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價值觀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ㄌㄌ梨)時間2年前 (2024/03/03 11:07), 2年前編輯推噓224(23814407)
留言659則, 27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我和老公都是愛看漫畫打電動的宅宅,最近常常會為了遊戲片去留而有所爭執… (這原因有點白癡,但一直爭執我真的累了) NS和PS主機遊戲我們都有玩,而對於遊戲片的處置我們兩個採兩種完全不同的態度, 我是有收藏癖和收納癖的人,買來之後慢慢破關,不急著破台,破台後也不會賣掉, 幾個盒子整齊的放在那邊就很舒服 XD (我都有整理得整整齊齊,目前殘留PS5 1片,NS 6片) 大家懂那種整齊收納的滿足感嗎?>_< 老公則是買了之後會直接整個人沉浸在裡面,無時無刻打,破台之後直接賣掉; 我對於他想怎麼處理自己買的娛樂是完全沒意見的,反正不是花的錢(X 他是比較節儉的人,遊戲玩完想賣掉也是他個人財產想怎麼處置都不甘我的事情, 但對我留下來的幾片遊戲片他卻很有意見…(這是我花自己的錢買的耶QQ) 因為我完遊戲是走佛系路線,反正破關後還是會放在那, 有一片遊戲片裡面還有1片我還沒玩(大概就是捏完臉的程度XD) 而先生已經破台了。 由於工作比較忙,我回到家就是晚餐運動洗洗睡覺,不會想花時間再去打開PS5, 然後自從他破台後,一天到晚就會問我「到底有沒有要玩」「你不玩就賣掉啊」 這個時候我就會回「這個遊戲是我買的,你也玩過了,也才1800,為什麼要管我?」 雖然我自己知道把它擺在那邊不玩是有點白癡, 但需要認真研究內容和農材料的遊戲,我就不想沒研究就亂玩, 再說就算我破台了我也不會去賣掉他,為什麼要一直有意見? 他就覺得我這種行為很浪費,他討厭這種浪費的行為, 我回說「這是我喜歡的癖好,這是感覺問題,我不要賣掉」 他就會拿最近他和婆婆之間的爭執,婆婆也總是回以「這是感覺問題」讓他很不爽, (婆婆和老公之間的問題不是本篇重點,也不甘我的事情XD) 然後罵我不願意溝通。 可兩件事情的價值差很多,我這片遊戲才1800,他們爭執的東西是700萬欸! 老公又說「這不是價錢問題,難道說我把我所有的錢拿去買法拉利,你不會有意見嗎」 不是啊,這差很多吧?(再說那片遊戲片是婚前買的耶) 我回說「這才一千多塊,你為什麼要一直糾結在那邊」 然後他就會回「那我就可以一直買一千多塊的東西在那邊浪費嗎」 欸不是,我買遊戲的頻率很低欸,大概兩三年才買1片欸! 再說中間已經有幾片我其實是想留著收藏的,但都在他的murmur下破台完就賣掉了, 像是神奇寶貝和MUSOU系列我也知道留著沒啥意義,就還是乖乖賣了。 (抱歉我不能接受寶可夢這個名字>_<) 然而每次我只要躺在床上滑廢片,或是開著WOW玩分身 (社畜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他就會一直碎碎念「為什麼你不去玩OOOO?不玩就賣掉啊!」 我就覺得好委屈Q_Q 原先預計過年玩的,但被家母勒令去婆家了,我總不能抱著遊戲機跑去婆家吧… 之後自己先回二人住處,我也是先認真打掃家裡…(我有點潔癖XD) 發現時時間已經很晚了就更懶得打開遊戲機了。 我也沒在買包包衣服鞋子化妝品保養品什麼的,都過得這麼樸實無華了, 為什麼要逼我~~~<(T^T)> 雖然一直拖著沒玩,我是的確是想玩那片遊戲的,是我喜歡的作品系列, 但有的時候就會覺得還要把PS5搬出來再玩好麻煩(ˊ艸) (老公最近在玩steam遊戲,PS5收起來了) 而且我有個小怪癖,討厭別人看我玩遊戲XD 對!我就是那種愛玩但技術很差又玻璃心的人 那我有空的時間老公當然也在家,電視放在那邊他就會一起看, 我就玩得很不自在…然後失誤頻頻 (接著就會被笑,我小小玻璃心會碎) 之前打LOL也是,只要有人出現在我後面我就會不小心失誤或閃線 == 然後我們假日的對話就常常會這樣 「你到底有沒有要玩OOOO然後賣掉?」 「就算我破關了我還是不會賣啊,你為什麼要一直提?放在那裏又不礙事」 「我看了不爽啊!你這樣很浪費」 接著就開始爭執。 = = 想請教版友們,我這樣一直留著這片遊戲片,真的是不對的事情嗎? 如果是我有錯,還請大家開釋,不然吵這個感覺超白癡的。 也許我就不要煮飯都叫Uber(?) 或是只有打團的時候上WOW,其他時間打OOOO… 如果我們都沒錯,我該怎麼跟他溝通?這種價值觀上的不同好難溝通Q_Q 需要溝通大師建議! 而對於漫畫和小說,我喜歡拿在手上的感覺,買實體的讓我有能實質地支持作者的感覺, 目前買的漫畫和小說佔了老家的一面牆(就學時期用打工錢買,工作後用自己工資買) 漫畫從65元一本到現在90元一本,讓我感受到了時光和通膨的無情 XD 但老公覺得看過一遍就好了,沒有必要買,甚至看網路上的資源就好了, 我聽到這個就會很無奈,畢竟我也曾出過小刊知道這個錢錢真的好難賺啊 XD 我知道現在大部分的人也都看線上免費漢化版的,我也會看線上連載, 但喜歡的作品/作者的實體書出來,我還是會支持一下,算是一種心靈上支持(?) 可老公就認為放在那邊很浪費,還會問我要不要賣掉? 然而於我而言那面牆不但是支持作者的紀錄,也是我從小學到出社會的心靈支柱, 再說二手漫畫的那個價錢…我寧願讓他們留在老家XD 還好是放在老家,他不會看到一直在那邊碎碎念。 (但我就只能回老家的時候才能看我的小漫畫們了Q_Q) 預先感謝大家的建議,感恩惜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64.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09435226.A.9DF.html

03/03 11:17, 2年前 , 1F
我覺得如果沒有佔很多空間,妳也沒管他怎麼處理他
03/03 11:17, 1F

03/03 11:17, 2年前 , 2F
自己的遊戲片的話,他管太多了
03/03 11:17, 2F

03/03 11:31, 2年前 , 3F
總覺得你老公真正想「矯正」的不是妳,是他媽媽 XD
03/03 11:31, 3F
我覺得機率挺高的 XD 但他吵不贏婆婆,我嘴笨都吵不贏好悲傷

03/03 11:46, 2年前 , 4F
妳沒有不對,但老公覺得明明可以賣錢回本一點,總比
03/03 11:46, 4F

03/03 11:46, 2年前 , 5F
放在那邊回本0來得好。我覺得沒辦法跟這種把小錢也
03/03 11:46, 5F

03/03 11:46, 2年前 , 6F
看得很重要的人溝通,他們就覺得小錢也很重要
03/03 11:46, 6F
真的hen難溝通,1800又不是18000 >_< 但我們薪資水準明明就超級能齁住的…

03/03 11:51, 2年前 , 7F
推三樓,妳掃到颱風尾
03/03 11:51, 7F

03/03 11:56, 2年前 , 8F
建議你老公把眼睛戳瞎,看不見就不會覺得那幾片遊
03/03 11:56, 8F

03/03 11:56, 2年前 , 9F
戲片礙眼了。
03/03 11:56, 9F
可惜他做過雷射,不然把他眼鏡拿走就好了(X

03/03 11:58, 2年前 , 10F
遊戲去留問題一律建議分手 開心的共通點搞到要吵架
03/03 11:58, 10F

03/03 11:58, 2年前 , 11F
太傷感情了
03/03 11:58, 11F

03/03 11:59, 2年前 , 12F
*離婚
03/03 11:59, 12F

03/03 12:00, 2年前 , 13F
他不愛你啦
03/03 12:00, 13F
我們吵完他就會很委屈的在那邊阿巴阿巴:妳不愛我了 看來小丑竟是我自己!? btw補充一下之前打LOL或WOW PVP的時候也是瘋狂大吵wwww

03/03 12:03, 2年前 , 14F
就他喜歡把不需要的清掉吧,你留的是回憶
03/03 12:03, 14F
正解!就是回憶! 可是我還沒玩完應該也不算不需要…吧?

03/03 12:09, 2年前 , 15F
我覺得相處幾個大原則訂好,小細節的東
03/03 12:09, 15F

03/03 12:09, 2年前 , 16F
西不要太干涉,才能過得好
03/03 12:09, 16F
我跟他說想訂好相處的大原則,他就說我反駁的例證沒邏輯 我「這只是小錢有礙到你嗎?」 老公「那代表你小錢可以一直累積嗎?」 我「…算了我投降」

03/03 12:11, 2年前 , 17F
把遊戲片藏起來,眼不見為淨
03/03 12:11, 17F
我是藏在櫃子裡面整齊收著的;_;

03/03 12:12, 2年前 , 18F
我結婚前就有跟我老公說過我漫畫筆他重要...所以我
03/03 12:12, 18F

03/03 12:13, 2年前 , 19F
帶著我三大書櫃的漫畫住進婆家也沒人有意見XD
03/03 12:13, 19F
給你先生和婆家一個讚!!

03/03 12:17, 2年前 , 20F
自己出錢自己決定,除非佔用別人空間。
03/03 12:17, 20F
我的想法也是這樣,但他不是

03/03 12:18, 2年前 , 21F
狠一點...從今天開始都不要玩...全部賣掉
03/03 12:18, 21F

03/03 12:18, 2年前 , 22F
以後要買什麼都不可以
03/03 12:18, 22F

03/03 12:18, 2年前 , 23F
買了的超過3天沒用就拿去賣掉
03/03 12:18, 23F
我日用品會囤貨欸,這樣衛生紙會丟掉很不方便。

03/03 12:22, 2年前 , 24F
你老公很煩,也很不尊重你。如果是我,不能接受他這
03/03 12:22, 24F

03/03 12:22, 2年前 , 25F
種言行。
03/03 12:22, 25F
我自己也覺得好討厭==

03/03 12:25, 2年前 , 26F
我steam遊戲兩千多款,大多數也是買了沒有玩,都花
03/03 12:25, 26F

03/03 12:25, 2年前 , 27F
錢買遊戲了,為什麼還要花時間玩
03/03 12:25, 27F
我拿了你的推文問他如果我這麼做是不是他也會生氣, 他說會,會覺得很浪費,然後我回說「我用我的錢你幹嘛管我」 他就回「我們的財產一定要分的那麼清楚嗎?」 抱歉我投降
還有 592 則推文
還有 36 段內文
03/07 14:16, 2年前 , 620F
能儘量避開他不然他永遠會在你身上挑出毛病
03/07 14:16, 620F

03/07 18:01, 2年前 , 621F
這種小事都會無法忍受的人 你還是多保重
03/07 18:01, 621F

03/08 14:18, 2年前 , 622F
你們兩個幹嘛結婚?妳買的遊戲到底干他屁事啊!拜
03/08 14:18, 622F

03/08 14:18, 2年前 , 623F
託硬起來好嗎?沒人說女生宅就要任人擺佈吧!
03/08 14:18, 623F

03/08 14:24, 2年前 , 624F
(真正的遊戲愛好者,一定會有捨不得賣/好好收藏的
03/08 14:24, 624F

03/08 14:24, 2年前 , 625F
遊戲,你老公“絕對”不是真正遊戲愛好者)
03/08 14:24, 625F

03/08 22:50, 2年前 , 626F
他說你答應他要玩卻沒做到這就是藉口,單純想賣掉
03/08 22:50, 626F

03/08 22:50, 2年前 , 627F
你的遊戲,他大概有焦慮症
03/08 22:50, 627F

03/09 14:01, 2年前 , 628F
他都讓遊戲變得不好玩了!!!!有沒有可能你用書房
03/09 14:01, 628F

03/09 14:01, 2年前 , 629F
或閒置空間打造一個自己的位置去擺放收藏+玩遊戲!
03/09 14:01, 629F

03/09 14:20, 2年前 , 630F
我爸、我奶奶也是那種整天要隨手關燈的人
03/09 14:20, 630F

03/09 14:21, 2年前 , 631F
又不是出門不會關,在家裡離開位置一下而已
03/09 14:21, 631F

03/09 14:21, 2年前 , 632F
到底有多可悲
03/09 14:21, 632F

03/09 17:44, 2年前 , 633F
跟他說再靠北一次就離婚
03/09 17:44, 633F

03/09 22:02, 2年前 , 634F
你老公管好多 這種很煩吧
03/09 22:02, 634F

03/11 14:41, 2年前 , 635F
跟他說再靠杯就離婚
03/11 14:41, 635F

03/11 16:18, 2年前 , 636F
回原波26樓的回應
03/11 16:18, 636F

03/11 16:18, 2年前 , 637F
如果男生回你我們的財產你一定要算這麼細嗎
03/11 16:18, 637F

03/11 16:18, 2年前 , 638F
我會認真嚴肅的告訴他請你尊重我的決定
03/11 16:18, 638F

03/11 16:18, 2年前 , 639F
不然我也要干涉你為什麼要把遊戲片賣掉我也想收藏
03/11 16:18, 639F

03/11 16:18, 2年前 , 640F
03/11 16:18, 640F

03/12 09:15, 2年前 , 641F
數位版+1
03/12 09:15, 641F

03/13 18:54, 2年前 , 642F
一看就無法溝通,不離就吞下去拉
03/13 18:54, 642F

03/17 11:12, , 643F
以為彼此有共同興趣,結果只是個想控制妳想法跟做法
03/17 11:12, 643F

03/17 11:12, , 644F
的男人
03/17 11:12, 644F

03/18 13:58, , 645F
完全懂你想收藏,會買的遊戲就是喜歡才買,為什麼
03/18 13:58, 645F

03/18 13:58, , 646F
要逼人賣掉呢?我覺得這不是溝通問題,是你老公根
03/18 13:58, 646F

03/18 13:58, , 647F
本不尊重你的喜好
03/18 13:58, 647F

03/18 16:40, , 648F
老公有病…
03/18 16:40, 648F

03/19 19:09, , 649F
離婚,遊戲就是要收藏
03/19 19:09, 649F

03/20 23:55, , 650F
我哥也這樣~所以後來我家是一人買一台主機、各自買
03/20 23:55, 650F

03/20 23:55, , 651F
遊戲各自處理哈哈哈
03/20 23:55, 651F

03/23 20:49, , 652F
提一次就去買一個東西讓自己開心,跟我吵架更浪費
03/23 20:49, 652F

03/23 20:49, , 653F
錢喔
03/23 20:49, 653F

03/23 22:07, , 654F
留老公還是留遊戲片,請選擇
03/23 22:07, 654F

03/24 14:58, , 655F
你老公好煩
03/24 14:58, 655F

04/07 06:59, , 656F
無時無刻打=都不打,無時無刻都不打=一直在打。去重
04/07 06:59, 656F

04/07 06:59, , 657F
修國文再來討論
04/07 06:59, 657F

04/27 16:38, , 658F
你老公控制欲也太強了,他想怎麼做是他的事管你幹
04/27 16:38, 658F

04/27 16:38, , 659F
嘛。
04/27 16:38, 659F
文章代碼(AID): #1bu-bQd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4 篇):
224
659
文章代碼(AID): #1bu-bQd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