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會照實跟先生說自己賺多少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時間13年前 (2013/02/16 03:00), 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或許你們是分的不徹底 用餐他花500 你花300 就各付各的 不是 每人付400 飲料,你不喝 就不用公家的錢買 他要喝用他的錢買 旅行分開玩沒意思, 就他規劃一次他付錢 你規劃一次你付錢。 冷氣,沒有超過某溫度時 誰要開冷氣,誰就投入冷氣基金桶50元或100元 錢不管怎麼分,一定要有一筆對方不能干涉的零用金 這樣生活才會自在,不然買個東西還要擔心另一半碎碎念 實在太無趣了。 把不能認同對方花錢的模式區隔出來,他揮霍他的零用金 你節省你的零用金,這樣就好了。 然後你的孝親費就從自己可以自主的零用金裏支出 他自然無權干涉你。 如果先生加薪,你覺得需要因此而變更整個金錢分配百分比嗎? 而先生的想法呢? 如果共識是加薪就是增加自己的零用金 那有什麼好不能講的? 如果共識是加薪需要增加共同投資存款與支出費用的百分比 不講就是欺騙了。這如果被對方知道,感覺很差吧 再來不要裝窮了 直接告訴他,看到存款增加的樂趣大於花錢的樂趣就好了 不然他花錢,把錢存到你的帳戶 這樣他可以享受花錢的快樂,你可以享受存款增加的樂趣 一舉兩得。 -- 民主制度就是,精英者必須說服眾人聽他的意見。 集權制度就是,眾人不必思考,眾人只要聽他的。 笨蛋懶得思考,懶得分辨哪個精英說得比較有道理 所以往往喜歡集權制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33.153 ※ 編輯: kevinjl 來自: 118.170.33.153 (02/16 03:14)

02/16 03:53, , 1F
你前面的方法不可行,冷氣的基準溫度就不知道可以橋多久了
02/16 03:53, 1F

02/16 03:56, , 2F
但後面的方法推,直接講明老娘愛存不愛花
02/16 03:56, 2F

02/16 04:04, , 3F
我到覺得方法都挺好的,如果這樣都不能溝通,那以後更難
02/16 04:04, 3F

02/16 04:04, , 4F
既然雙方金錢觀有差異,只好明算帳了
02/16 04:04, 4F

02/16 09:17, , 5F
原文舉例的4點我無法做到 基本立點是觀念不同 但他覺得是
02/16 09:17, 5F

02/16 09:18, , 6F
我貧窮的表現 因為"我窮" 我不該幫家人買房子
02/16 09:18, 6F

02/16 09:25, , 7F
買"你們"的房子,然後分給父母住
02/16 09:25, 7F

02/16 09:51, , 8F
這樣生活太可憐了吧。分的這麼清
02/16 09:51, 8F

02/16 10:11, , 9F
我覺得這方法不錯,醜話只要說在前頭,總比悶在心裡計較
02/16 10:11, 9F

02/16 10:11, , 10F
來的好
02/16 10:11, 10F

02/16 10:13, , 11F
分得這麼清楚,是為了離婚作準備嗎??
02/16 10:13, 11F

02/16 10:20, , 12F
外國人對錢的觀念跟台灣人很不一樣,真要這樣搞會出事的.
02/16 10:20, 12F

02/16 10:21, , 13F
冷氣那個太可悲了 到底是夫妻還是室友
02/16 10:21, 13F

02/16 10:36, , 14F
樓上 我覺得有時錢講明白才不會傷感情
02/16 10:36, 14F
文章代碼(AID): #1H7eNhB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7eNhB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