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真實的想法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生活真奇妙)時間13年前 (2013/02/14 23:03), 編輯推噓53(7421216)
留言311則, 1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過年跟老公回婆家, 平常他們家一般有吃消夜的習慣,就是把晚餐留下來當消夜吃, 但那一天大家可能都吃的很飽,也沒留什麼下來, 晚上我肚子餓就跟老公講,老公請婆婆幫我煮個麵, 由於婆婆很疼老公就煮了,結果大姑不高興就大聲的叫"不用煮啦" 一連叫了2次之後我就請婆婆不要煮了, 邊說著就拿著醬油和甜辣醬加著乾麵,想說吃一吃快去睡覺, 結果我老公看我這麼做就直接大罵…"你在幹嘛,不要給我丟臉" 我一給他這麼罵,眼淚直接掉下來, 我婆婆在旁邊就大丟筷子,叫我打電話給我媽媽,看媳婦這樣對嗎 我有點錯呃為什麼大家這麼生氣 結果我婆婆說:"過年你在我家吃醬油加麵還掉眼淚是什麼意思…你沒看到我在煮了嗎" 一邊說一邊罵我大姑,另一邊對我說我不尊重我老公之類的 另外還對我老公說:她不吃我們家的東西也不要勉強她, 你工作也不要太辛苦,讓她去賺就好,管她的… 我心裡想:這是怎麼回事… 婆婆一邊說:我早就知道妳是什麼樣的人了啦,要挑播我們家的感情啦, 嫁來人家家裡就要幫人家一家和氣才對呀。 妳去打電話給妳媽,說這樣子對嗎?對嗎? 而且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於是我只好說:剛才這件事情如果造成妳的不舒服,我向你道歉, 對不起,但這件事與大姊沒關系, 是因為不想讓你這麼辛苦再幫我煮才拌麵來吃的, 我的心是坦蕩的,至於妳說的挑播之類的話,我並沒這個意思。 我也沒有要挑播誰,因為我們生活習慣不同, 可能也造成不少誤會,但這些可能彼此都互相磨合, 我也時時在反省自已如何可以更好。 婆婆:平時你對我兒子好像也不是很好,還叫我兒子洗衣服,洗碗 妳不知道他在我家都不用洗的嗎,我根本捨不得讓他洗, 每次你們回來我都幫你們洗衣服,看我兒子能不能回去少做一點家事。 (她邊說還邊掉眼淚…) 我說:這是我們分配好的事情,怎麼混為一談呢? 我老公就像被欺負的小孩一樣地跟他媽媽告狀一般地說我、罵我給他媽媽聽… 說我有多不尊重他之類的話,說他到岳父母家有多麼不受尊重, 說他老婆一家書香世家看不起他唸私立大學之類的話… 我當場無言……唉(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沒自信…) 我老公一直說我看他不起之類的話…,而他媽一直叫我打電話問我媽這樣子對嗎? 當下我真的很想哭,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活受罪, 婆婆也一直問我說,她對我好不好之類的話,我說很好阿。 結果反而增長了他罵我的勇氣… 當天晚上,我一整晚睡不著,一直以來,我以為老公一家人可以真心想待。 如果有任何誤會也可以化解,但…老公的幼稚,造就了婆媳之間多少無可磨滅的裂痕 真心奉勸所有天下的男人們,若真心希望媽媽和老婆間能有不錯的關系, 在任何看不慣老婆的時刻,千萬不要罵老婆給自已的母親看。 這並不代表你是大男人,只會讓老婆在心中認為自已嫁的這個男人很幼稚而已。 而婆媳之間的關系,我相信永遠都不可能像親生父母這樣, 但當老婆有努力想做個表面給自已的媽媽看時,請不要扯老婆後腿才是,呵呵。 看來…即使一直希望我能和婆婆保持友好的關系, 在每次我老公的任性及不顧後果的破壞之下, 我和我婆婆之間的狗屁友好關系…是不可能的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20.228

02/14 23:05, , 1F
這什麼超展開 ̄▽ ̄||
02/14 23:05, 1F

02/14 23:08, , 2F
老公請婆婆幫妳煮麵的時候,妳為什麼不阻止呢?
02/14 23:08, 2F

02/14 23:08, , 3F
你老公問題很大,你先處理他再說吧
02/14 23:08, 3F

02/14 23:09, , 4F
妳問題癥結在你老公,你怎麼只怪你婆婆?
02/14 23:09, 4F

02/14 23:11, , 5F
先不說婆婆說的話,妳那個自己拌醬的動作是真的挺挑釁的
02/14 23:11, 5F

02/14 23:11, , 6F
婆婆的話不好聽是一回事,因為她本來就偏心小孩。
02/14 23:11, 6F

02/14 23:11, , 7F
妳老公問題比較大。
02/14 23:11, 7F

02/14 23:12, , 8F
給你拍拍 不過妳老公怎麼回事阿....
02/14 23:12, 8F

02/14 23:12, , 9F
老公勒!怎不幫你.這樣你不就黑掉了!訓練一下你老公啦@@
02/14 23:12, 9F

02/14 23:14, , 10F
老公真的要私底下教育一下~ 不過我回婆家都會準備好宵夜
02/14 23:14, 10F

02/14 23:14, , 11F
在行李中, 就是怕肚子餓又不想麻煩到人, 備個麵包之類
02/14 23:14, 11F

02/14 23:14, , 12F
為什麼不自己煮麵呢?煮麵並不難吧?
02/14 23:14, 12F

02/14 23:14, , 13F
大姑好奇怪
02/14 23:14, 13F

02/14 23:16, , 14F
嫁給疼先生的家庭其實滿頭疼的ex:me但我都會訓練他.他
02/14 23:16, 14F

02/14 23:17, , 15F
做不好的話我表面上會給面子但我私下會翻臉給先生看
02/14 23:17, 15F

02/14 23:22, , 16F
姑且不論後面的紛紛擾擾,一開始你就應該自己煮麵的,
02/14 23:22, 16F

02/14 23:22, , 17F
也覺得妳肚子餓為何不自己煮麵+1
02/14 23:22, 17F

02/14 23:22, , 18F
我怎麼覺得你整個在狀況外?過年才回婆家怎麼好意思請婆婆
02/14 23:22, 18F

02/14 23:23, , 19F
煮宵夜給你吃?老公講的時候就該阻止了,然後婆婆既然煮下
02/14 23:23, 19F

02/14 23:23, , 20F
妳叫老公->老公叫婆婆煮 這樣怎麼對呢…如果妳一開始
02/14 23:23, 20F

02/14 23:24, , 21F
去了你還拿醬去拌麵,麵都煮好了才說不想麻煩婆婆這誰信啊
02/14 23:24, 21F

02/14 23:24, , 22F
肚餓就自己煮或是真的不想麻煩別人就會自己弄拌麵
02/14 23:24, 22F

02/14 23:24, , 23F
然後婆婆唸你們小家庭的事情就不用跟她講一大篇,又不住一
02/14 23:24, 23F

02/14 23:24, , 24F
我看完也像一樓的感覺,這什麼超展開呀~~XDD
02/14 23:24, 24F

02/14 23:24, , 25F
我寧可不吃消夜,也不想讓婆婆特地為我煮,老公也真不孝
02/14 23:24, 25F

02/14 23:25, , 26F
起跟她說這麼多幹嘛,最後你老公趁勢告你的狀很離譜,照你
02/14 23:25, 26F

02/14 23:25, , 27F
何必等級大家都發火了才説後話:不想麻煩別人。
02/14 23:25, 27F

02/14 23:25, , 28F
說的都是兩人講好的,你都不知道老公心裡很不滿嗎?
02/14 23:25, 28F

02/14 23:25, , 29F
只能說不管在婆家還在你們自己小家庭,你整個很狀況外
02/14 23:25, 29F

02/14 23:26, , 30F
我覺得妳要搞清楚的一點是,妳在婆家,不是在自己娘家。
02/14 23:26, 30F

02/14 23:26, , 31F
我覺得妳也有問題..餓了幹麻不自己解決
02/14 23:26, 31F

02/14 23:26, , 32F
總之這事外人看來就是妳懶惰自己煮引起的XD
02/14 23:26, 32F

02/14 23:26, , 33F
要吃麵要自己動手,不要叫老公,不能麻煩婆婆。
02/14 23:26, 33F

02/14 23:27, , 34F
從老公叫媽媽去煮麵開始,就該知道他是怎樣的男人。妳卻
02/14 23:27, 34F

02/14 23:27, , 35F
大過年的也不能在婆家掉眼淚使性子。這些是大忌。
02/14 23:27, 35F

02/14 23:27, , 36F
非要等到火燒到自己身上才開眼
02/14 23:27, 36F

02/14 23:27, , 37F
但妳老公也是很幼稚,自己老婆要吃麵竟然叫媽媽煮。
02/14 23:27, 37F

02/14 23:27, , 38F
拿醬拌麵也很扯,就已經煮了你是在裝校為嗎=口=
02/14 23:27, 38F

02/14 23:27, , 39F
然後開始數落妳,說他平常時會做家事啥的我還真不信
02/14 23:27, 39F
還有 232 則推文
02/15 15:44, , 272F
@Minilla 所以這劇情才叫超展開啊~~~XD
02/15 15:44, 272F

02/15 16:42, , 273F
....只有我覺得有隱情嗎XDDD
02/15 16:42, 273F

02/15 17:17, , 274F
所以一個是公寶一個是媽寶嗎 要吃不會自己煮要叫老公煮???
02/15 17:17, 274F

02/15 17:17, , 275F
那也很搭就是了 大過年的 別想太多了 拍拍
02/15 17:17, 275F

02/15 17:23, , 276F
餓了可以自己煮,老公問題>婆婆
02/15 17:23, 276F

02/15 17:37, , 277F
明明就原po的問題最大
02/15 17:37, 277F

02/15 19:19, , 278F
老公肚子餓叫老婆煮,我也照罵,王子病啊
02/15 19:19, 278F

02/15 19:20, , 279F
自己有手不會煮哦??
02/15 19:20, 279F

02/15 20:05, , 280F
妳也反省一下吧
02/15 20:05, 280F

02/15 22:24, , 281F
找餅乾吃 挖老公帶你出門覓食 但是你老公很糟
02/15 22:24, 281F

02/15 22:25, , 282F
把兩人的事情跟婆婆抱怨 原po在娘家可能也不用洗碗做家事
02/15 22:25, 282F

02/15 22:26, , 283F
如果我以後跟我女婿說 我女兒在家 我都捨不得她洗碗
02/15 22:26, 283F

02/15 22:27, , 284F
那意味著什麼? 不然誰全部養家 另一人全部家管
02/15 22:27, 284F

02/15 22:27, , 285F
莫名其妙 現在女人薪水賺得又不比男人少
02/15 22:27, 285F

02/15 22:28, , 286F
雙薪家庭要求女人做全部家事 真的有點離譜
02/15 22:28, 286F

02/15 22:28, , 287F
不過這是個好婆婆啦 她也罵自己女兒了
02/15 22:28, 287F

02/15 22:28, , 288F
回家好好跟先生溝通
02/15 22:28, 288F

02/15 23:00, , 289F
妳跟妳老公都白目。
02/15 23:00, 289F

02/16 00:55, , 290F
這篇也太詭異了 內容照時間軸敘事但混亂 又與標題不符
02/16 00:55, 290F

02/16 01:36, , 291F
一切都不管,單說煮麵,我是寧可餓昏去睡,也沒膽子請婆婆
02/16 01:36, 291F

02/16 01:36, , 292F
煮消夜,平常在家我餓了都捨不得我媽忙了,何況老公的媽?
02/16 01:36, 292F

02/16 01:36, , 293F
妳小姑抓狂也不奇怪,要是我嫂嫂連個麵都要我媽煮我也會
02/16 01:36, 293F

02/16 01:36, , 294F
不爽,妳一點也不覺得這件事不妥當嗎@@
02/16 01:36, 294F

02/16 01:38, , 295F
過年不能哭.還是在夫家父母前哭.真的很不吉利耶...
02/16 01:38, 295F

02/16 01:39, , 296F
自己有手有腳不會自己煮麵嗎?老愛麻煩別人幹嘛?
02/16 01:39, 296F

02/16 09:26, , 297F
...
02/16 09:26, 297F

02/16 10:50, , 298F
餓了幹嘛不自己煮,要叫老公?沒有手?
02/16 10:50, 298F

02/16 10:51, , 299F
我要是妳老公的大姑,我就直接幹譙自己的弟弟了。
02/16 10:51, 299F

02/18 00:38, , 300F
給原PO拍拍 如果是我也覺得很委屈
02/18 00:38, 300F

02/18 09:30, , 301F
你好敢... 叫婆婆幫忙煮麵 ? 你沒手喔 ?
02/18 09:30, 301F

02/18 14:11, , 302F
兩邊差不多
02/18 14:11, 302F

02/18 15:04, , 303F
妳的拿手菜是煮開水嗎? 麵不會自己煮? 人家煮好了妳自己再
02/18 15:04, 303F

02/18 15:04, , 304F
弄乾麵吃是哪招? 難怪會被嫌丟臉
02/18 15:04, 304F

02/18 23:30, , 305F
整篇是很妙啦!不懂老公覺得丟臉點在那?還有被吼一下
02/18 23:30, 305F

02/18 23:31, , 306F
就哭的點在那?(妳4歲嗎?)但是光看前面妳肚子餓了,
02/18 23:31, 306F

02/18 23:31, , 307F
卻要婆婆煮麵給妳吃,妳也太誇張了吧!大姑會不爽很正
02/18 23:31, 307F

02/18 23:31, , 308F
常啊!她媽又不是妳請的傭人,餓了妳家的事,不會自己
02/18 23:31, 308F

02/18 23:31, , 309F
解決喔!
02/18 23:31, 309F

02/19 14:07, , 310F
其實我看不太懂這篇文章耶..但我知道自己肚子餓要自己找東
02/19 14:07, 310F

02/19 14:08, , 311F
西吃,不是叫婆婆煮..
02/19 14:08, 311F
文章代碼(AID): #1H7Fox5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16
3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8 篇):
16
31
53
311
文章代碼(AID): #1H7Fox5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