什麼? 因為你想當家庭主婦,不想當女傭 但是對我來說 兩者的工作都是以家事為主,我不太懂這兩者的區別...... 或者該說有區別嗎? 媽媽還有保母育兒的付出,但小孩已經小二,我想這方面的工作量應該已經弱化不少 況且你不用煮全餐、洗碗、掃拖地,更不用出門添購家用品以及買飯 平日一整天有自由時間 感覺比很多人,(也不用說別人,就說你先生)過得還自由自在 那麼你們爭吵的重點應該是在「廉價」而不是「女傭」吧? 當然有家庭主婦過得很滋潤 例如上一篇太太有五萬的扣打 也有貴婦開名車拿名牌包,家裡還真的有女傭,不用她動手 但孩子 這也是人家有本事找到這種有錢大方的另一半 也有手腕讓人心甘情願給錢 人比人氣死人 我只能勸你 要嘛知足,就能常樂 要嘛就是想辦法讓先生心甘情願掏錢出來 學習那些貴婦的本事 你如果只會用吵架,用似是而非的理論 逼迫對方 只能讓人一時屈服,無法服氣 長久下來 夫妻感情怎麼可能會好? 萬一魚死網破,你被離婚了 你連家庭主婦這身份都沒了,更不用想這兩者的區別 另外 先生一人負擔全家家計,壓力很大,週末兩天都去兼差 你總不能拿他辛苦賺來的錢,還無視於他的辛勞 你想要更多錢 那去找PART TIME 工作,找家事婦的工作更好 你就會知道看人臉色做事的壓力 跟 當家庭主婦的壓力 兩者之間的差別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96.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12898024.A.62E.html

04/12 13:15, 2年前 , 1F
其實就是能做/會做的事太少了才有價值低落感XD 人某
04/12 13:15, 1F

04/12 13:15, 2年前 , 2F
程度確實需要勞動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
04/12 13:15, 2F

04/12 13:24, 2年前 , 3F
他真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公主,不知道女傭做多少事
04/12 13:24, 3F

04/12 13:24, 2年前 , 4F
情,竟然還以為自己做這麼一點點的事情就可以比美
04/12 13:24, 4F

04/12 13:24, 2年前 , 5F
女傭
04/12 13:24, 5F

04/12 13:24, 2年前 , 6F
真是太貶低女傭了
04/12 13:24, 6F

04/12 13:55, 2年前 , 7F
她根本在侮辱女傭的辛勞工作內容
04/12 13:55, 7F

04/12 13:55, 2年前 , 8F
推這篇。 身邊一些真貴婦, 人家就是有本事讓老公
04/12 13:55, 8F

04/12 13:55, 2年前 , 9F
心甘情願
04/12 13:55, 9F

04/12 13:58, 2年前 , 10F
但就算真貴婦也沒有那種什麼都不做的。 有很會做飯
04/12 13:58, 10F

04/12 13:58, 2年前 , 11F
的、很會教育小孩的、老公工作忙很擅長偽單親的、
04/12 13:58, 11F

04/12 13:58, 2年前 , 12F
很會交際的、會看帳投資的。而且通常都是複數以上
04/12 13:58, 12F

04/12 13:58, 2年前 , 13F
個能力
04/12 13:58, 13F

04/12 13:59, 2年前 , 14F
貴婦和主婦的差別只在於她們能選擇只做自己擅長想
04/12 13:59, 14F

04/12 13:59, 2年前 , 15F
做的項目
04/12 13:59, 15F

04/12 14:00, 2年前 , 16F
抱怨老公之前先檢討自己為什麼沒那種圈得住有錢人
04/12 14:00, 16F

04/12 14:00, 2年前 , 17F
的本事
04/12 14:00, 17F

04/12 14:09, 2年前 , 18F
正解
04/12 14:09, 18F

04/12 14:22, 2年前 , 19F
女傭只煎荷包蛋跟煮毛豆,要主人去買飯菜回來,應
04/12 14:22, 19F

04/12 14:22, 2年前 , 20F
該會被解聘@@
04/12 14:22, 20F

04/12 14:27, 2年前 , 21F
她那樣要是女傭 應該一堆職業婦女活在奴隸世界
04/12 14:27, 21F

04/12 14:33, 2年前 , 22F
她是女傭的話我應該是奴隸
04/12 14:33, 22F

04/12 14:34, 2年前 , 23F
雙薪家庭的家長看了不解+1
04/12 14:34, 23F

04/12 14:34, 2年前 , 24F
也看不懂主要訴求是啥?加錢or要做更少?
04/12 14:34, 24F

04/12 14:35, 2年前 , 25F
加錢吧,這工作量還能減少什麼…..
04/12 14:35, 25F

04/12 14:36, 2年前 , 26F
那篇絕對是先生po的,主要訴求就是公審老婆 XD
04/12 14:36, 26F

04/12 14:37, 2年前 , 27F
就...不要荷包蛋?xddd
04/12 14:37, 27F

04/12 14:37, 2年前 , 28F
不煮毛豆?還是不教小孩功課?
04/12 14:37, 28F

04/12 14:37, 2年前 , 29F
換老婆po應該會有出入,譬如說先生其實每週只有一
04/12 14:37, 29F

04/12 14:37, 2年前 , 30F
天接小孩之類的
04/12 14:37, 30F

04/12 14:37, 2年前 , 31F
我是覺得要加錢 也看這公司有沒盈餘吧
04/12 14:37, 31F

04/12 14:39, 2年前 , 32F
暱稱是愛妳喔~,是比較像先生的ID
04/12 14:39, 32F

04/12 14:39, 2年前 , 33F
老闆都週末去兼差了還要加錢 真樂觀
04/12 14:39, 33F

04/12 14:40, 2年前 , 34F
還是先生有攔著不給他去工作嗎...????真的很想看老
04/12 14:40, 34F

04/12 14:40, 2年前 , 35F
婆來發文xd
04/12 14:40, 35F

04/12 14:41, 2年前 , 36F
先生週末去兼差太太繼續當主婦真的超迷,又不是小
04/12 14:41, 36F

04/12 14:41, 2年前 , 37F
孩很小
04/12 14:41, 37F

04/12 14:43, 2年前 , 38F
有時候兼差不一定是為了錢,很多時候是人情
04/12 14:43, 38F

04/12 14:43, 2年前 , 39F
其實太太的生活也是很令人羨慕的,清閒又自由
04/12 14:43, 39F
還有 100 則推文
04/12 21:22, 2年前 , 140F
樣過,但早上會跟小孩起床,一週超過1天接送,早上
04/12 21:22, 140F

04/12 21:22, 2年前 , 141F
採買完就是備菜切洗水果,下午備點心等小孩。每日
04/12 21:22, 141F

04/12 21:22, 2年前 , 142F
白天穿插家中各地方大刷洗,畢竟雙薪家庭平常沒空
04/12 21:22, 142F

04/12 21:22, 2年前 , 143F
做。
04/12 21:22, 143F

04/12 21:23, 2年前 , 144F
很難想像每天這樣生活的,覺得自己是女傭(?)。
04/12 21:23, 144F

04/12 21:23, 2年前 , 145F
對職業婦女來說,是奢侈的休假才能這樣生活
04/12 21:23, 145F

04/12 22:53, 2年前 , 146F
噓 要鼓勵她去離婚去找不必當廉價女傭的人~~~
04/12 22:53, 146F

04/13 09:36, 2年前 , 147F
光是8:30-17:00不用做事 不用出家用 還能該就很爽
04/13 09:36, 147F

04/13 09:36, 2年前 , 148F
了 太離譜了
04/13 09:36, 148F

04/13 10:00, 2年前 , 149F
說真的,我覺得心甘情願掏錢是價值觀,我自認對老公
04/13 10:00, 149F

04/13 10:00, 2年前 , 150F
沒使什麼手段,他就是對家庭對老婆很大方,他觀念就
04/13 10:00, 150F

04/13 10:00, 2年前 , 151F
是這樣,不是我教或是要求的。
04/13 10:00, 151F

04/13 10:19, 2年前 , 152F
享受父權壓迫下男人就是該出錢的紅利 又不願意承受
04/13 10:19, 152F

04/13 10:19, 2年前 , 153F
父權下女主內的角色 難怪會那麼矛盾
04/13 10:19, 153F

04/13 12:51, 2年前 , 154F
給a大,也是你有本事找到這樣價值觀的先生啊,對先
04/13 12:51, 154F

04/13 12:51, 2年前 , 155F
生而言你也值得這樣被對待
04/13 12:51, 155F

04/13 19:58, 2年前 , 156F
差別就是女傭可以罵 主婦不能罵
04/13 19:58, 156F

04/13 21:37, 2年前 , 157F
原文老公應該沒有不大方
04/13 21:37, 157F

04/13 21:40, 2年前 , 158F
而是單薪家庭就算工作還不錯,養房子養小孩出家用扣
04/13 21:40, 158F

04/13 21:40, 2年前 , 159F
一扣夫妻兩人本來就沒又多少私人零花的扣打
04/13 21:40, 159F

04/13 21:46, 2年前 , 160F
我也覺得不公平 對她先生很不公平...看得我都累
04/13 21:46, 160F

04/13 22:57, 2年前 , 161F
我男的。小孩接送,煮晚餐洗碗等都我全包。我有在
04/13 22:57, 161F

04/13 22:57, 2年前 , 162F
上班喔。重點正確
04/13 22:57, 162F

04/14 21:14, 2年前 , 163F
一小時150真的很低薪,出去找工作還比這個高薪
04/14 21:14, 163F

04/15 09:57, 2年前 , 164F
那篇應該是男生po的,哈哈
04/15 09:57, 164F

04/15 12:33, 2年前 , 165F
煮荷包蛋我真的是開了眼界 這跟煮泡麵差在哪裡
04/15 12:33, 165F

04/16 06:09, 2年前 , 166F
那篇是先生po 的吧?
04/16 06:09, 166F

04/18 09:42, , 167F
不尊重自己在做的"事",自己定義自己是"廉價女傭"
04/18 09:42, 167F

04/18 18:15, , 168F
家庭主婦就是幫自己家做家裡事的人,女傭是幫別人家
04/18 18:15, 168F

04/18 18:15, , 169F
做家裡事的人,同樣要用心付出當然是做自己家裡事
04/18 18:15, 169F

04/18 18:15, , 170F
更划算,自己的生活環境、自家的財務.理財,最難的
04/18 18:15, 170F

04/18 18:15, , 171F
就是在外工作和在家做家裡事的人都打從心底覺得「
04/18 18:15, 171F

04/18 18:15, , 172F
我們」是各憑本事一起讓這個家更好,而彼此也都盡力
04/18 18:15, 172F

04/18 18:15, , 173F
了、也做得很好,能如此的話,就算是原文中的存錢
04/18 18:15, 173F

04/18 18:15, , 174F
生活,一樣有滋有味。
04/18 18:15, 174F

04/19 07:00, , 175F
看到「擦桌子」這種事也拿來說嘴,我也是醉了!
04/19 07:00, 175F

04/19 13:07, , 176F
週末加班20h 好勞累
04/19 13:07, 176F

04/20 15:48, , 177F
如果女人要男人的情緒價值,那應該要給他錢,因為是
04/20 15:48, 177F

04/20 15:49, , 178F
牛郎才會提供這種情緒價值,1小時好幾千塊不含小費
04/20 15:49, 178F

04/24 03:59, , 179F
無敵正解 小孩大了 不想賺錢但想花更多錢
04/24 03:59, 179F
文章代碼(AID): #1c6B_eO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6B_eO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