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出嫁女兒回娘家過年 娘家會倒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澄)時間13年前 (2013/02/06 22:08),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mimirock (rock n roll的style)》之銘言: : 不是來討戰的 是我今天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 : 今天在跟婆婆聊天 她突然說 : 出嫁的女兒是不能回家過年的 不然娘家會倒大楣 : 我楞了一下 就回說 : 這應該是古老父權封建思想下的洗腦吧 沒有根據呀 : 結果我婆婆接著說 但做人還是不可以太鐵齒 : 想請問 真的有這種說法喔 我還真第一次聽到耶 = =" 我現在娘家附近的月子中心,過年還在月子期間, 所以當然不可能回婆家去過年, 但被關過年,尤其是被關在月子中心一個人過年會很悶, 所以我就跟我媽問說我可以除夕時回家吃年夜飯嗎? 結果我哥就開玩笑地說不行!誰叫妳嫁出去了! 不過我媽馬上就說別理我哥,想回家就回家, 還說反正沒事,就在家住一晚明天再回月子中心就好!! 嗯~~天下只有媽媽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69.4

02/06 22:33, , 1F
我有聽過衰是會衰到兄弟,如果妳家也是聽這套說法,媽
02/06 22:33, 1F

02/06 22:33, , 2F
媽當然沒差兄弟才會覺得有差(我家是我舅媽不準我媽我阿
02/06 22:33, 2F

02/06 22:34, , 3F
姨們提早回家 =_=)
02/06 22:34, 3F
文章代碼(AID): #1H4cFiOx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4cFiO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