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跟婆婆處得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從來沒有)時間2年前 (2023/07/29 07:39), 編輯推噓3(4111)
留言16則, 7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3/14 (看更多)
原po問的是怎樣處的好,但其實我覺得真的的重點是怎樣自己過的好。 對人的態度其實就是兩種,一是表面功夫,二是迷糊仗。認真就輸了。 掃地機器人婆婆要求拿去退,表面當然回應好沒問題。然後就是幾天後掃地機器人還在家, 「唉呀我忘了退」「咦我不是有叫老公拿去退嗎?」 至於也不用擔心和婆婆關係變差,要反過來想,婆婆也不想和你關係變差。婆婆很強勢,那 正是她用強勢在隱藏自己內心的不安,她害怕沒人理她,所以用控制欲,要掌握每件事情。 所以只要順著婆婆的話應對就好,她不想聽到反駁的話,但這不代表她不懂的睜一隻眼閉一 隻眼。表面功夫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在抬面下做,然後最重要的是,叫老公嘴巴閉緊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21.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90587581.A.EDE.html

07/29 09:37, 2年前 , 1F
這是婆婆不會得寸進尺的情況下,但大部分婆婆...
07/29 09:37, 1F

07/29 09:41, 2年前 , 2F
看個性,有些人會吃這一套
07/29 09:41, 2F

07/29 10:25, 2年前 , 3F
迷糊仗以後只會更痛苦
07/29 10:25, 3F

07/29 10:37, 2年前 , 4F
這也是種方法
07/29 10:37, 4F

07/29 16:18, 2年前 , 5F
這種方法只能應付一時,還是趁早搬出去吧,不然生病
07/29 16:18, 5F

07/29 16:18, 2年前 , 6F
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07/29 16:18, 6F

07/29 16:32, 2年前 , 7F
推你 有些老人你只要肯演他都買單
07/29 16:32, 7F

07/30 08:06, 2年前 , 8F
我以前也是演,但最後前婆太過分我開始不演了,她就
07/30 08:06, 8F

07/30 08:06, 2年前 , 9F
開始挑撥離間破壞夫妻感情。最後是因為想擺脫前婆
07/30 08:06, 9F

07/30 08:07, 2年前 , 10F
+讓另一半知道我多受不了他媽,忍痛離婚。
07/30 08:07, 10F

07/30 08:08, 2年前 , 11F
所以覺得除了老公要挺自已以外,不爽婆婆也不要演,
07/30 08:08, 11F

07/30 08:09, 2年前 , 12F
跟樓上S大說的一樣,遇到鬼婆最後吃虧生病都是自己
07/30 08:09, 12F

07/30 09:20, 2年前 , 13F
對人態度當然不是只有這兩種。誠懇對待、直球對決,
07/30 09:20, 13F

07/30 09:20, 2年前 , 14F
或者轉身離開也都不是輸。反而拿自己的青春去做表
07/30 09:20, 14F

07/30 09:20, 2年前 , 15F
面功夫、打迷糊仗,如果只是一時那也罷了,長久下
07/30 09:20, 15F

07/30 09:20, 2年前 , 16F
來值得嗎?真的吃虧生病都是自己。
07/30 09:20, 16F
文章代碼(AID): #1an56zx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n56zx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