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心情]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跟婆婆處得好?
共 14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溝通很重要,但是指責對方不懂溝通本身就不是針對事情在溝通。. 你講一大堆溝通能力、從小培養就很重要,所以嘞?. 今天長輩用良好的溝通方式而不是謾罵,. 但就意見相左怎麼辦?. 不要幻想溝通就能解決所有事,就能找到大家滿意的結果。. 也不要幻想沒有大家滿意的結果就是因為沒有好好的溝通。. 因為這種幻想
(還有1564個字)
內容預覽:
原po問的是怎樣處的好,但其實我覺得真的的重點是怎樣自己過的好。. 對人的態度其實就是兩種,一是表面功夫,二是迷糊仗。認真就輸了。. 掃地機器人婆婆要求拿去退,表面當然回應好沒問題。然後就是幾天後掃地機器人還在家,「唉呀我忘了退」「咦我不是有叫老公拿去退嗎?」. 至於也不用擔心和婆婆關係變差,要反過
(還有110個字)
內容預覽:
家人本來就有不能溝通的狀況這個假設才叫滑坡吧?. 溝通能力本來就是從小從家庭做起. 不然現在幹嘛幼稚園都要搞混齡. 就是希望小孩可以互相幫忙,其中培養表達溝通能力. 如果爸爸媽媽在家是不能溝通的狀態,你覺得小朋友出去跟陌生小朋友陌生人互動會是好的嗎?. 年紀再大一點可能交友圈改善這問題,. 也有可能
(還有495個字)
內容預覽:
在現實社會,誰出的錢多,本來就會有較多的話語權,以下分別解釋各種情況. 如果是,我是你爸這種輩分壓人我不贊同,但房屋所有權人的角度是沒問題的出錢的人本來就有比較多話語權能夠決定事情,當然也必須承擔你使用這個話語權造成的後果,例如家人關係變得不好等等滑坡,而且家人本來就有不能溝通的狀況,因此最後還是回
(還有813個字)
內容預覽:
※ 引述《james1993730 (Beck)》之銘言家裡怎麼講道理?. 孩子要拿自己的錢買寵物養,說他要自己顧. 我覺得家裡小,不適合,也不喜歡寵物味道毛髮. 大家都有理,但我還是有優先決定權,不是嗎?. 這也是用身份處理事情,尊重也是要有,就是跟小孩說,你長大有自己的家要養什麼都可以買房養家真
(還有1048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