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大掃除...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ni如)時間13年前 (2013/02/04 22:16), 編輯推噓13(17458)
留言79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 去年11月中,一家3口搬進屬於我們的家~ 年關將近,我們的家也是要來個大掃除… 順便把當初搬家後懶得整理的的雜物一併整理! 感謝娘家的爸媽願意幫我們顧一天的小孩… 好讓我和我老公可沒有顧慮的打掃我們的家! 只是…我老公非常討厭打掃!說好一起打掃的…演變成“幫”我打掃 一開始很熱心、主動的去擦我們家陽台的窗戶~ 但他只是把『非常髒』的窗戶擦到『髒』…就結束了(他去玩他的D3) 換我動手後,整個看不過…可以拆的拆下來洗 我沒當他的衛生股長,沒嫌他窗戶擦不乾淨… 因為『要人幫忙,就不要嫌人家做不好!不然就自己做~』 這句是我拿來常勸我媽的一句…因為他常嫌我爸~XD 現在拿來勸我自己。。。 但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到最後是會不爽的 我不開口,他大爺就一直在他的玩電腦 偶爾過來看看我在忙什麼(抽查?)... 不然就是跟我說他賺到500塊(打到寶物,可以賣台幣) 等整個家裡全部打掃完去接小孩,以經晚上8點了... 拜託...這又不是我一個人的家!難道就不能自覺一點幫忙嗎? 唉…一直想起我媽曾跟我說過的… 『家裡太髒亂,人家是笑這家裡的女主人』 仔細想想…真是讓人無法反駁呀!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53.196

02/04 22:17, , 1F
花五千找清潔公司解決你所有問題
02/04 22:17, 1F

02/04 22:28, , 2F
我發現你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手機發文都可以打這麼
02/04 22:28, 2F

02/04 22:28, , 3F
02/04 22:28, 3F

02/04 22:37, , 4F
打掃這東西本來就是耐髒的人贏面比較大了
02/04 22:37, 4F

02/04 23:00, , 5F
真的花錢買好心情 非常值得
02/04 23:00, 5F

02/04 23:18, , 6F
花錢就好了啊
02/04 23:18, 6F

02/04 23:19, , 7F
我很早就跟老公說請清潔公司掃,ㄧ人付ㄧ半
02/04 23:19, 7F

02/04 23:29, , 8F
這是心情文…不是討拍也不是討論文…
02/04 23:29, 8F

02/04 23:29, , 9F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噓的…
02/04 23:29, 9F

02/04 23:29, , 10F
有錢可以花的話,我幹嘛累一天?
02/04 23:29, 10F

02/04 23:31, , 11F
那就是你嫁錯老公,不過全台灣像你老公這樣的人超過百分
02/04 23:31, 11F

02/04 23:31, , 12F
之50,這樣你有沒有安慰一點??
02/04 23:31, 12F

02/04 23:32, , 13F
在台灣做家事的量,女生是男的四倍
02/04 23:32, 13F

02/04 23:33, , 14F
是說我也討厭打掃就是了
02/04 23:33, 14F

02/04 23:33, , 15F
拍拍..做家事這種技能 不是某一天就突然會有的
02/04 23:33, 15F

02/04 23:39, , 16F
家事很多種,大掃除也很多項目,下次指定項目給他做吧
02/04 23:39, 16F

02/04 23:41, , 17F
譬如浴室全包,含天花板牆面馬桶洗手台浴缸刷洗除霉,指令務
02/04 23:41, 17F

02/04 23:41, , 18F
必詳盡,不然每個人對清潔的定義會有差...
02/04 23:41, 18F

02/05 00:56, , 19F
推樓上...= =
02/05 00:56, 19F

02/05 01:12, , 20F
推klll也想推eva 我先生很有自覺(?)的不會叫我去整理打掃
02/05 01:12, 20F

02/05 01:12, , 21F
真愛計較耶
02/05 01:12, 21F

02/05 01:13, , 22F
免得我弄完他還得去再弄一次orz 光今天就清出四大袋垃圾
02/05 01:13, 22F

02/05 01:14, , 23F
很佩服他怎麼那麼會清東西XDDD
02/05 01:14, 23F

02/05 01:36, , 24F
her大~我計較的對象不是你,你噓個什麼勁?
02/05 01:36, 24F

02/05 01:44, , 25F
去找個清潔公司做就好了
02/05 01:44, 25F

02/05 01:48, , 26F
指令務必詳盡+1,我老公也是不講清楚他就做的不好==
02/05 01:48, 26F

02/05 02:15, , 27F
指令務必詳盡+1...........
02/05 02:15, 27F

02/05 07:50, , 28F
妳對網友的噓文反映這麼強烈,可是為什麼放任先生玩game?
02/05 07:50, 28F

02/05 07:51, , 29F
妳一個人忙到晚上八點,他大爺在旁邊玩電動...高義交給妳吧
02/05 07:51, 29F

02/05 07:52, , 30F
妳有沒有想過,妳小孩將來怎麼看妳?
02/05 07:52, 30F

02/05 07:52, , 31F
他們一大一小一起打電動,然後所有家事都歸妳做?
02/05 07:52, 31F

02/05 07:53, , 32F
然後某網友把台灣一半男人都拖下水,真是...沒事找事。
02/05 07:53, 32F

02/05 07:58, , 33F
這篇PO臉書應該比較有用
02/05 07:58, 33F

02/05 08:01, , 34F
這,平時就知道的吧!?為什麼年節大掃除感受會這麼深
02/05 08:01, 34F

02/05 08:01, , 35F
02/05 08:01, 35F

02/05 08:03, , 36F
而且依常理判斷,他平時大爺應該完全沒在做家事吧XD有
02/05 08:03, 36F

02/05 08:03, , 37F
些人平日不做,但大掃除時至少還會動身耶。妳辛苦了。
02/05 08:03, 37F

02/05 08:21, , 38F
清潔標準不一樣真的無解 我現在都抱著感恩的心
02/05 08:21, 38F

02/05 08:22, , 39F
懷孕後老公幾乎把家事纜來做 雖然沒很仔細 但我滿足了
02/05 08:22, 39F

02/05 08:47, , 40F
推is大,老公不掃自己降勤快幹嘛,不也住了三個月了
02/05 08:47, 40F

02/05 09:27, , 41F
可以試著下指令 如:老公~ 窗戶拆下來 我不太會拆 你好棒y
02/05 09:27, 41F

02/05 09:28, , 42F
是說 我先生也有可能回答說 不要麻煩了 一句話打死
02/05 09:28, 42F

02/05 09:30, , 43F
我們的家不是你先生的家嗎?為什麼他可以打電動?
02/05 09:30, 43F

02/05 09:32, , 44F
1.務必要求老公一起打掃 2.雖說過年前要大掃除,但不代表
02/05 09:32, 44F

02/05 09:33, , 45F
每個地方都要清掃. 像我家的紗窗就2-3年洗一次,只要還能
02/05 09:33, 45F

02/05 09:33, , 46F
通風,不妨礙視野,就不用洗吧? 防蚊更夠力! XD
02/05 09:33, 46F

02/05 09:42, , 47F
PO臉書不見得有用,這篇我在臉書上看過了XXXDD
02/05 09:42, 47F

02/05 09:47, , 48F
那不然大家都不要掃不就得了~~
02/05 09:47, 48F

02/05 10:12, , 49F
下次花錢找人來掃吧,反正老公打怪可以賺一些來貼補
02/05 10:12, 49F

02/05 11:08, , 50F
小元爸,我對版友噓文反應並沒有激烈~
02/05 11:08, 50F

02/05 11:08, , 51F
只是不懂版友噓的點,難不成你有看到我文字裡的怒火?
02/05 11:08, 51F

02/05 11:08, , 52F
平常我是會放任老公玩電腦沒錯~
02/05 11:08, 52F

02/05 11:08, , 53F
因為這是他的舒壓方式。大掃除是一年一次的大工程~
02/05 11:08, 53F

02/05 11:08, , 54F
我只是有點怨念。怨老公沒幫忙也怨自己嫌太多…
02/05 11:08, 54F

02/05 11:08, , 55F
這篇是心情文~我不是求救也不是討論~
02/05 11:08, 55F

02/05 11:08, , 56F
但版友熱心的建議,我看在眼裡~
02/05 11:08, 56F

02/05 11:11, , 57F
seat大,你在臉書看到的應該是類似文吧!
02/05 11:11, 57F

02/05 11:11, , 58F
我並沒有在臉書po這些東西~
02/05 11:11, 58F

02/05 12:08, , 59F
OK,拍拍妳,一個人掃一個家真的辛苦了
02/05 12:08, 59F

02/05 12:09, , 60F
至於某ID,我多半都當他做反指標,他噓的多半是好文!呵呵
02/05 12:09, 60F

02/05 12:10, , 61F
謝謝元爸~我不介意變成討拍文!:)
02/05 12:10, 61F

02/05 12:23, , 62F
對啊,而且我已經看好多年了,會PO的人,年年都POXXXXDD
02/05 12:23, 62F

02/05 13:44, , 63F
你可以註明 禁止噓文 不然就別限制別人表達他的心情
02/05 13:44, 63F

02/05 14:09, , 64F
ㄨㄛ
02/05 14:09, 64F

02/05 14:10, , 65F
我老公都直接說要出錢找人來ㄙㄠ
02/05 14:10, 65F

02/05 14:10, , 66F
但ㄨㄛ
02/05 14:10, 66F

02/05 14:11, , 67F
但我捨不得(手機推文不順請見諒)
02/05 14:11, 67F

02/05 21:08, , 68F
為了避免自己有和妳一樣的心情,我沒大掃除XD
02/05 21:08, 68F

02/05 21:45, , 69F
哈哈…為什麼有人會覺得我在限制別人呢?!
02/05 21:45, 69F

02/05 21:45, , 70F
如果我在文中註明不要噓我,大家就會乖乖聽我的嗎?
02/05 21:45, 70F

02/05 21:45, , 71F
我對大家來說只是陌生人…應該沒那麼偉大吧~真有趣
02/05 21:45, 71F

02/05 21:46, , 72F
ever大的做法非常好~明年我就不大掃除了!XDD
02/05 21:46, 72F

02/06 00:19, , 73F
我跟我老公聊到妳老公的情況
02/06 00:19, 73F

02/06 00:20, , 74F
他說:"如果是我,我就去把電腦開關直接關掉!!!"
02/06 00:20, 74F

02/06 00:20, , 75F
是你自己在覺得偉大吧?
02/06 00:20, 75F

02/06 12:28, , 76F
我家平常就我在洗,過年也是,我老婆是回家就躺著玩IPAD
02/06 12:28, 76F

02/06 12:29, , 77F
從小就沒做過家事的人,妳叫她結婚做真要戰很久~
02/06 12:29, 77F

02/06 12:30, , 78F
戰到最後,我只好投降~全部自己做了~
02/06 12:30, 78F

02/07 01:47, , 79F
可以請家事打掃呀,省去你九成的力氣跟時間。
02/07 01:47, 79F
文章代碼(AID): #1H3yBPj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3yBPj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