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初二被拒絕回娘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Vicky)時間13年前 (2013/02/12 10:45), 編輯推噓16(17148)
留言66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這是我剛結婚後的第一個過年 很期待可以回娘家,尤其是吃炸年糕 平日雖然都住得不遠,每週都有回去探望 我先生每次跟我去都掃地拖地,又帶禮物又哄長輩的 只是我先生與我結婚5年前離過婚,有兩個孩子(高中生) 目前其中女兒與我們同住,與我相處的很好(自我感覺良好?!) 他前妻是個難纏人物,之前我們婚禮她想不請自來、 到處打給親戚放話有時說不甘心有時說祝福、平常也是酸話不斷、 偷看她女兒手機查到我號碼... 簡訊給我說想跟我約見面聊聊...我們都盡量裝死不回應 這次過年我要與先生回先生老家,前妻她不知怎麼讓兒子女兒都不敢跟 所以兒子待在前妻家,可是前妻自己回娘家兩週 女兒也選擇待在我們家裡,等我們回來。 我先生有建議兒子這幾天來跟女兒住一起,可作伴、附近商家也較多 他兒子只是沉默以對。 初二在南部吃完婆家請女婿的午餐,我想說 晚上回娘家時,把女兒帶著去 我想說我娘家以前也有類似狀況:親戚帶了非自己生的回家過年,還有給紅包呢 她孤單一人這樣過年過了三天,電話裡是很期待我們回來的感覺 只是當我打給娘家說,會帶一位小客人時.......... 我被拒絕了......... 然後親戚跟我說,是長輩覺得一時無法接受、替我感到委屈、覺得時機不對 儘管接受我的婚姻、卻無法接受我先生過去的全部........ 我實在想不通,這是啥替我著想的意思? 如果擔心我先生是否會呵護我,不是應該對我先生待之以禮嗎? 我沒看過我家哪個女婿會幫忙做家事的,只有我先生每週都樂意陪我回去娘家做這做那 有的女婿還差勁到把錢騙走, 雖然後來她們離婚了,結果長輩還願意給面子時常見面一起吃飯!!! 我承認我沒有早些說,讓長輩有心理準備是我不對 可是......為啥不能也給我一點點面子呢? 我先生又沒做錯啥... 這樣子.......就算撇下他小女兒,只開放給我們兩回去娘家也很尷尬啊 後來 我很難過,結果我們乾脆去接了他兒子一起吃晚飯 他超高興的 他兒子也是一個人待了三天,感覺實在有夠淒涼... 看著冷清的路上、心中更是難受 雖然我老公晚上炸年糕給我吃,彌補我的心情....可是我還是很傷心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娘家長輩們,有生氣 有委屈 有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43.251

02/12 10:50, , 1F
應該不是用彌補,是安慰吧...(拍拍
02/12 10:50, 1F

02/12 10:58, , 2F
拍拍...
02/12 10:58, 2F

02/12 11:11, , 3F
前妻很爛小孩根本是她的出氣筒
02/12 11:11, 3F

02/12 11:11, , 4F
看了就生氣世界上怎麼爛人一堆
02/12 11:11, 4F

02/12 11:32, , 5F
人稱好多,看了灰煞煞
02/12 11:32, 5F

02/12 11:38, , 6F
老實說你老公也沒欠你娘家 你娘家真的小鼻子小眼睛
02/12 11:38, 6F

02/12 11:39, , 7F
那以後你回娘家就好 除非你老公自己想去 不然少來往好
02/12 11:39, 7F

02/12 11:51, , 8F
長輩是誰? 另外妳先生跟小孩都很可憐。。。
02/12 11:51, 8F

02/12 11:53, , 9F
然後女兒平常有跟妳們回過娘家嗎? 長輩反對得很奇怪。
02/12 11:53, 9F

02/12 12:00, , 10F
不給回就不要回去吧,跟先生以及兩小孩一起過年。
02/12 12:00, 10F

02/12 12:00, , 11F
先顧好小家庭(先生的感受),再顧娘家親戚
02/12 12:00, 11F

02/12 12:18, , 12F
妳娘家對妳還是有愛的, 只是沒有滿溢到接受到前妻的小孩
02/12 12:18, 12F

02/12 12:19, , 13F
妳這次這樣處理也很不錯了,明年會更好吧
02/12 12:19, 13F

02/12 12:21, , 14F
就不要回去呀!一切以老公跟小孩為重
02/12 12:21, 14F

02/12 12:23, , 15F
自己的不滿大過對女兒的疼愛 這種父母真無*
02/12 12:23, 15F

02/12 12:42, , 16F
為什麼不帶兩個小孩回婆家 要他們各自一個人過年呆三天?
02/12 12:42, 16F

02/12 13:02, , 17F
娘家可能不太贊成原PO的婚事,但因為原PO愛所以才勉強
02/12 13:02, 17F

02/12 13:03, , 18F
答應,所以對於前妻的小孩就比較難接受
02/12 13:03, 18F

02/12 13:04, , 19F
台灣人是很注重血緣的,姻親就算了,女婿前妻的小孩,跟自
02/12 13:04, 19F

02/12 13:04, , 20F
己家一點關係都沒有啊,也難怪長輩不接受了
02/12 13:04, 20F

02/12 13:05, , 21F
然後過年免不了又要包紅包給跟原PO一點血緣都沒有的小孩
02/12 13:05, 21F

02/12 14:03, , 22F
同意general大看法
02/12 14:03, 22F

02/12 14:20, , 23F
你真是個很好心的後母~希望之後事情會越來越順利
02/12 14:20, 23F

02/12 14:35, , 24F
妳的娘家不是理所當然的要包容妳所有的一切,他們沒有那
02/12 14:35, 24F

02/12 14:35, , 25F
個義務
02/12 14:35, 25F

02/12 14:42, , 26F
你可能平常沒給他們心理準備 ex描述小孩的學業或生活
02/12 14:42, 26F

02/12 16:19, , 27F
我家有點類似情況腦補一下 小孩高中生 不回去我覺得不是
02/12 16:19, 27F

02/12 16:21, , 28F
前妻問題 而是 小孩或許覺得回去尷尬?奇怪?見到面要說啥?
02/12 16:21, 28F

02/12 16:21, , 29F
那個前妻有夠自私 不讓二個小孩跟你先生回婆家 自己又
02/12 16:21, 29F

02/12 16:21, , 30F
丟下小孩跑回他娘家 導致二個小孩分別在二個住處一個人
02/12 16:21, 30F

02/12 16:22, , 31F
過年三天,有夠可憐的 剩下的假期還多 好好陪陪他們吧
02/12 16:22, 31F

02/12 16:22, , 32F
至少你家人還不能夠接受前妻的小孩 我覺得就不要太勉強
02/12 16:22, 32F

02/12 16:23, , 33F
一來你先生離過婚+二個小孩+有夠番的前妻 已經是你父母
02/12 16:23, 33F

02/12 16:23, , 34F
腦補?高中生對 不熟識的 叔婆阿姨等等 過年寒喧沒太大興趣
02/12 16:23, 34F

02/12 16:23, , 35F
心裡的痛了。又臨時要在過年時在一堆親戚面前帶回去 不
02/12 16:23, 35F

02/12 16:24, , 36F
是讓你父母更難堪更難受。如果要培養二邊的感情應該是
02/12 16:24, 36F

02/12 16:24, , 37F
建議這塊你可以再多了解一下 不強求~
02/12 16:24, 37F

02/12 16:24, , 38F
平常三不五時就要帶回去碰碰面吧 而不是挑過年這種大日
02/12 16:24, 38F

02/12 16:25, , 39F
然後我爸再婚生的小妹 過年我們自然不會帶他回去媽媽娘家
02/12 16:25, 39F

02/12 16:25, , 40F
子,勉強帶回去如果娘家那裡的親戚擺臉色給小孩看對小
02/12 16:25, 40F

02/12 16:25, , 41F
孩更是種傷害..
02/12 16:25, 41F

02/12 16:26, , 42F
儘管她是無辜的 不過長輩真的會覺得 怎麼幫別人養小孩
02/12 16:26, 42F

02/12 16:27, , 43F
我們也不想要小妹聽到這些話 自然就主動避免掉了
02/12 16:27, 43F

02/12 16:32, , 44F
小孩一人待三天好可憐 再想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加油
02/12 16:32, 44F

02/12 17:19, , 45F
對呀,原PO要當聖母是很好,但不要強迫父母也要跟妳一樣
02/12 17:19, 45F

02/12 19:07, , 46F
為何小孩不回婆家過年?
02/12 19:07, 46F

02/12 20:34, , 47F
謝謝各位意見,今天與家人面對面談過,結果有比較好
02/12 20:34, 47F

02/12 20:34, , 48F
我也檢討自己做事方式太過草率,心裡求好 沒有想到技巧
02/12 20:34, 48F

02/12 20:35, , 49F
長輩不是我父母(又是另個故事)但是把我帶大,我很感恩
02/12 20:35, 49F

02/12 20:36, , 50F
長輩當時錯愕+誤會 是前妻心機設計我,故演變成如此
02/12 20:36, 50F

02/12 20:38, , 51F
我的確不該強迫長輩接受那個孩子,只是一時心疼....@@:
02/12 20:38, 51F

02/12 20:39, , 52F
以上諸多建議我虛心接受,會好好思考以後怎麼處理 謝謝
02/12 20:39, 52F

02/12 23:28, , 53F
以後小家庭自己過年就好啦!等關係修復之後再走動
02/12 23:28, 53F

02/13 10:34, , 54F
要循序漸進,怪長輩是哪招?
02/13 10:34, 54F

02/13 11:41, , 55F
有些事情不能勉強,如果娘家人真的無法接受表現出來的態度
02/13 11:41, 55F

02/13 11:41, , 56F
可能會讓那兩個孩子察覺到喔,這樣反而不好....
02/13 11:41, 56F

02/13 11:42, , 57F
以前媽媽帶我回娘家,我感覺得出來有哪些人因為討厭我爸而
02/13 11:42, 57F

02/13 11:43, , 58F
對我有排斥,即使表面上是笑笑的(當時我念幼稚園)
02/13 11:43, 58F

02/13 11:43, , 59F
推板友說的循序漸進
02/13 11:43, 59F

02/13 14:16, , 60F
娘家那邊也不能說有錯~你要理解和體諒~畢竟老公是和你結婚
02/13 14:16, 60F

02/13 14:17, , 61F
了~所以也只能接受~但那兩個小孩跟娘家半點血緣都沒有
02/13 14:17, 61F

02/13 14:17, , 62F
老一輩很難接受~加上又都已經長很大了~基本上跟陌生人差不多
02/13 14:17, 62F

02/15 10:31, , 63F
身為有後母的小孩,我覺得兄妹在一起互相照料就好了
02/15 10:31, 63F

02/15 10:31, , 64F
都那麼大了,只要有吃有住有網路(?),三天就當放假了
02/15 10:31, 64F

02/15 10:33, , 65F
而且一個高中男生...家裡長輩都不在才要開心吧XD
02/15 10:33, 65F

02/15 10:37, , 66F
你要是要我去照料高中妹妹,我也會沉默以對
02/15 10:37, 66F
文章代碼(AID): #1H6Qom9z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6Qom9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