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講話很XX的老公外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流星)時間13年前 (2013/02/04 17:31), 編輯推噓20(20049)
留言69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父母很早就過世,祖母也在去年中過世了 照理說,一般人都不會去討論別人去世的親友 可是老公的外婆卻老愛掛在嘴上講 每次見面,他外婆總愛找我聊天 可是講的話老是讓人有點不爽 例如:「msave好可憐啊,娘家爸爸媽媽沒有了」 「msave,今年過年娘家......沒有爸爸媽媽吼,啊也沒有奶奶了,啊哈哈」 (我也不懂為啥還笑兩聲) 「msave,爸爸媽媽不在了,會不會想他們?」(這還用問嗎?) 每次聽到這些話,心裡總是充滿無奈感 除了乾笑還真的不能多說什麼,畢竟80幾歲的老人家了 不想把關係弄得很尷尬,只好默默忍耐 唉唉...... 更妙的是,這種講話方式還會遺傳 遺傳給婆婆: 我婆婆他不想失禮於我娘家,總會幫忙訂一些伴手禮讓我帶回去 婆婆的心意我很感謝,可是說話卻...... 「msave,妳沒有媽媽所以沒人教妳,妳要知道結婚以後在娘家就是客人, 所以不可以兩手空空的回去知道嗎?」(我娘家的姑姑叔叔從來沒把我當客人啊= =) (而且為啥要強調「沒有媽媽呢」?) 遺傳給大姑: 我有一次到南部出差,我大姑就跟我老公說: 「妳老婆怎麼那麼悠閒?到處去玩」 老公回她:「msave出差」 大姑卻回說:「她應該要待在家裡照顧你的生活才對啊」 另一次是我奶奶病危,我們已經預定週末要回南部,時間恰好在父親節前兩週 我大姑想找我老公和我公婆一起提早過節 我老公說不行要回南部看奶奶 結果我大姑竟然說:「她奶奶是怎樣啊?一定要這個禮拜去嗎?」 嘖嘖...... 真的是一家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33.130

02/04 17:40, , 1F
老人家忍一下 少點拜訪
02/04 17:40, 1F

02/04 17:41, , 2F
老公的外婆應該跟妳沒什麼關係了,少去拜訪就行了
02/04 17:41, 2F

02/04 17:42, , 3F
這真的沒辦法,因為我婆婆會叫我去,而且老公和外婆家關係
02/04 17:42, 3F

02/04 17:42, , 4F
很好,算一算我去他外婆家的次數比我回娘家還多咧@@
02/04 17:42, 4F
※ 編輯: msave 來自: 114.34.233.130 (02/04 17:54)

02/04 17:46, , 5F
哭給他看!
02/04 17:46, 5F

02/04 17:51, , 6F
不怕黑的話:以後我也會想我奶奶一樣的想您 :)
02/04 17:51, 6F

02/04 17:54, , 7F
是沒話題在找話題嗎?
02/04 17:54, 7F

02/04 17:57, , 8F
阿哉,就算沒話題也不用硬湊這種話題吧,聽了真的會很傷心
02/04 17:57, 8F

02/04 18:23, , 9F
如果回應:外婆那妳多照顧我就好了,看到妳就像看到我
02/04 18:23, 9F

02/04 18:24, , 10F
去世的雙親~然後撲向她懷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可嚇壞她
02/04 18:24, 10F

02/04 18:25, , 11F
看她以後還敢不敢再說....不然躲不掉妳鼻涕攻擊
02/04 18:25, 11F

02/04 18:25, , 12F
"爸爸媽媽你們真好,教我這麼多道理,以後你們死了我不知道
02/04 18:25, 12F

02/04 18:25, , 13F
這太.....太矯情了....= ="
02/04 18:25, 13F

02/04 18:26, , 14F
該怎麼辦呢!"
02/04 18:26, 14F

02/04 18:52, , 15F
有一招比較狠。當聽到這種白癡言語時,靜靜冷冷地看著對方
02/04 18:52, 15F

02/04 18:52, , 16F
不要有任何的反應,更不用跟這些人計較生氣,就冷眼凝視
02/04 18:52, 16F

02/04 18:53, , 17F
另外既然"都是一家人",建議妳調教一下老公。。。
02/04 18:53, 17F

02/04 18:56, , 18F
如果說跟外婆說「看到妳就會想到我死去的奶奶~~」
02/04 18:56, 18F

02/04 18:56, , 19F
她不知道會怎樣
02/04 18:56, 19F

02/04 19:10, , 20F
推小麻說的,然後記得抱著外婆大哭,見一次哭一次。。。
02/04 19:10, 20F

02/04 19:58, , 21F
大姑說最後那句時知道奶奶病危嗎?
02/04 19:58, 21F

02/04 20:01, , 22F
知道我奶奶得癌症,不知道病危
02/04 20:01, 22F

02/04 21:24, , 23F
這跟我小姑有得比的白癡,拍拍
02/04 21:24, 23F

02/04 21:26, , 24F
想表示關心而已吧......只是很不會講話哪壺不開提哪壺
02/04 21:26, 24F

02/04 21:27, , 25F
但妳大姑除外,那個真是機車。
02/04 21:27, 25F

02/04 21:30, , 26F
大姑超誇張 應該要用她的話回她 白目透了
02/04 21:30, 26F

02/04 21:57, , 27F
如果小姑有排行榜的話,前三名應該你大姑跟我小姑都可
02/04 21:57, 27F

02/04 21:57, , 28F
以名列在上的白目王
02/04 21:57, 28F

02/04 22:34, , 29F
所以我臉書直接封掉大姑,不讓她知道我任何動態
02/04 22:34, 29F

02/04 22:34, , 30F
之前我實驗性的做了一些小點心放在臉書上,結果她叫我做一點
02/04 22:34, 30F

02/04 22:35, , 31F
給他兒子吃,我心想妳是做媽的不會自己做嗎?
02/04 22:35, 31F

02/04 22:35, , 32F
何況那時我還沒跟我老公結婚XD
02/04 22:35, 32F

02/04 22:36, , 33F
你大姑很詭異,你最好敬而遠之
02/04 22:36, 33F

02/04 22:37, , 34F
有點在使喚你的感覺@@
02/04 22:37, 34F

02/04 23:34, , 35F
直接哭給他看
02/04 23:34, 35F

02/05 00:10, , 36F
你婆婆這樣講還好吧
02/05 00:10, 36F

02/05 01:10, , 37F
好想回他...你一點都不厚道
02/05 01:10, 37F

02/05 02:18, , 38F
以後婆婆在講就大哭說 爸媽我好想你們啊 我好可憐 你們怎
02/05 02:18, 38F

02/05 02:18, , 39F
麼這麼早走啊(大噴淚)他們怎麼安慰都別停 哭個三十分
02/05 02:18, 39F

02/05 02:18, , 40F
最好哭到你老公出現問怎麼了 你就贏了
02/05 02:18, 40F

02/05 08:03, , 41F
推樓上!見一次哭一次!長痛不如短痛
02/05 08:03, 41F

02/05 10:36, , 42F
我覺得只有大姑說的話很討人厭,外婆和婆婆說的都滿像一
02/05 10:36, 42F

02/05 12:24, , 43F
我比較好奇妳大姑說那些話之後妳老公說了什麼
02/05 12:24, 43F

02/05 12:25, , 44F
我不懂婆婆說的話...為什麼結婚以後在娘家是客人?明
02/05 12:25, 44F

02/05 12:26, , 45F
明就有那種你嫁了就是我家的人這觀念,聽了就不爽
02/05 12:26, 45F

02/05 16:03, , 46F
你老公幹嘛把大姑白目的話講給你聽,嫌你們感情太好嘛?
02/05 16:03, 46F

02/05 16:58, , 47F
我想推a2022,真的就是拐著彎講
02/05 16:58, 47F

02/05 16:59, , 48F
我老公的娘也跟我講過這種話.....
02/05 16:59, 48F

02/05 22:44, , 49F
那大姑是找死吧...
02/05 22:44, 49F

02/05 22:45, , 50F
大家都太含蓄了 要是我的話就問他說 你媽如果病危了你會回
02/05 22:45, 50F

02/05 22:45, , 51F
家還是陪你老公家過父親節?
02/05 22:45, 51F

02/05 23:01, , 52F
樓上的做法,只是詛咒自己的婆婆/先生的老公,非常要不得
02/05 23:01, 52F

02/05 23:02, , 53F
別人沒大腦,不一定代表妳也要更沒口德。
02/05 23:02, 53F

02/05 23:02, , 54F
樓上的做法,只是詛咒自己的婆婆/先生的媽媽,非常要不得
02/05 23:02, 54F

02/06 21:27, , 55F
樓上說的也對 不過我覺得不需要用沒大腦來形容別人 對方都
02/06 21:27, 55F

02/06 21:27, , 56F
不尊重你不尊重你家人 你還要顧全他什麼?鄉愿嗎?
02/06 21:27, 56F

02/06 21:28, , 57F
我可沒有懷著詛咒的想法講這句話 你想太多了 原文看來原po
02/06 21:28, 57F

02/06 21:29, , 58F
的婆婆也沒有多尊重他 長輩又如何 長輩就可以說話刻薄嗎?
02/06 21:29, 58F

02/06 21:33, , 59F
我覺得修養這種用在不是自己家人受辱的狀況下還好 不過對
02/06 21:33, 59F

02/06 21:34, , 60F
方連自己的家人都不尊重的時候 我實在不覺得維持"表面的"
02/06 21:34, 60F

02/06 21:35, , 61F
修養或口德有什麼用處 有些人你容忍他只是會得寸進尺
02/06 21:35, 61F

02/06 21:47, , 62F
我第一行是指 我覺得不需要用"更沒口德"直接批評別人
02/06 21:47, 62F

02/08 04:25, , 63F
其實我覺得原po的婆婆沒有惡意,因為很多禮俗方面的事都
02/08 04:25, 63F

02/08 04:27, , 64F
是由父母教導的,再說老一輩對禮節還是比較重視,即使對
02/08 04:27, 64F

02/08 04:28, , 65F
方不在意,但還是要做到週到以避免人閒話,原po婆婆會提
02/08 04:28, 65F

02/08 04:29, , 66F
到原po不知道可能沒有媽媽在身邊教導所以不懂,實質上也
02/08 04:29, 66F

02/08 04:30, , 67F
是給原PO台階下,因為女孩子在外失禮,人家都會說是父母
02/08 04:30, 67F

02/08 04:35, , 68F
沒教好.原PO嫁入婆家,婆婆把原PO當自己人看待才會教,和
02/08 04:35, 68F

02/08 04:36, , 69F
講話刻意傷人的情況是不同的.希望原PO能釋懷。
02/08 04:36, 69F
文章代碼(AID): #1H3t_XFV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3t_XFV (marriage)